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容 > 女生化妆超尴尬的3个瞬间,一个方法就能解决

女生化妆超尴尬的3个瞬间,一个方法就能解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2-25 15:07编辑:vdo
分享:

很多女生留住青春的方式有个误区——苦练化妆技术,以求掩盖年龄。但是当你年龄越大越容易发现,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很容易就会有以下的尴尬:

1妆厚的像面具——去相亲回来后,人家也不清楚你到底长什么样

有些女生因为脸上有痘痕有斑点,干脆就画上浓浓的妆遮一下,殊不知这样很容易弄巧成拙,妆化的太浓太厚,不仅看着脸很假,而且大大的浓妆真的很容易显老,哪怕是美若天仙的素颜女神们也不例外!

2卡粉,浮粉——稍微离近一点,对面的人都不好意思看你

皮肤干燥或浮油的时候,脸上的干皮和油腻都会迅速打败你的妆容。想一想当你自以为妆容优雅精致的时候,对面人一抬头却发现你就像块面粉团团,眼睛都不知该往哪里放,岂不很尴尬?

3颈纹、手纹一条条——直接暴露了你的年龄

小编见过好几位女生,社交场合都把自己往年轻了五岁去说。一个个妆容精致没的说,乍一看以为才不到三十,结果凑近一看,颈纹好几条,手上是护手霜都掩盖不住的粗糙感··· ···原本第一眼就被女神的脸吸引了,结果第二眼、第三眼以至后面的所有注意力,全被颈纹、手纹的违和感吸引了过去。

那到底怎样才能化个美丽又得体的妆呢?看了张柏芝的化妆视频才知道,只需要一个方法你就可以为所欲为——那就是皮肤底子好。

张柏芝的化妆视频里,脸上什么都不涂就开始擦气垫、用牙刷刷眉毛、唇色因为本来就红随便就涂个芦荟胶、皮肤因为本来就白里透红而不用腮红~原来有颜真的可以如此任性。

我们普通人虽然达不到明星那样天生丽质,但养好皮肤底子还是可以做到的。皮肤底子好,不单指脸部的皮肤,真正精致的美女会照顾到全身的肌肤保养,不仅让面部的妆容服帖自然,还能让全身由内而外都包裹住年龄的秘密。

然而想要皮肤底子好也没那么容易,黑格尔研究过骨相学,他说,人的相貌,是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相互组合的结果。想要好皮肤,除了天生的基因好,后天也要多做努力。

后天的努力要从哪下手呢?无疑从源头下手会更好。肌肤衰老的源头,就在于胶原蛋白的流失。

胶原蛋白存在于皮肤真皮层,和弹力蛋白一起支撑皮肤的弹性,并含有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其三螺旋结构能强劲锁住水分,因此能达到提升皮肤水润度、紧肤防皱的功效。

随着岁月流逝,人体自身合成胶原蛋白越来越慢,流失的越来越多。当胶原蛋白流失,皮肤真皮层就会逐渐塌陷、表皮也会更加粗糙干燥,这时候就需要额外补充胶原蛋白了。

说到补充胶原蛋白,现在很多商家对胶原蛋白营销过度,夸大功效,消费者也因此对胶原蛋白不明就里。那么补充胶原蛋白到底有没有用呢?综合各种科学报告来看,这样补充胶原蛋白才有效:

1 补充胶原蛋白要选对补充方式:涂抹、食补、注射都不如口服胶原蛋白肽补充剂,吸收率更好,更安全。

涂抹补充胶原蛋白,如敷面膜、护肤品,是完全没有用的,因为表皮层和真皮层中间隔着的基底层,会把胶原蛋白物质牢牢挡在外面;食补吸收率低,且同时会摄入更多脂肪、胆固醇等;注射的风险高,副作用也多,费用高昂且有效期短暂,敏感体质的人群一定要慎重。

那么补胶原蛋白肽是不是和吃鸡蛋一样呢?并不。一般认为,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都在小肠中被水解为游离氨基酸才能被吸收再被机体利用,这也是很多人认为口服胶原蛋白与鸡蛋的营养价值没什么区别的原因。但其实自1970年代以来,就有科学论文、实验陆续证实肠道针对胶原蛋白吸收有氨基酸和肽两种独立的转动通道。国外众多科学实验都可以证明:胶原蛋白能以肽的形式,被人体吸收。

2010年,Mari Watanabe-Kamiyama、Muneshige Shimizu等利用放射性同位素14C示踪研究了来自鸡爪的I型胶原蛋白CH吸收后在小鼠身体的分布情况。

研究结果证明,胶原蛋白肽、水解产物的吸收率很高;而且吸收形式并不仅是游离氨基酸,一些肽可以直接被吸收并且利用;并且,它会作用在皮肤上。

2 不要对补充胶原蛋白效果期望太高,服用越久效果才越明显

如果你期待喝胶原蛋白肽补充剂能像某些商家鼓吹的神奇药水一样,能让你立刻马上变白变嫩变年轻,还能祛斑、治病、消灭三高,那你还是别喝了,那是压根不可能的。补胶原蛋白就像日常补钙,它只能补充你体内溜走的胶原蛋白,将你体内的胶原蛋白维持在一个较年轻的状态,从而帮助你的皮肤、身体延缓衰老。而且喝的越久,效果才越明显,这在《BEAUTY 小姐》的小课堂上也有讲过。

还有很多小姐姐很疑惑,市面上那么多胶原蛋白,到底该怎么选择才有益?在这里教大家按照这3个方法去补充胶原蛋白肽:

·选择原料优质的胶原蛋白肽口服饮品

最好的胶原蛋白来自于深海鱼类,其次是肉,蛋。小编认识的一个品牌方,其公司已经做了十多年的天然原料进出口,团队专业可靠,近些年他们联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开发研制了几款雏菊山町胶原蛋白肽饮品,有液态饮也有固体饮料,主原料胶原蛋白肽进口于德国,提取于深海鳕鱼,在安全性方面没有动物疫病和人工养殖药物残留等风险,并含有其特有的抗冻蛋白,并且还是小分子,易吸收。其中一款名为睡美人的液态饮中还含有日本进口GABA氨基酸和神经酰胺,非激素类,都是人体自有成分,对可天然代谢,安神助眠有良效,而且不会有依赖,失眠党们可以试试这一款。

·无激素添加

喝胶原蛋白近两年有人说会让人长瘤,这个早已被辟谣,只有掺了激素的胶原蛋白才会让你长瘤,而胶原蛋白本身并不会。选择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成分,避免摄入含有激素的口服剂,否则不利于长期饮用。

·适量服用

长期坚持喝胶原蛋白,效果会愈发明显。 不过每天补充胶原蛋白也要适量,超量人体无法吸收,反而浪费。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每天流失约300毫克。专家建议,每天补充3-5克即可,如果年纪大于40岁,可以适当的增加用量,每天补充6克—10克。

总之女生无论化不化妆,养好全身的皮肤都非常重要。外敷内养,双管齐下,在越年轻的时候开始抗衰“冻龄”,青春就伴随你更久。努力保养收获不一定是你预期的那么多,但是不努力肯定没效果,你是保养还是不保养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