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金领冠高速增长,助力伊利奶粉蝉联中国奶粉第一

金领冠高速增长,助力伊利奶粉蝉联中国奶粉第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07 13:57编辑:vdoer

震惊全球的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的奶粉丑闻告一段落,持续多起国外奶粉安全事件让国人关注点再次回归到中国奶粉。而近两年来以金领冠为代表的中国奶粉交出的一份份优秀的成绩单,让许多消费者对中国奶粉重拾信心。

金领冠贡献伊利婴幼奶粉增长额九成

作为亚洲第一乳企,伊利已经是中国乳业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伊利旗下的金领冠则已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上的一个响当当的品牌。金领冠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巩固其行业地位。例如,2011年推出的金领冠珍护就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领导者,2017年推出的金领冠睿护也销售火爆。伊利在2017年半年报中指出,在大洋洲生产基地生产下线的金领冠睿护婴幼儿配方奶粉完美融合了新西兰的资源优势和中国母乳数据库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倍受消费者青睐。

金领冠等重点产品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是推动伊利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数据最有说服力,根据最新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金领冠贡献了伊利婴幼儿奶粉销售增长额的90%,完全是一个挑大梁的角色。

2017上半年,伊利实现净利润33.64亿元,是业内第二名的近3倍,而金领冠等重点产品系列是拉动伊利销售收入增长的主力军。2017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净利润49.39亿元。对于伊利的全年净利润,32家机构的预测的平均数为64.39亿元。

西南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乳制品需求强劲,伊利作为行业龙头,引领消费升级,带动行业复苏,市占率及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国信证券则在研报中预测,2018年,在二胎效应显现及奶粉注册制腾出母婴渠道空间的支撑下,伊利的奶粉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速。

安全标准升级,国产奶粉崛起

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按照其规定,我国对奶粉配方的管理由备案制改为注册制,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境内销售。根据业内预计,这一新政将使得中国市场上接近2000种婴幼儿配方产品减少至不到1000种,贴牌、代加工和假洋牌将全部被清出市场。

消费者正在选购奶粉

截至2017年12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受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申请1330个,940个获准注册,其中,伊利拿到了伊利、金领冠菁护、金领冠珍护、金领冠、金领冠睿护等10个品牌系列30个配方注册,位居行业前列。

事实上,中国对婴幼儿奶粉生产和销售的监管逐年加强,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管理已上升到药品级别。业内普遍认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成为国内最安全的食品产品之一。以生产设备和质检为例,据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介绍,伊利的产品检测标准就严于国标标准,检测项目达1000多项,伊利的企业标准是在国标的基础上上升50%,而企业内控的标准是在企业标准的基础上再上升20%。而2017年7月发布的《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显示,2016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在各类食品中位居前列,即使与乳业发达国家相比也达到了很高水平。

品质与创新并重,伊利深耕母乳研究

金领冠从众多的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中脱颖而出,绝非偶然。以品质为基、创新驱动的金领冠,始终如一地坚守在护卫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最前线。

“母乳是婴儿配方奶粉的金标准”是医学界广泛认同的理念,不断深入的母乳研究是婴儿配方奶粉配方进步的主要推动因素。伊利和金领冠领风气之先,坚持中国母乳研究已有16个年头。自上市以来,金领冠创造了各项“第一个”,比如获得了建立首个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发布第一份《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等。

金领冠就用上了根据中国母乳而研究出的中国配方。伊利获得国家专利的“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已成功运用在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系列产品中,使其越来越接近中国母乳成分,也标志着中国母婴的数据第一次系统性地进入到了全球高端配方奶粉研发序列中。可以说,金领冠已成为源自中国的母乳研究的品牌资产。

此外,伊利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等积极整合全球优质奶源资源,金领冠的奶源选自“黄金奶源带”,原奶经过伊利标准化、集约化的生产加工,转化为营养优质的奶粉。

中国品牌,国家使命

2017年11月,伊利发布了《中外母乳营养结构差异化研究综述》,这是伊利与中山大学联合发起的研究项目的成果,充分证明了中外母乳存在差异,是目前记录我国母乳成分及其含量的最完整的报告。这一研究为婴幼儿营养素适宜摄入量提供科学的依据,为今后的母乳研究提供指导方向,对改进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伊利投身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磅行动。这一年里,伊利还联合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携手10大医院,启动了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联合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发起“金领冠母爱计划”,向春晖博爱救助的孤残儿童无偿了提供一整年的奶粉用量;携手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联合主办了“2017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育儿亲子讲座。

金领冠珍护在新西兰牧场

身为中国乳业领军品牌,伊利把推动中国母婴事业健康发展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伊利认为企业的第一社会责任是成为“品质企业”,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提出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倡导“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2016年,伊利进一步升级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将践行社会责任全面融汇于企业发展的战略体系当中。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所说,伊利实现了经营性和公益性的统一,只有担当好社会责任,企业才能基业常青,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尽责。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对于伊利而言,打造优质乳品、推动行业进步、助力公益事业,其意义不仅在于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壮大,还在于承担了新时代的国家使命,那就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金领冠作为旗下一款表现亮眼的奶粉,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婴幼儿奶粉高品质的标准。我们有理由相信以金领冠为代表的中国奶粉正在崛起!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