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美以载道”——2019大湾区东西方人文艺术论坛暨中观女院俱乐部成立仪式

“美以载道”——2019大湾区东西方人文艺术论坛暨中观女院俱乐部成立仪式

来源于:未知2019-08-15 09:45编辑:human
分享:

伴随全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大湾区将作为前沿阵地,承载着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与交融。文化是21世纪的代表性符号,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中国文化的全新价值与意义。那么,如何把握好时代脉搏,讲好中国经典美学的故事。

2019年8月10日,在深圳国风艺术馆,由中观女子书院、产业联盟会、中观女院俱乐部联合主办,旨在融汇东西方美学文化核心思想,传承华夏经典美学,共建都市女性精神生活平台。

讲好中国经典美学的故事,就是本次论坛的价值所在。我们要重塑华夏经典的美学体系,融入当代的社会生活、前沿的产业实践去传承、去发展、去诠释,并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样的经典美学才是鲜活的灵魂。

在本次论坛活动的专题演讲中,中观女子书院院长覃银鹰女士作了“以华夏经典美学推动都市女性精神生活”专题演讲;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经济学学者陶一桃教授作了“她经济”专题演讲 ;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林达教授作了“建筑来自火星,城市来自水星”专题演讲;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名誉校长、巴黎建筑学院校董会主席梅斯特教授作了“一名法学家如何看待文化生活与女性教育”专题演讲。

中观女子书院国舞俱乐部、中观女子书院古琴俱乐部、中观武学会的艺术家和老师们为本次论坛奉献了“人籁”现代古典舞蹈、“古琴与武韵”经典艺术演绎,彰显了儒道合一、刚柔并济的华夏文明礼乐之美。

“探讨都市女性精神生活的现状与未来”的论坛互动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要部分,由中观人文书院教务主任陆笛先生主持,陶一桃教授、林达教授、梅斯特教授以及法国中观金菲院长、中观女子书院覃银鹰院长、北师大珠海分校中加交流项目负责人包凡羽博士作为论坛嘉宾,就“立足城市生活的视角,如何看待未来都市女性精神生活”、“东方式审美的复兴对于未来都市女性精神生活将会带来哪些重要影响”、“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形式,对于城市精神生活尤其是女性精神生活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思想碰撞。

在未来,论坛将以国际视野、跨界合作的精神,联合政府机构、企业界、文化艺术界、创意设计界等各方,将论坛的成果延伸出去,通过美学教育、精神社交、沙龙分享、产业交流等形式,持续推动大湾区城市精神生活的全面发展。

本次论坛联合主办方:中观女子书院、产业联盟会、中观女院俱乐部

本次联合发起方:招商南海会、潮青联创、雁博会、海岸城、腾讯众创、够好玩、深圳国际文化影视城、中华文化促进会、中观国学学会、星河国风艺术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dolcegabbana口红  润百颜故宫口红铅含量  巧克力味香精做口红  稚优泉m04口红怎么样  口红如何diy做成唇釉  迪奥口红包装袋怎么绑  红色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迪奥一整套口红多少钱  四十多岁哪种口红号适合  kiko509口红试色  雅邦口红备案  迪奥口红847好看  圣罗兰口红BGM  阿玛尼304口红试色  chanel口红165  唇色浅适合用什么口红  王者荣耀和mac口红  六安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世界十大奢华口红  王者荣耀一个口红是什么关系  用手机盒做口红收纳盒  口红厚涂薄涂的方手上法  口红烂嘴照片  iroha口红小红书  阿玛尼爆款口红400  lipst口红是什么  ysl口红和迪奥999  最值得收藏的七只口红  想涂着纪梵希口红去赫本酒吧  暗沉皮肤适合什么口红  欧莱雅口红05色号  有色唇膏能代替口红吗  露华浓口红在美国价钱  口红的紫调和红调是什么意思  matte牌子口红好用吗  口红有哪些妆容  口红有油漆味能用吗  阜阳有没有迪奥口红专柜  h标志的口红  迪奥847口红是什么颜色  mac口红广告文案  先用口红还是唇蜜  圣罗兰方管202号口红  戴口罩怎么不蹭口红  邹城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倩丽口红402  mac口红为什么便宜  cpb口红08号色  口红上刻什么比较浪漫  阿玛尼红管口红  商丘万达口红专柜  涂好口红嘴唇上有浮渣  咸阳金花有迪奥口红吗  植村秀口红570价格  便宜的品牌口红  较出名的口红品牌  从来不涂口红的女人  mac貂蝉口红  涂口红前用什么遮瑕  2019夏天最火口红  好一点口红品牌有哪些  植村秀口红163  自制口红会有什么后果  新的口红如何转卖  凯芙兰口红是低端还是  圣罗兰口红成分健康吗  不适合橘色口红的肤色  免税店口红能带几只  迪奥烈焰口红试色  口红可以和润唇用在一起吗  口红盖子丢了如何处理  口红跟唇釉的区别  mac与兰蔻口红哪个好  tf口红白管07和黑管09  唇纹深干适合什么口红  美宝莲口红质量怎么样  兰瑟真丝口红怎么样  下嘴唇薄怎么涂口红  迪奥口红壳子塑料的吗  玫紫色口红适合什么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