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松下LUMIX S5挂机头?当然是LUMIX S 20-60mm

松下LUMIX S5挂机头?当然是LUMIX S 20-60mm

来源于:未知2021-10-20 15:27编辑:human
分享:

松下LUMIX S5已经发布有一年的时间了,但你会发现,在同价位中,好像S5依旧是综合能力最能打的那个。而跟随S5一起发布的松下20-60mm镜头也成为目前很多入手松下L卡口相机后会选择挂机镜头,这里当然也包括我。

当初有人将这颗镜头视为目前最适合松下L卡口相机的挂机镜头,原因有很多,简单分析了一下。首先松下20-60mm的价格真的很便宜,现在和机身一起入手换算一下大概是2600左右,何乐而不为?

另外,作为覆盖了20mm广角到60mm标准的变焦镜头,整体的重量控制在350g,与松下LUMIX S5组合就看似更为合适,日常拍摄风景、人文、扫街都没问题。不过考虑到光圈在F3.5-5.6范围,所以在拍摄背景虚化的浅景深人像上可能有点吃力。

不过松下还是针对这颗镜头进行了深度优化,在拍摄视频时能够有效的控制呼吸效应,这颗20-60mm也非常适合拍摄视频使用。

硬件参数上,松下20-60mm使用了9组11片光学结构,拥有9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为0.15米,最大放大倍率为0.43x,所以在广角端还是可以完成一些静物的微距拍摄的。

前段时间我正好带着松下LUMIX S5搭配这颗松下20-60mm镜头去拍摄了一些照片,在20mm到60mm的焦段下不论是室内拍摄静物还是室外扫街,都非常得心应手,同时还有松下相机本身独有的色彩系统,让成片甚至不需要做太多后期处理也能达到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扫街基本会用光圈优先,大部分场景基本在光圈F9就OK,不过具体还是以环境为基础来调整。当时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我就和朋友去愚园路到静安寺附近走走转转,相机内置不少滤镜,不过我个人习惯是直接调整照片格调,选择“生动”,这就会在原本还原自然的色彩上加上更浓郁的效果,比较适合扫街的时候使用。这种扫街照片最要的无非是两点,第一点就是色彩要舒服,当然也可以后期大改,但个人还是倾向于「稍微调整就好」。

因为是变焦镜头,所以这些样张我没有刻意选择在某一个焦距下拍摄,这些是在国庆节期间在外滩附近拍摄的,同样是在20mm到60mm这个焦段下所拍摄的,在广角+标准的组合下,随手拍变得更轻松,也更容易快速完成构图。

夜景下也是很考验这颗镜头素质的,我个人不太需要戴着三脚架出来扫街,毕竟我还不算是“老法师”。松下LUMIX S5本身自带了最高6.5级的5轴防抖系统,所以在大部分夜景拍摄时是可以做到手持拍摄并保证画面不糊的情况。

日出是我第一次拍摄,那天也是突然有的想法,本来考虑用长焦拍摄的,但正好想试试松下20-60mm的威力,索性就用它了。参数设置光圈F10,白平衡6800K左右,ISO100,好,按快门……需要注意的是,这还是在没有加入偏振镜且手持拍摄的状态下完成的。

总结:松下20-60mm无疑是目前最适合松下L卡口相机的挂机镜头,不论是重量体积,成片质量,难道的黄金焦段,乃至可以支持微距拍摄的这些特性,都让我愿意常挂在松下LUMIX S5上。同时,松下LUMIX S5作为一款拍摄视频的全画幅神机,松下20-60mm可以完美的支持大部分的使用需求,称得上是神头配神机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魅可官网买口红多久到  涂口红久了嘴唇没血色  口红流行哑光还是滋润  mac那款口红不易掉色  干唇用什么牌子口红  咋样查口红不掉色  mac口红生产日期在哪  娇韵诗口红760试色  平价好口红  适合男生的口红颜色  浦东机场迪奥口红  口红有多少种牌子  临沂哪里有口红专柜  迪奥口红叫迪奥亚非  芦荟胶加口红粉做唇釉  迪奥口红665适合什么人  mac口红壳很松  泰国香奈儿口红多少钱一支  迪奥星空限量口红  口红刷唇刷哪个牌子好  自然色口红啥颜色适合  怎样在官网买TF口红  用火烧口红黑怎么回事  口红表面怎么光滑平整  唇釉盖子都是口红  迪奥口红一直可以拧  104口红是什么颜色  mac口红磨砂壳国内有吗  口红上色不均匀  魅可口红颜色大全  圣罗兰口红香水套盒  圣罗兰口红BGM  橘色腮红配什么口红  口红z  阿玛尼口红公司简介  稚优泉口红鉴别  奢华18口红是什么档次  比较著名的口红  纪梵希禁忌之吻口红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定价  阿玛尼401口红301比较  自制不沾杯口红配方  心形钥匙口红什么牌子  橙色系口红推荐  自制的口红摆地摊卖  ilahui口红多少钱一支  2019最流行的口红颜色  圣罗兰最受欢迎的口红颜色  迪奥口红夏天容易化吗  口红被502粘住了扭不开了  雅邦口红好用吗  香奈儿流行口红色号  刚买的口红有异味  迪奥巧克力色口红  mac口红色号a18  欧莱雅口红所有系列  娇兰口红掉色吗  迪奥口红官网刻字效果  mac官网王者联名口红  欧莱雅纷泽口红怎么样  比较有名气的口红品牌  阿玛尼口红畅销款  口红没有卸掉嘴唇干裂  迪奥官网口红999价格  高中女生喜欢擦口红  下嘴唇里面涂不上口红  口红雨衣的原理是什么  香蔻尔口红多少钱1支  兰蔻195口红颜色  植村秀口红会晃动  DZZX口红  nars口红为什么那么贵  口红有没有小样  草木之心口红安全吗  圣罗兰口红香味是什么香  mac口红在中国有生产吗  diy手工口红开店  兰蔻哑光口红82和505  萝卜丁口红颜色大全  怎样保持口红不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