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90后育儿有新观!靠谱妈妈是如何练成的?

90后育儿有新观!靠谱妈妈是如何练成的?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09 15:25编辑:vdoer

90后作为在更为开放活跃背景下成长的一代,已成为生育大军的核心力量。预计到2020年,90后妈妈人群占比将高达82%。这群在社交网络中还喜欢用“宝宝”自称的年轻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自己的下一代。作为新生代父母,她们的经验虽有所欠缺,但却也更易学习和接受先进的科学育儿观。

育儿观之沟通观:不端不装爱表达,平等沟通最重要

在过去,“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观念一直深植在中国父母的育儿观念中。亲子沟通更多是自上而下的交流,父母为了维持自己在孩子面前的威严,往往以严格、内敛、不善表达的形象出现。而多为独生子女的90后家长,尽管一度被评为“性格自我”、“不懂分享”、“最孤独的一代”,但为人父母后更倾向于勇敢地向孩子传达爱,教会孩子表达爱,也更愿意用积极、肯定的语言去赞美孩子。同时,她们十分重视和孩子的平等交流,能够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居高临下摆出家长作风。在这样的观念驱动下,90后妈妈注重营造一个充满爱和尊重的成长环境,与孩子也往往保持着更为亲密的亲子关系。

育儿观之成长观:关注健康第一位,关键营养不能忘

70后关注温饱,80后关注成功,到了90后,健康养生的主题又重回话题榜。这种观念映射到90后妈妈的育儿方法上,即表现出对宝宝健康问题的重视。0-3岁作为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对孩子的体格初塑和体质改造意义重大,因而在这一阶段,90后妈妈认为孩子的营养补充工作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关键营养素维生素AD的作用尤为凸显。维生素A被称为“抗感染维生素”,能够维持上皮细胞完整性,进而抵御病菌、增强身体免疫系统,内外兼顾打造“黄金体质”。此外,维生素A与宝宝骨骼发育也密切相关,不仅能增强长骨骨骺软骨中的细胞活性、促进长骨增长,而且有助于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有效帮助孩子长高。而维生素D除了促进钙吸收,增加基础骨量,使骨骼更强壮,也能与维生素A共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所以,很多90后妈妈都非常重视维生素AD的同时补充,方法其实很简便,遵从医生建议从宝宝出生起每天1粒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坚持补充到3岁,再配以合理饮食和常规运动,宝宝自然能够健康茁壮成长了。

育儿观之教育观:告别听妈妈的话,培养小小决策家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是我们小时候经常能从父母口中听到的一句话。但当90后自己也成为父母的时候,她们显然不认同这种“中央集权”的观念,而更愿意以一种包容和尊重的态度来培养孩子的情商。因此,无论是在教育上,还是在生活实践中,她们都尽量避免对孩子过于“专制”。在做与孩子相关的决定前,大部分90后妈妈都认为应该征求孩子的意见,如果出现双方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也愿意与孩子共同商量再做决定。在家长们看来,成人丰富的经验和见识固然重要,但孩子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也要重视。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管理和约束不可或缺,但也要学会适时退出监督者和控制者的角色,让孩子获得自我管理的权利,促进孩子独立性的发挥,树立自导自我的观念,把下一代培养成为一个自信独立有主见的人。

育儿观之消费观:不只求性价比,更追求高品质

随着时代变化,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虽然与70、80后相比,90后的经济实力并没有明显提高,但90后妈妈完全摆脱了其他年代女性“节省”的观念束缚。高性价比不再是90后妈妈唯一追求的消费目标,高品质更能激发她们的消费欲望。在购买母婴产品时,面对产品多元和选择多样的现状,她们对“品质安全”、“科学育儿”和“潮流风尚”三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于价格,更多地是关注与健康和安全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和功效。换句话说,母婴产品的口碑和品牌才是90后妈妈的消费导向,像上文说到的营养补充品牌伊可新,这样有口皆碑的经典品牌更易成为妈妈们的“宠儿”,这也可以印证她们对孩子健康问题的重视。

90后妈妈作为社会新生群体,有自己的迷茫与不足,却也有着其他群体无法企及的优越性,可以预见,掌握科学育儿武器的90后妈妈,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靠谱!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