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奢华 > 瑞士表翘楚地位难撼动 主导市场解读时代诉求

瑞士表翘楚地位难撼动 主导市场解读时代诉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3-19 14:27编辑:vdo
分享:

早在瑞士手表登陆中国的那一刻起,中高端手表就在国内市场取得了标志性的发展。近些年,国际知名腕表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生活的质变和大众精神需求的膨胀,间接刺激着腕表行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瑞士表市场独挡一面

据调查,在2011年,中国消费者对腕表的搜索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一,而这其中,众多奢侈品名表的搜索者,则占了80%左右。可见,国人对保值、集华贵与品位于一体的手表诉求,正在连年激增。此外有消息称,中国腕表市场里进口表和国产表的激烈竞争一直不曾平息,目前,国产表虽仍然占据着总销量60%—70%,但销售额与进口表相比却恰恰相反。为此有业内专家指出,近些年仅中高端进口手表在中国市场每年创造就有约100亿的市值,而这也很明显的体现出,目前主导中国腕表市场的仍然是几乎将中高端领域囊括的瑞士手表,加之中国大多数消费者对知名品牌的认知和青睐,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以瑞士品牌为代表的进口表,在中国市场中的翘楚地位很难被撼动。

另一方面看,越来越多的人选购腕表的初衷,从单纯的计时作用,延伸到如今提升身份、装饰自己、确定社会地位的必要条件,更多的人配搭腕表,也从注重使用价值演变到品牌价值以及收藏价值。这一诱因,直接致使进口表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大幅度提升。而面对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各大进口表品牌自然不会放弃这块宝地。历史的积淀加上时代特色的创新,瑞士手表给国内消费者展现出的独特感,也在进一步加剧。

品牌忠诚度诠释价值守恒

稍微关注过腕表行业的人都能看到,多年来,我国每年的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甚至前二十名,几乎都被瑞士手表品牌所占据,而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颇为胶着,不断依托自身特色推陈出新,在全球各大表展中出尽风头,吸引了一批忠实追随者自然在常理之中,如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大为闪光的瑞士手表艾米龙。

作为高端领域腕表品牌之一的艾米龙,虽开拓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然而这颗新星却凭借高于众多瑞士品牌历史感和把握现代消费者心理需求的准确性,短时间内就征服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皇室明珠”“当代奢华”“时光之翼”……让人记忆犹新。整个2011年艾米龙的动作颇大,接连推出公主号、金王子号等多款新品,深圳表展中创下的奢华盛宴也惊诧四座。其实,在过去的一年中,诸如艾米龙这样表现抢眼的瑞士品牌不在少数,都一次次的拿经典想大众传递着自我的价值,这种影响力和感染力,想必已经深入肺腑了。

了于心精于时 释于品

在刚刚过去的日内瓦表展中,各大腕表品牌都诠释出了自我特色和品牌魅力,比如艾米龙,是以奢华、活力典雅、时尚个性……向人们诠释什么是腕表里的经典。相信在2012年3月份即将到来的巴塞尔表展上,这些在中高端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知名品牌,会带给世人更多的灿烂与惊喜。

其实,工艺技术、款型设计等汇聚的产品特性,是一款腕表对消费者产生心理冲击的主要原因。这种带给人诱惑力的背后,自然少不了品牌解读最新流行趋势和创意设计理念的能力,各品牌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工艺技术的不断提升,最终诠释的都是消费者关心的价值。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瑞士手表还将保持长久的引领行业和主导市场的态势,而大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也将从其中轻松获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泰国口红品牌  vibe口红是什么牌子  欧莱雅口红春夏颜色  lbr口红色号  各个品牌适合夏天的口红  迪奥口红红管436  一涂口红就起皮  送cl口红的寓意  美宝莲233口红好看吗  tf口红patrick  ysl口红是水蜜桃味道的  菲鹿儿蜡笔口红  2019ysl口红红豆色  为什么说mac口红廉价  阿玛尼口红香不香  圣罗兰圆管口红85  圣罗兰口红配方分析  口红胭脂红适合什么人  哪款大牌口红滋润持久  ysl方管口红是什么香味  凯芙兰口红是低端还是  阿玛尼口红哪里进货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颜色  口红外壳有嘴唇标志  迪奥的口红跟ysl哪个好  lipstick是什么口红  香奈儿的口红贵么  七晨口红安全吗  纪梵希口红一套  迪奥口红740上嘴图  灰紫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sheloves口红怎么样  ukiss口红含铅汞吗  口红色调分类  砖红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口红被顶坏怎么修复  迪奥口红999是显光好还是  男生可以用的口红推荐  春夏好看的口红颜色  口红和唇釉哪个持久  tf口红为什么比迪奥贵  得鲜按压口红到期  昆明纪梵希口红306专卖店  魅可口红B46  大牌口红真的安全吗  凯芙兰口红含铅吗  novo口红敢用吗  杜嘉班纳口红5007什么意思  浦东机场口红  浆果梅子色口红推荐  哪个牌子的口红好用持久且滋润  怎样把一支口红用完  露华浓240口红  kiko胶囊口红509试色  口红有刮痕怎么办  朵色口红A02  迪奥口红超标  欧莱雅中国风口红  露华浓口红扫码查真伪  cl口红批号查询  圣罗兰口红哪款畅销  佩佩迷你丝绒口红套装  不沾杯的口红不能涂润唇膏  chanel口红批号在哪里  三文鱼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口红和唇釉哪先抹  迪奥口红999正红多少钱  mac口红扔进水里  mac口红滋润度排序  迪奥口红铅汞的危害  春夏大牌口红推荐  mac口红条形码在哪扫  适合学生口红品牌大全  雅诗兰黛口红组合装  显白豆沙色的口红  mac口红的营销策略  圣罗兰口红哑光色号  迪奥和香奈儿口红哪个好用  mac口红a05是什么颜色  口红做成指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