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这些信号提醒你,再不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就晚了!

这些信号提醒你,再不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就晚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12 11:57编辑:vdolady
分享:

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AD时,可能会出现生长缓慢、免疫功能差(腹泻、感冒问题频发)、缺铁性贫血等现象,但是这些情况十分容易被妈妈们认为是由钙补充不足、病菌感染或铁摄入不足等原因引起的。事实上,这些症状是宝宝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以此来提醒各位家长,再不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就晚了!

 

缺乏维生素AD,身体频频发出“求救信号”

信号1:抵抗力差,感冒腹泻频发

预警表现:宝宝的身体容易受到病菌感染,尤其是换季时节或天气变化时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或腹泻等疾病。而且宝宝感冒后不易恢复健康,并且持续周期特别长。当宝宝恢复健康后,体质依然很差,还会不间断地反复感冒。

内在原因: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A,导致黏膜干燥角化,造成呼吸道、消化道等粘膜的防御功能被破坏,人体对抗病菌的第一道防线受损,身体更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的侵袭,导致宝宝的身体抵抗力降低,腹泻等肠道疾病和呼吸道感染发病率大幅增加。并且由于维生素A水平的持续不足,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修复的能力下降,疾病更容易迁延和反复。

信号2:个子矮,生长发育缓慢

预警表现:宝宝总是出现烦躁、睡眠不安易惊醒、夜啼、多汗、枕秃等症状,还有囟门较大且闭合延迟、乳牙萌出迟的现象。此外,由于日常饮食不均衡,导致宝宝营养吸收不好、身高发育迟缓、比同龄孩子矮小、骨骼瘦弱不发达、肌肉不够强壮有力,进而影响身体的全面发育。

内在原因:妈妈们都知道维生素D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临床可观察到肋骨串珠和鸡胸、方头、前额凸出、长骨的骨骼增大、O形腿、膝外翻),然而补充维生素D这只是保证了基础的骨量充足,可以预防佝偻病引起的骨骼变形,但身高的增长主要是长骨的生长和发育。而维生素A能够增强长骨骨骺软骨中的细胞活性,对于长骨增长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此外,宝宝由于维生素A缺乏造成抵抗力下降和体质变差,导致频繁感冒或感染,势必造成饮食受限,影响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会引起身高生长受限、发育迟缓。

信号3:血红蛋白低,潜在缺铁性贫血

预警表现:血红蛋白是评估人体是否贫血的一个重要指标。正常婴幼儿的血红蛋白标准值范围在110g/L-160g/L之间,如果宝宝的血红蛋白值低于110,则处于贫血或者贫血的边缘。贫血对宝宝体质和智力都会有不可逆的影响。而贫血的发生除了与铁的摄入少有关外,维生素A缺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内在原因:铁的转运和利用的过程都需要维生素A的参与,维生素A在转铁蛋白合成(负责把储存铁转运到造血器官)、亚铁血红素合成过程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所以当体内维生素A缺乏时会导致铁的合成与转运受限,使铁不能到达造血器官,引起贫血发生。医学专家在对于维生素A营养状况与贫血患病风险的分析中发现,维生素A缺乏的儿童更易发生贫血,维生素A缺乏是导致贫血的一个独立因素,缺铁性贫血与维生素A有相互伴存的关系。因而,日常的维生素A补充也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同时,对于已经发生的贫血,在补铁治疗的基础上,同时补充维生素A,对贫血的纠正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补充维生素AD,勿让谣言成为“干扰信号”

错误方法示例

食物补充:菠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中富含维生素A,然而却只是以一种β胡萝卜素的存在形式,是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必须在油脂类食物参与下才能被转化和吸收,转化率却十分有限(仅有不到1/12)。动物肝脏中虽然含有一定直接的维生素A,但是因其为解毒器官,并不建议作为常规食物给宝宝过多服用。此外,瘦肉、奶、坚果中只含微量的维生素D,可以说从日常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D十分困难。

日照补充: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作用于皮肤中产生维生素D,但日照不足、雾霾、玻璃窗、衣物等都会阻挡维生素D的合成。而且,6个月以下的宝宝皮肤过于娇嫩,即使隔着玻璃也很容易被晒伤,甚至可能造成严重的皮肤疾病,专家建议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要直接在太阳下直晒。因此,通过晒太阳获取的维生素D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正确方法解读

额外补充:《亚临床状态维生素A缺乏防治方案》、《佝偻病早期综合防治方案》、《中国国家处方集(儿童版)》中明确建议:新生儿出生15天起应每天补充维生素AD,推荐每日口服维生素A1500IU-2000IU,维生素D400IU-800IU。以妈妈们都知道的伊可新为例,两种规格完全符合推荐剂量:绿葫芦——每粒含维生素A1500国际单位,维生素D500国际单位,适合0-1岁的婴幼儿;粉葫芦——每粒含维生素A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700国际单位,适合1岁以上的婴幼儿和准妈妈。

此外,伊可新中的维生素A和D按照3:1的科学配比分别添加到助溶剂当中,严格按照婴幼儿时期的营养需求量配比而成,《中国药典》有此明确规定;伊可新的不透明独立胶囊包装,每次1粒服用方便卫生,剂量也更容易精准掌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lovsa口红是什么牌子  牌子是四个字的口红  草木之心口红价格  贵口红有哪些品牌  下嘴唇里面涂口红不上色  植物医生口红试色  mac口红扔水里会立起来吗  迪奥哑光652口红效果图  哪款口红的色号自然  孕妇用什么口红好  纪梵希口红套盒小羊皮  兰瑟口红的质量怎么样  皮肤黑适合迪奥那款口红  自制口红有裂纹和气泡  斜口口红怎么罐装  娇韵诗口红741和743  口红卡唇纹  涂口红在嘴唇上有渣子  口红150左右什么牌子好  美宝莲口红致癌  王佳芝口红沾杯  红石榴是什么口红牌子  vini口红什么牌子  植村秀rd161口红香港专柜价  口红不掉色的小窍门  戴曼尼口红怎么样  可以吃的口红  人气口红排行榜  什么颜色的口红显白  2019纪梵希最新款口红  美宝莲04m口红  mac口红好吗  卡姿兰口红颜色效果图  silkmatte口红牌子  像指甲油一样的口红叫什么  阿玛尼513黑管口红  纪梵希和阿玛尼口红哪个贵  CHA字母什么口红牌子  涂口红能保持几个小时  欧莱雅必入口红色号  2019ysl口红红豆色  圣罗兰口红与唇釉哪个好用  美宝莲口红味道很臭  用丝绒口红起粉粒怎么办  口红弹簧结构图  橘色系口红适合哪些人  15岁可不可以用口红  迪奥888口红专柜多少钱  富勒希花妍变色口红  2019年最火口红品牌  mac口红官网价格  圣罗兰口红外包装盒子  阿玛尼口红口碑  哑光丝绒口红  雅诗兰黛322口红是啥色  香奈儿口红所有系列  一套阿玛尼口红有多少只  资生堂rd512口红试色  两三百的口红求推荐  口红分装3g是什么意思  雅诗兰黛口红230荧光吗  只擦口红  兰蔻290和07口红哪个好看  tf15口红好吗  为什么口红官网会更贵  口红放在车上一天还能用吗  阿玛尼四支口红套装  妙巴黎口红价格  images口红好不好  圣罗兰口红有何寓意  口红什么牌子好不沾杯不掉色  兰芝双色口红保质期怎么看  纪梵希口红持久度好吗  平价口红热卖排行榜10强  mac口红成都市专柜  怎样把固体口红变成液体  哪个牌子的口红孕妇可以用  lipst口红是什么  香奈儿口红都有编码吗  mac口红盒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