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大姨吗:现代女性生理健康状况堪忧 90后更注重保养

大姨吗:现代女性生理健康状况堪忧 90后更注重保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05 13:44编辑:vdolady
分享:

女性,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她们不仅要扮演好妻子、母亲的角色,更要肩负现代职场女性的多重要求,这也使得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然而女性的生理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生活节奏的加快带来了生活压力,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女性亚健康问题:中国女性健康状况到底如何?女性在生活中应如何保养?近来,女性经期管理软件“大姨吗”发布的《2013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给出了答案。

现代女性健康状况堪忧 90后更注重保养

“大姨吗”此次采用定量研究,综合2800万注册用户的数以亿天的经期记录并由五千多名女性用户自愿填写深度问卷,利用大数据汇集成书。本次调研发现,很大一部分女性处于亚健康状态。数据显示,38.66%的女性认为自己属于“亚健康,没什么病但总觉得不舒服”,13.99%则属于“亚健康,大病不犯小病不断”。

通过统计,约有80%的“大姨吗”用户,其年龄在20岁-30岁之间。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从青春期的少女逐渐走向成熟,身体功能正处于鼎盛时期,自身生理健康意识开始加强,也善于利用手机软件对自我生理健康进行管理。

 

(上图为:“大姨吗”受访用户年龄构成)

从上图可以看出,积极参与此次大姨吗调研的用户群中,年龄在21~25岁的样本数量最大,占总量的49.3%,年龄在16~30岁的样本比例达到93.4%。参与调研的样本群体中,80后与90后在样本中占比高达97.4%,其中90后超过半数,占总量的百分之六十。

这一现象,一方面说明90后作为这个说法很奇怪,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较稍年长女性来看,开始有了显著的意识提高,这是好事。但同时也从侧面说明伴随女性生活压力不断增大,女性健康问题已经向年轻人逼近,更多的年轻女性开始为自身的身体状况担忧。

日常生活重细节 调整心态是良策

《2013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从经期情况、饮食习惯、生理指标等多个维度,对现代女性的生理健康状况进行探索研究,也通过一些与女性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调研数据得出了有益的结论,以期提高女性对健康问题的重视。

比如,在此次调研中,有一半的女性习惯喝咖啡。每天一杯咖啡的女性在经期出现“情绪差”的被访者要比不喝的高出20%,“经期头晕”症状也要高出12%,表明喝咖啡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经期头晕和经期情绪等。

再如,很多女性由于工作需要或者审美爱好,喜欢穿高跟鞋和紧身衣。有专家认为经期穿高跟鞋会使较低血液循环受阻,整个人体血液循环系统运作不通,从而影响到子宫内膜的经血。此次白皮书中显示,经常穿“恨天高”的女性经血量最多、量最少的人群都要高于穿中跟鞋和低跟鞋人群,而经常穿紧身套装的被访者中,每次且严重痛经或偶尔且严重痛经的人比率最大。另外,几乎每天穿“恨天高”和特殊情况才穿高跟鞋的被访者,感到经期腰酸的比率更大。

 

(上图为:穿高跟鞋频率与腰酸情况交叉分析)

另外,白皮书还从心理和情绪层面对女性生理健康产生的影响做出一定的分析。

 

(上图为:压力情况与痛经程度对应分析)

工作、生活压力很大的女性,月经周期偏长,偏向在37天以上,月经状况偏向于每次都会痛经且疼痛严重;偶尔工作、生活压力大和几乎没什么压力的女性,月经周期偏向于21-36天,几乎没什么压力的女性月经状况更是偏向于从不经痛。

综上,相比男性,女性的身体更脆弱敏感。而中国女性的传统保守观念,让她们对于经期管理方面的问题更避讳。做女人,一定要爱护自己,从点滴做起。大姨吗《2013 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链接:http://dayima.com/index/whitepaper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ilani口红含重金属  中国风口红品牌有哪些  不易掉色的口红是哪款  阿玛尼口红系列介绍  雅诗兰黛口红色系  圣罗兰口红12号价钱  各个品牌适合夏天的口红  怀孕了没用完的口红怎么保存  涂唇釉再涂口红可以吗  圣罗兰口红13号  nars口红和唇膏笔哪个好用  兰瑟口红306  自制口红不凝固怎么办  欧莱雅口红204  mac口红重量多少  自己在家怎么做口红粉  Dior口红试色  哑光唇膏怎么涂哑光口红怎么涂  珊瑚粉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什么是哑光口红  娇兰口红代购多钱  卡姿兰哪款口红最好  tf口红哺乳期能用吗  奶油杏子色口红  口红快融化了怎么办  sansim口红  三个k是什么牌子口红  迪奥口红567效果图  迪奥787口红介绍  迪奥口红860好看吗  露华浓口红怎么样  番茄红口红好看吗  覆盆子红口红是哪种红  mac口红英语怎么读音  口红应该怎么涂  dior999口红  populat口红多少钱  口红1000以下的价位  吃播怎么做到口红不掉色  兰蔻315唇釉口红颜色  迪奥口红礼盒  迪奥口红价表  迪奥532口红咋样  哑光口红的特点  口红哪个牌子好  z开头的口红牌子  小K香奈儿口红  阿玛尼口红一套24支多少钱  口红的哑光和雾面是什么意思  mac口红膏体有瑕疵  mac口红的市场状况  怎么口红才不掉色  香奈儿口红法国便宜吗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显白  兰蔻290口红试色  兰蔻口红216多钱  阿玛尼口红有味道吗  植村秀口红587  西宁mac口红专柜  厚嘴唇mac口红推荐  mac口红放水里  男人喜欢和涂口红的人接吻吗  平价滋润度好的口红  偏红的豆沙色口红  怎么去掉口红的味道  珊瑚橘的口红都有哪些  ysl口红多少钱一只  vibe口红代理价格表  搏聘口红官方  香港的口红哪个牌子好  立体口红怎么折  大牌口红算奢侈品吗  阿玛尼三支口红套装  众融口红  用剩下的口红怎么打开  口红什么牌子好不沾杯不掉色  迪奥ysl口红哪个好  美宝莲口红豆沙色号  圣罗兰口红哪款最好用  什么大牌口红不易脱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