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来源于:未知2022-03-10 11:18编辑:human
分享:

作为世界时尚之都,法国在世界时尚史的地位不仅因为巴黎时装周,和众多顶级奢侈品牌及时尚品牌的总部云集,更是源于在欧洲大陆孕育数百年的浪漫精致文脉,和充斥在文化、艺术、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匠人精神和对独立思想的不懈追求。作为华中时尚潮流地标,长沙IFS延续法式精神内核与法式浪漫,于3月8日-4月20日带来法国巴黎来维出版社1793年出品版画,7幅时尚大帝老佛爷工作手册中的版画、47幅珍藏时装版画及4件古董级服饰,不仅还原法国鼎盛时期的巴黎大道、凡尔赛宫、锦绣时光与时尚秀场,更与当代时尚碰撞,在浪漫与春日生机中带来世界顶级时尚文化盛宴。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法国百年珍藏版画还原时尚胜景,引领华中风尚传奇

作为世界时尚发源地的法国,见证了服装与时尚的相得益彰,而版画则是其中记录和传达时尚演变过程的艺术,此次长沙IFS“绮华春宴” 17-19 世纪法国宫廷时装版画珍藏展,为长沙呈现国际时尚历史卷轴,与大众共同沉浸式感受法国时尚历史变化,复刻300年前的优雅,更融入当代创新与时尚愿景,带来当代新锐服装设计师打造的特别时装单品,与全城共同感受时代变化和对时尚并未停止探索的匠人精神,从法式精神内核探寻属于自己最真实的表达,共赴春日浪漫。

梦回巴黎大道,奠基时尚之都

巴洛克繁复、浪漫与强烈的空间感,运用于建筑、音乐、绘画等领域,这无疑是艺术史上群星闪耀的时代,而诞生于该时期的巴洛克男士装束也奠定了法国的时尚基业,应运而生的铜版画,便成为了描绘时尚的最佳载体。此次绮华春宴的“巴黎大道”展厅,从路易十四国王肖像、凡尔赛宫到歌剧和假面舞会等八幅铜版画作品,展现了17世纪巴洛克时期的胜景,画中华丽的时装制式,古董礼服裙考究且华贵的设计,也无一不体现出当时巴黎的时尚风潮,是如何风靡整个欧洲大陆。除此之外,长沙IFS携手场内以创意和高贵典雅闻名于世的法国当代品牌ALEXANDRE DE PARIS,以璀璨夺目的发饰,展现出法式浪漫在当代的延续。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巴黎大道展区

感受宫廷漫步,再现华丽舞台

随着时尚演变,巴洛克风格逐渐演变为更展现女性甜美气质的洛可可风格,此次长沙IFS展览的“宫廷漫步”展厅,便以27幅时装版画作品,展现18世纪洛可可时期亮丽轻快的色彩和柔美的曲线。作品中裙撑上飞边和缎带蕾丝,让当时的女性犹如穿着“行走的花园”,而红蓝白的颜色流行,则映射出当时法国革命的历史色彩。同时展出的长沙IFS场内当代配饰品牌Etre Par Lee,便源自法语“是”,其对配饰在服装时尚中的点睛作用,也与巴洛克时期如出一辙。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宫庭漫步展区

回味锦绣时光,延续华美风潮

“锦绣时光”展区,精准表达了时尚艺术浪潮和轮回,展出了19世纪新古典主义对古希腊服装文化对于古典自然的追求,而后期华美装饰的再度来袭,也代表着拿破仑时代落幕,与大众一同穿越数百年,从当时的版画作品和服装时尚中,以艺术细品法国浓厚的历史。场内品牌Joy&Peace展出风格典雅高贵的女性皮鞋,一同领略端庄、复古风潮。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锦绣时光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IFS联乘拥有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和伦敦时装学院时尚管理两大顶尖艺术院校背景的新锐设计师傅儆醒,展出艺术鞋履品牌A.b. poetique的众多作品,法式艺术气质和现代创意理念兼具的艺术鞋履展品,无疑是法式独立创新的艺术精神在当代最佳的投射。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新锐设计师傅儆醒的鞋履作品

登上花园秀场,开启设计时代

“花园秀场”展区体现了时尚风潮由“服装”向“时装”转变的划时代意义,从当时摈弃胸衣的创举,到古董服饰展品中自然元素的应用,都表达了人性自由的解放。该时期被贵族竞相追逐的时装品牌沃斯,开辟的按季节设计服装和真人模特走秀创新,一直延续至今,可谓时尚史不可忽略的一笔。展出的3件古董服饰华美高贵,充分表现出当时复古浪漫的审美。长沙IFS此次时装版画珍藏展的现场,更展出了时尚鼻祖“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工作手册中的7幅作品,邀请大众一同近距离感受时尚的革新。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工作手册中的作品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花园秀场展区

时尚不是束之高阁的作品,而是拥有巨大生命力的精神引领,展览期间,长沙IFS携手摩登音乐台邀请Z世代对艺术进行再创作,与大众共同延续法式匠人精神和对艺术的自我表达,率性表达真我,制造属于自己的潮流。

百年珍藏版画演绎法式时尚史,长沙IFS邀您共赴绮华春宴

联合摩登音乐台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及湖南女子学院学生创作的设计作品

美妆秀场延续美学风尚,时尚态度表达新时代力量

3月26日,长沙IFS携手百盛美妆,联合打造Perfectly Imperfect华中地区首个大型美妆秀,PARKSON BEAUTY百盛美妆梦幻联动场内七大国际美妆品牌,共同演绎彩妆大秀,沉浸式体验多元美妆风格。当美妆与风尚生活相遇,当时尚与历史相遇,当新潮中式和经典法式文化碰撞,共同引领出色的时尚风潮,展现新时代力量。

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法式时尚精神的内核和坚持自我的表达,往往源于内心的独立与坚定,这也是时尚最本真的意义所在。长沙IFS以时尚历史为脉络,带来由上海博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难得一见的珍稀藏品,展现时尚在历史风潮中的角色与力量和时尚精神在当代的表达,也为艺术文化之都带来世界文化盛宴,与星城人民一起共享城市文化艺术。

关于长沙IFS

长沙IFS设有占地二十四万六千平方米的大型商场,是湖南省最高建筑物,位于黄兴路和解放路交汇处 ,雄踞长沙市的黄金地段。长沙IFS 作为娱乐以至时尚生活、购物、文化及餐饮的一站式热点,汇聚超过三百七十个品牌,包括顶级的奢华品牌、珠宝钟表、快速时尚等,当中更有一百家首度进驻湖南,以及三十家同时销售国际品牌男女装的双层旗舰店。以商场为主的长沙IFS已迅速冒起,成为华中地区的新地标,曾举行一系列展览、文化艺术和节庆活动,并与 KAWS、Steven Harrington 和 Tom Claassen 等知名艺术家合作举办艺术展,一跃成为长沙市内的文化枢纽,为华中地区注入新动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王者荣耀口红不卖了吗  澳大利亚什么口红便宜  好用的平价口红  02色号口红  初次买Mac口红  迪奥口红味道太重  圣罗兰和植村秀口红哪个好  资生堂口红524试色  纪梵希口红有气孔正常吗  什么牌子口红好用又安全  jellylips什么牌子口红  硅胶口红脱模不光滑怎么解决  diva口红  为什么我用口红会凹进去  口红外面一层亮闪闪的  好口红会掉色吗  想涂着纪梵希口红去赫本酒吧  口红怎么diy成腮红  ysl口红掉色  得鲜的口红好用吗  有什么便宜的牌子口红  悦诗风吟的口红安全吗  ysl口红12号好看吗  迪奥口红拧到头还可以拧  复古正红口红推荐  雅诗兰黛330口红好吗  ysl橘色口红  经常吃掉口红会怎么样  迪奥028口红颜色怎么样  手工口红丝绒粉添加量  口红的价钱  mac口红mocha试色白皮  迪奥口红豆沙色665  大地色眼影陪什么口红  圣罗兰口红正橘色好吗  比较好用的大牌口红  口红生产企业  silkygirl口红推荐  tf口红夏天热销的色号  植村秀口红对比  迪奥口红掉漆塑料颜色  朵色口红介绍  唇刷涂口红有刷痕怎么办  适合正红色口红搭配的眼妆  tf10号口红价格  圣罗兰那一款口红好用  美宝莲口红含铅  tf口红80还是08好看呢  各种肤色与口红搭配图  唇釉口红叠涂先涂什么  烈焰红口红适合哪种人  各个品牌适合夏天的口红  迪奥口红874多少钱  口红便宜又好用的牌子  cl口红北京三里屯专柜  紫红色口红好看吗  阿玛尼口红哪个适合素颜  千妇恋口红545  雅诗兰黛新出口红价格  clio口红专柜价格  佛山哪里有mac口红专柜  口红分哑光和什么  贵的口红品牌排行榜前十名  dior偏橘色系的口红  法国lbr口红  嘴唇涂口红后发白  涂哑光口红要涂唇膏吗  唇釉盖子都是口红  红石榴水盈口红  送女生粉色口红是直男吗  新买的口红表面有磨蹭  圣罗兰豆沙色口红  阿玛尼口红400保质期  雅邦口红铅含量  兰蔻198口红好看吗  阿玛尼最值得买的口红  口红十多只一年用不完  雅诗兰黛口红322好看吗  雅诗兰黛杨幂同款口红广告  gopas口红价格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