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侯玉琢带伤坚持不懈的为伦敦奥运做最后的冲刺

侯玉琢带伤坚持不懈的为伦敦奥运做最后的冲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7-09 14:12编辑:vdolady
分享: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国的运动员也都在紧张的做着最后的冲刺。近日侯玉琢就是这样过的,与韩国的仁川职业跆拳道队比了几场,还是带伤坚持到最后,虽然打的是友谊赛,但是相信侯玉琢也是有很大收获的。希望她好好养伤,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突出的成绩。

 

备战奥运常哭鼻子 宅女侯玉琢:退役开奶茶店

中国跆拳道选手侯玉琢(微博)

对于25岁的跆拳道女将侯玉琢来说,备战奥运是个“苦差事”。受伤了,得忍着,想家了,也得忍着。忍不住了,就哭一会儿,一边哭还得一边接着练。她说,等将来退役了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开奶茶店去了。

昨天,中国国家女子跆拳道队邀请来访的韩国仁川职业跆拳道队去故宫参观,在此之前,仁川队的队员在两天的时间里与侯玉琢打了6场。侯玉琢说,真有点累了,故宫就让客人们去参观吧,自己要在宿舍睡觉。

侯玉琢的累不仅因为大密度的比赛,也因为新伤、老伤的突然“造访”。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最近状态不佳,在实战训练中打得不好,可不能把这种状态带到伦敦去!

实战训练

带伤打比赛新技术没发挥出来

近日,韩国仁川职业跆拳道队受中国跆拳道队的邀请来到中国。他们先去了苏州,与在那里集训的49公斤级选手吴敬钰打了4场比赛。4月23日,仁川队又来到北京,与57公斤级的侯玉琢连战6场。

此次实战训练,裁判和电子计分完全采用正式的国际比赛标准。在24日的前3场比赛中,侯玉琢均以明显优势获胜。

不过,侯玉琢在24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左脚踝受伤,25日的3场比赛就打得比较费力。第一场通过加时才以3比2险胜,第二场比赛一度1比5落后,最后时刻才以7比5惊险胜出。最后一场,侯玉琢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虽连扳3分,仍以3比4憾负。

在25日的3场比赛中,侯玉琢不时喊停比赛,让队医上场为自己的左腿进行简单治疗。

“侯玉琢的踝关节被挤了一下,伤是硬伤,特别疼,但是很快就能恢复。”侯玉琢的主管教练刘良宗说,“总的来看,她的表现还可以。”

刘宗良告诉记者,这种实战训练,胜负不重要,关键是队员要在比赛中把刚刚练好的技术发挥出来。但遗憾的是,侯玉琢没有做到这一点。

“现在的规则,对于击头技术好的运动员比较有利。冬训期间,侯玉琢的击头技术有了很大提高,这次比赛我们就是希望她能通过击头的方式多得分,但这6场打下来,她没有通过击头得分,这一点需要我们以后注意。”刘良宗说。

对此,侯玉琢则表示,自己最近状态不佳,是实战训练中发挥不出来的主因。

对抗伤病

累得浑身疼从未想过主动放弃

这次实战训练,侯玉琢非常“不顺”,状态不好、旧伤添新伤、新技术没打出来,还输了一场。其实,在脚踝受伤之后,她完全可以申请退赛,但她告诉记者,自己绝不会主动放弃比赛,从小就是这个脾气。

FW:6场比赛打下来,感觉你似乎很疲惫。

侯玉琢:是的,很累。刚休息了一会儿,就浑身疼。

FW:对自己的发挥满意吗?

侯玉琢:发挥一般,我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这几场训练赛,都没有打出我之前正式比赛中的感觉,而且第二场比赛还受了伤,旧伤加新伤,比较难调整。

FW:你受伤后多次要求暂停比赛治伤,为什么不干脆终止比赛?

侯玉琢:我从来不会主动放弃比赛,我就是这样的性格,从小到大,不管是实战、训练还是正式比赛,我从来就没有因为受伤就不打比赛了。

去年世锦赛决赛前,我的左脚受伤,全都肿了,下不了地,我就让队医拿胶布使劲缠,把肿的地方全都摁进去,挤到里面然后留一个缝,还说上场前再打一个封闭,但是后来也没打。

FW:为什么没打封闭?

侯玉琢:打封闭还得申请,特别麻烦。我一想,脚又折不了,就上去打吧。

迎接奥运

从未想过夺金概率到了绝境就会爆发

在2010年和2011年,侯玉琢蝉联跆拳道世锦赛女子57公斤级冠军,现在,她是该级别的奥运会夺冠热门。但她表示,自己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只是听师姐们说过奥运会的气氛比世锦赛紧张得多。

FW:5月初还要打亚锦赛,你对这个比赛的成绩有目标吗?

侯玉琢:教练让我把亚锦赛当成训练的一部分。我主要是想碰一下中华台北的曾佩华。奥运会上,她会是我的最主要对手,之前奥运会预选赛决赛的时候我还输过她。

FW:你之前说过,自己有80%的信心冲击奥运金牌……

侯玉琢:那不是我说的,我不会想夺金概率,只想尽全力去打,至于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

FW:你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也应该说是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夺金的选手吧?

侯玉琢:我们队有师姐拿过奥运冠军的,她们说了,你就算拿十届世锦赛冠军,也比不上一届奥运会的冠军。那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比赛。我是第一次打奥运会,所以困难就更多了。

FW:前奥运冠军罗微(微博)说过,她在备战奥运时经常哭。你也是这样吗?

侯玉琢:我也没少哭。很多时候,比如练得不如意、状态不好、实战训练打输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就哭了。

FW:教练说你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意思,只有被逼到绝境了才会爆发,是这样吗?

侯玉琢:70%正确吧,是有一点,人到了绝境都是会爆发的。

调整状态

不训练时做“宅女”弹琴听歌规划未来

走下训练场,侯玉琢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作为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她平时的行动受到很多限制,不能随便在外面吃东西,还要随时准备接受兴奋剂检查。因此,她在休息的时间里常常“足不出户”。

这样一来,繁重的训练结束后,躺在宿舍里天马行空地规划未来的生活,就成了小侯放松身体、调整心态的“小秘诀”。

FW:你不和仁川队队员一起去游故宫吗?

侯玉琢(笑):我想睡觉,你不知道故宫人多到什么地步啊!我们之前去过一次,光买票就花了两个小时!进去之后也是人挨人,跟挤公交车一个效果,什么也看不了,净看人了。

FW:你家就在张家口,平时能经常回家吧?

侯玉琢:从来不回。我是备战奥运的重点队员,也是兴奋剂检查的重点,按规定,接到检查电话后,我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赶到。所以不能擅自离队,离队还要申报、请假,很麻烦。

FW: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

侯玉琢:忘记了,平时没有机会回家的。

FW:你休息时就呆在宿舍里?

侯玉琢:对,一周就休息半天。我有需要买的东西就出去一下,不然就在宿舍弹电子琴、听歌。有时候教练也会组织我们看场电影什么的。

有时我还想,将来退役了,我就开个奶茶店,这应该很容易实现吧,投资不会太大,赔了也不会太心疼。经营好了,还可以在全国开连锁店。

FW:好多像你们这样的年轻运动员到了奥运会上就会去“追星”,你想过要去找谁要签名吗?

侯玉琢:我的偶像是刘翔,我觉得他跑得真快。不过我们还没有什么接触。之前小钰(吴静钰)帮我要过一张刘翔的签名照片,我现在还珍藏着呢。我希望这次奥运会他能拿金牌!

侯玉琢小档案

籍贯:河北张家口

年龄:25岁

身高:1.77米

级别:57公斤级

主要成绩:2009年全运会冠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世锦赛冠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 小学生踢出世界波 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人都说技不压身,家长养育孩子从小就激发并挖掘孩子的长处,将孩子的爱好培养成为职业也未尝不可!近日,网曝一小学生踢出世界波的新闻消息引起网民们的高度围观和热议!据悉...

      http://www.vdolady.com/shehuixinwen/201905/26230243.html - 社会

    • 凯乐石运动员罗静:国内首位登顶14座8000+米山峰女性登山者

      北京时间2018年9月29日早上8点-9点前后,KAILAS凯乐石运动员罗静成功登顶希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的希夏邦马峰是罗静个人攀登生涯中最后一座海拔8000米级高峰,至此罗静登山...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809/30225636.html - 时尚推荐

    • Feature x Saucony 全新联名

      为致敬品牌追求自由的精神,美国百年专业跑步运动品牌Saucony于近日推出全新Freedom Pack。该系列由Freedom ISO与Freedom Runner领衔组成,分别代表着Saucony品牌的过去与...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706/27182661.html - 时尚推荐

    • OPPO携手陈乔恩 林允 董力打造R9s清新绿时尚大片

      2017年,绿色悄然成为时尚界的新宠,无论是米兰街头身材高挑的模特还是奢侈品牌的春季新品,你都会发现那一抹俏丽的颜色。 手机领域的时尚先锋OPPO敏锐的洞察到了这一时尚...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703/28151863.html - 时尚推荐

    • 选健身教练比选男友还难? 健身房私教如何选择

      说起健身,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运动,这种运动不仅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也能够塑造一个人完美的身段,女性健身,最好请一个私教,但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是如何才能...

      http://www.vdolady.com/health/201702/22135249.html - 健康

    • 运动过量容易猝死? 如何防治心源性猝死

      说起运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事情,运动健身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运动健身也是一种预防疾病的有效办法,但是有些新闻总说运动健身容易引发猝死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http://www.vdolady.com/health/201702/22135238.html - 健康

    • 深藏记忆里的“海边”,现在是什么样子?

      小时候在海边生活,闲了便去海边的礁石坐坐,听听海浪的声音,飞鸟在头顶啾鸣,海风扑在脸上,带着海水的腥气,竟觉得异常好闻。也会去海滩寻宝,欢喜于偶尔寻得的闪光石子...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4/11229285.html - 乐活

    • 简简单单做出美味水果沙拉 既营养又低脂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注重生活健康,所以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受到了不少人喜爱。 顾名思义,水果沙拉就是将不同种类的水果切成块状,摆放在盘中,再配上沙拉酱或者酸奶就可即食...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17228760.html - 乐活

    • 掐指一算,草长莺飞,宿迁三台山要搞事情了

      路灯照亮了一团暖黄,星罗棋布地落在了街道上。路旁的树安静地垂着头,马路上车水马龙,偶尔堵上一段。 灯光与夜色交叉的阴影让行人的轮廓格外深,想要哈口气暖暖手,手还...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05227726.html - 乐活

    热门关键词

    朵色501代替什么口红  孕妇用什么口红最安全  兰蔻378口红好看吗  mqv口红价格  迪奥口红05色  什么牌子的口红粉好  嘴片薄适合涂什么口红  大牌口红壳回收  迪奥口红771好看吗  雅诗兰黛口红125试色  卡姿兰口红好用吗  vnk口红和唇釉哪个好  找代购买口红靠谱吗  口红掉色正常吗  倩丽口红402试色  欧莱雅651口红试色  了解口红的男生  迪奥口红858颜色  为什么摸口红嘴会干  为什么送ysl口红要分手  兰蔻口红用完了管里的怎么办  圣罗兰口红16号色适合多大  品牌口红排行  阿玛尼红管口红511试色  口红当眼影教程  贵的口红会掉色吗  口红珠光和哑光哪个好  兰蔻口红色号  images口红价钱  为什么有的口红根部有溢出  比较好用又便宜的口红品牌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才好看  学生应该用口红还是唇釉还是  成分最安全的口红  欧莱雅口红204  欧莱雅603口红评价  雅诗兰黛口红表面气泡  chili 口红怎么读  免税店口红可以使用吗  mac与雅诗兰黛口红谁更高级  迪奥口红851试色  优质口红的成分  跟香奈儿口红51像的口红  dior口红有几个系列  倩碧的口红多少钱  圣罗兰人气口红12颜色  迪奥口红有一股塑料味  mac樱花限定口红鉴定  思尚花漾纷泽魅色口红好吗  泰国买什么口红便宜  mac口红水中立起来  蓝色和白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伊蒂之屋的口红怎么样  不出名小众国货口红品牌  香港兰蔻口红专柜价格  nico口红价格  济南哪能买到mac口红  mac口红京东比淘宝便宜  学生用口红多少价位合适  嘴巴小怎么选口红  用口红自制腮红膏  小嘴薄嘴唇怎么涂口红  唇厚且凸怎么擦口红  迪奥口红777是哑光的吗  za口红是哪国的  古代人用什么做口红  阿玛尼口红哑光301  迪奥口红红棕色是几号  口红膏体有划痕正常吗  好看的豆沙色系口红  涂完口红喷什么不掉色  科普一下口红的知识  唇膏口红一体  香奈儿58口红美国专柜价  实体店迪奥口红多少钱  一支口红放多少丝绒粉  一般口红色号对应图  丽扬大理石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cl2017圣诞口红多钱  mac磨砂口红国内什么时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