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瑞士吉博力,跨越半个世纪的“智能座厕简史”

瑞士吉博力,跨越半个世纪的“智能座厕简史”

来源于:未知2022-06-14 21:00编辑:human
分享:

有人说,人类的设计发明史,就是一部对“懒”无限妥协的历史。自从发明了洗衣机, “万户捣衣声”就此不见踪迹;虽然“依依墟里烟”的画面很美,而电子化厨房却让人们告别灰头土脸。当看见希腊文明遗迹中,沐浴和如厕是如此热闹的“社交场合”时,我们实在要掩面庆幸,现代卫生设备为人类隐秘的福祉贡献良多。

陶瓷从中国起源,以美走向世界。而继承了“美”又发展出“实用”的卫生陶瓷,则毫无悬念地由欧洲“首发”。从19世纪70年代的新欧洲开始,芬兰、德国、瑞士等一批中北欧发达国家崛起,工业品开始进入日常生活,卫生陶瓷的演化革新大大改善了欧洲人的卫浴生活质量。历史的车轮驶过100年,来到20世纪70年代,卫生陶瓷的技术革新再次乍现于欧洲,早在1978年,以引领卫浴技术著称的Geberit瑞士吉博力,就研发推出“带有清洗功能的坐便器”,慢热的欧洲人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但这个现代智能座厕的原型之一,很快就翻山越海——在一半的日本家庭中变得司空见惯。由此,智能座厕的历史,作为卫生洁具历史树中别开一朵的侧枝,始终与欧洲现代卫生设备制造巨头Geberit瑞士吉博力同根原生。

让造就蜕变成就 兼收并蓄与智能创新

拥有148年历史的Geberit瑞士吉博力,不仅在技术上坚持创新,更具有战略格局——于2015年斥资12.9亿瑞士法郎(约82亿人民币)成功并购了当时欧洲最大的卫浴集团之一Sanitec新乐陶集团,在140多年统治给排水技术的璀璨历史上,瞬间叠加了150年的卫生陶瓷生产和技术,一众曾经各自闪耀于新乐陶旗下的明星品牌悉数被纳入Geberit瑞士吉博力麾下。墙前墙后,星光熠熠。如今,吉博力不仅是卫浴技术领域的欧洲领导者,也是最大的陶瓷器具制造商之一。

每年,大约八百万个马桶、洗脸盆、浴缸、小便池、淋浴底盘等卫生陶瓷设备从吉博力遍布于欧洲的十几家工厂中诞生……服务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每一次完美交付的背后不仅是卓越可靠的产品性能,还有吉博力员工对品质和技术的热情。“少即是多”的设计语言和便捷标准的安装流程相辅相成,传统工艺与先进技术相互优化,铸就了典型的吉博力品格。此外,吉博力还不遗余力地推动工业流程自动化、生产管理数字化和基于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更在2010年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被评为全球100家最可持续发展企业第10位。可持续发展是吉博力DNA的一部分。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Buhl 表示:“自 2015 年整合陶瓷业务以来,我们与销售额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近 40%。得力于新烧制技术的应用,每年可节省约247万立方米(27500兆瓦时)天然气消耗量以及减少6500吨二氧化碳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吉博力就是这样通过兼收并蓄,让造就蜕变成就,让技术成为艺术,以创新回应跨越世纪的历久弥新。

作为一家颇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全球卫浴科技和建筑给排水行业领袖Geberit瑞士吉博力每年都会投入产值的3% (2021年的数据为7800万瑞士法郎/约5.35亿人民币)用于创新技术革新,其中自然包括对卫生陶瓷洁具智能化的继承与探索。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吉博力创造的“智能座厕”从50年前的原型机Geberella,不断在洁净、舒适、技术、便捷、设计、质量等方面进行自我迭代,于2009年开始推出了AquaClean智能产品系列,也将这一新的卫生标准引入现代浴室生活,造福全球用户。

吉博力AquaClean智能产品系列, 包括Mera、Sela、Spina滨娜一体式智能挂厕和Nuna诺娜智能盖板等佳作。以瑞士雪山汇聚而下的河流们命名的这一系列产品,背后是瑞士人对水的循环、水与世界、水与人类共生关系的一种透彻理解。全系产品一经推出,陆续斩获多个权威设计奖项,得到市场的热情反馈。

吉博力Nuna诺娜智能盖板,一步升级智能体验

作为吉博力第一款国内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智能产品,吉博力Nuna诺娜智能盖板结合将国际化标准与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相结合,集安装快速、使用便捷和轻松维护等优点于一身,为人们开启智享生活的全新纪元。

相较于市面上功能众多却操作复杂的智能产品,Nuna智能盖板“化繁为简”地将便捷放在首位。盖板侧边的三个基本按键“停止”“臀洗”和“妇洗”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不同的凸点提示,使您无需回头即可完成操作。除了侧边按键,Nuna智能盖板还提供了无线遥控的操作方式,用户可通过遥控器对水温、水压、坐温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让操作更加便捷。无线遥控器的配备,对于许多智能盖板品牌而言属于高端配置,但有“性价比之王”之称的吉博力Nuna系列却将无线遥控器纳入标准配置。

日常维护上,Nuna智能盖板的斜面加上大圆角设计,让水渍无处容身。而本体的快拆功能,除了让安装更便捷,亦让日常清洁更加彻底,杜绝卫生死角。此外,其可拆卸的抗菌喷头设计,将日常清洁进行到最细微处,全面杜绝卫生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Nuna智能盖板采用了超薄轻巧的设计理念,不仅营造出视觉的轻盈感,也与智能科技的内在气质相吻合。从外观上看,该系列拥有方形和圆形两种款式,完美匹配吉博力玄方以及吉博力艾珂、艾珈挂厕系列。

凭借卓越的实用功能性与美感设计,Nuna智能盖板“出道即巅峰”,一举赢得2021年德国iF设计大奖。上市一年多来,这款产品获得好评无数,在各电商平台以及线下门店让吉博力挂厕系列产品一路遥遥领先,在中国首个家居分享社交平台好好住APP上更是连续30周口碑与热度排行第一,可谓是实至名归。

智能一体式挂厕AquaClean,坐享舒适健康新境界

如果说Nuna诺娜智能盖板成功打开了智能卫浴世界的大门,那么吉博力智能一体式挂厕系列能让您由内而外感受到的智能生活的升级体验。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吉博力所推出的一系列产品被命名为“智能挂厕”,与“智能马桶”看似只有二字之差,却存在不小的区别。智能马桶一般指在普通座厕基础上加入座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等功能。因为额外增添了功能,其对水电等线路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普通的智能马桶一般将水电设备安装于墙外,于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隐患。此外,因为设计原因,许多智能马桶的水箱往往较小,影响冲水效果。

吉博力的智能一体式挂厕却拥有天然的优势。每一款智能挂厕背后都隐藏着一件在承重力、耐久力和稳定性上表现卓越的吉博力隐蔽式水箱。与此同时,吉博力智能一体式挂厕的角阀、水管以及智能座厕电路全都隐藏在隐蔽式水箱两侧,从而消除了智能马桶的后顾之忧。

以吉博力AquaClean Mera、Sela智能一体式挂厕系列为例,这两款均由国际知名设计师Christoph Behling设计的经典之作,遵循了“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堪称科技和美感的结合体。乍一看,人们甚至很难发觉它们的与众不同之处,但在其简洁语言的背后却埋藏着设计师数十年的沉淀和吉博力在智能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就连这位曾经设计出众多瑞士名表的设计师也发自内心地感慨:“作为设计师,我面临的挑战是确保AquaClean系列看起来不像技术设备一样枯燥,而是创造出简约优雅地设计,使之与浴室和谐共处。" 源于吉博力创新技术,AquaClean系列的水电系统全都巧妙地隐藏于产品内部,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美好体验。问世以来,该系列不仅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而且始终在好好住、小红书等国内生活方式平台的“智能马桶”搜索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与AquaClean智能一体式挂厕的经典设计一脉相承,吉博力中国又于今年4月推出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Spina滨娜智能一体式挂厕。凭借精湛的设计、创新的技术以及不断拓宽边界的开放态度,该产品兼融极简主义设计美学、智能化的便捷科技与舒适健康的清洁体验于一身,在“洁净”“舒适”和“易用”等多个维度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一经问世,Spina滨娜智能挂厕便获得行业专家以及消费者地广泛关注与认可,并一举斩获2022年度德国红点和iF设计双料大奖。根据国内首个家居分享社交平台好好住APP数据,Spina滨娜智能挂厕一经上线便获得站内用户的肯定并持续登上马桶品牌热度榜TOP1。

坚持“做好‘洁净’才能享受生活”的信念,Spina滨娜智能一体式挂厕除了沿用Aquaclean智能产品系列精巧的设计,让进水阀、水管电线完全隐藏于“墙内”外,搭配内置的高精度净水过滤芯可有效拦截泥沙、铁锈、悬浮物、胶体等颗粒杂质,在净化水质的同时实现健康清洗;清洗前后喷嘴自洁功能和可拆卸式抗菌喷头的设计,使得日常清洁更加彻底;银离子抗菌技术则覆盖了座圈、喷嘴和座盖,从而全方位保护家人健康;完美融合水流与空气比例的创新水氧喷洗技术,让清洗体验强劲舒适。此外,经过升级的强力烘干功能可以告别厕纸,让肌肤快速干爽洁净。再通过植入NFC传感器、无线遥控、氛围灯和All in one按钮等智能配置的升级,让科技赋能更多的便捷体验,尤其是一键清洗烘干全自动的按钮设置,让老人、孩子都可轻松使用,全家人共享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秉承“把所有不必要的都隐藏起来”的高端卫浴理念,吉博力在保证产品功能完美实现的同时,把不必要露出的或不完美的都隐藏于墙内,让目光所及皆是美好。其“悬浮式”设计在消除卫生清洁死角的同时,为卫浴空间营造出留白之美,让人们获得视觉、听觉和触觉上的愉悦。而这时,只需手指轻触按键,扫地机便能轻松为你完成打扫工作,让你坐享高端优质生活的“懒”。

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认知的逐渐成熟和对品质要求的日趋提升,智能座厕在全世界流行,据产业信息网报道,2018年中国智能马桶普及率不到2%,而奥维云网预测,2024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0%。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定义,对于家居的理念正不断地发生改变,“智能挂厕”作为智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推动国人如厕生活的变革。在“精密给排水,健康新卫浴”的品牌策略下,吉博力以瑞士精密给排水系统和创新卫浴科技,打造内外兼修的新一代健康卫生间,而其对智能挂厕产品研发脚步亦不会停歇,而是在不断的推陈出新中成就更为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被压烂在盖子里了  口红有几千的吗  2019流行什么色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错  迪奥口红广告  口红全套色号多少支  珠光口红怎么涂成哑光  ysl方管14号口红  涂口红要打底吗  阿里巴巴上面的mac口红  淘宝10元口红三只能用吗  迪奥620口红真人试色  dolcegabbana口红  阿玛尼201口红  唇厚怎么涂口红图解  梅子豆沙色口红  珊瑚粉和珊瑚橘的口红  口红品牌排行榜  mac口红日期在哪里  迪奥口红红管436  口红眼影画法图解  免税店买口红有礼盒吗  dior口红代购  口红20多块钱能用吗  得鲜口红大概有多长  红石榴口红好用吗  口红涂在嘴上发粘  夏天带口红出门会化么  正品ysl口红进价  口红哪个牌子好不贵  mac磨砂口红923  圣罗兰口红含铅量高吗  dior口红  为什么代购能买到断货口红  美康粉黛的口红不安全  阿玛尼口红500多少钱  dior847口红  免税店口红能带几只  纪梵希全色号口红套装  魅可橘色口红  美宝莲口红星钻小灯管  谁家豆沙色口红好看  口红买迪奥还是ysl  欧惠三色口红盘  倩碧口红颜色表  mac口红字母掉漆吗  脸色偏暗用什么口红  纪梵希限量口红332  口红厂家  嘴唇卡口红  涂了口红嘴巴干怎么办  口红放冰箱里冷藏多久  滋润又不沾杯的口红  迪奥口红458怎么样  圣罗兰方管52口红照片  Colorfans口红的质量  雅姿口红热情橘试色  长得像口红的是什么  mac口红色号206  迪奥口红出汗怎么办  K牌口红  ysl粉色口红  唇釉和口红的哪个好用  紫红色口红好看吗  经典浆果色口红推荐  口红发黏  哑光雾面最火的口红  皮肤黑唇色深推荐口红  阿玛尼口红402官网价格  口红滋润不褪色  推荐持久的口红  口红含铅  有没有迪奥一千多的口红  口红吃饭前要擦掉吗  ysl圆管口红2019春季  关于迪奥口红广告  unny口红拧不回去  免税店口红有防伪码吗  雅诗兰黛五支装口红  mac口红三文鱼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