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电影芳华被诉抄袭 电影《芳华》惹上了侵权官司冯小芳或承担巨额赔偿

电影芳华被诉抄袭 电影《芳华》惹上了侵权官司冯小芳或承担巨额赔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4-12 11:33编辑:songxiaofan

电影《芳华》是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 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的电影。该片于2017年12月15日在全国及北美地区同步上映后,立即引起七八十年代人的共鸣,国内外口碑都很卓然!近日,网曝电影芳华被诉抄袭的新闻事件,导演冯小芳或承担巨额赔偿!

在热播一年多后,电影《芳华》惹上了侵权官司,原告肖先生认为该电影抄袭自己的剧本《蓝姆伽的救赎》,将电影版权方及导演冯小刚告到法院索赔300余万元。在今日(4月11日)下午的庭审中,四被告的代理人表示,电影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已经与原小说《芳华》作者严歌苓签订协议,有合法来源,要求驳回起诉。

原告肖先生诉称,2015年1月,他独立创作完成《蓝姆伽的救赎》,并于2015年1月8日将剧本发给胡某,希望胡某将剧本推荐给冯小刚。被告认为,冯小刚是电影《芳华》的导演,严歌苓是编剧,这证明了电影来自小说《芳华》,并没有接触过肖某剧本《蓝姆伽的救赎》。

鉴于双方都需要有补充提交的材料及意见,该案将择日再次开庭。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