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5-06 08:33编辑:vdolady
分享: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是周大生主办的“中国流行风”商业珠宝设计大赛的优胜作品,历时半年,经过2个多月的全球海选,在近千名选手1500多件参赛作品中,选拔出25位优秀选手晋级,经由5位国内外著名珠宝设计大师“导师工作室”环节最终竞选所获。

这次大赛不仅是为了扶持新锐设计师,更是为了让消费者找寻到符合他们个性品位的所爱。如果钻石是大自然的珍宝,那么珠宝设计师就是赋予它灵魂的人。珠宝首饰上的每一道弧度,每一次旋转,每一粒爪,都凝结着珠宝设计师对光影的把握,对美学的透析,对生活的感悟,对人性的洞察,还有不断碰撞的灵犀。设计师系列的每件作品更是其中翘楚,通过设计师们独特的视角发现新的符号,让对生活有品位有要求的消费者,在与珠宝的亲密接触中,享受美丽,愉悦自己。

作品赏析

东方女性需要符合自身审美且识别度的珠宝首饰

在新锐设计师中,吴岚的作品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清新脱俗,思路清晰,海派文化独特韵味深入其中。

部分被调研的女性消费者认为钻戒大多四爪、六爪造型,没有新意。爱心、字母等造型有亮点但不够简约、秀气。因此,我希望设计一款设计亮点能够符合东方女性审美,且识别度和设计点相对直接但又不失美好寓意的钻石婚戒。

在上海生活的久了,会对上海文化有特殊的情节,江浙一带的建筑是有其独到的文化底蕴,从现代的时尚建筑中依然看得到古建筑的影子和味道。著名海派文化建筑群石库门作为时尚地标,承载了历史的质朴与现代的时尚。我就有了感觉要将这些融入到一枚具有人文关怀和浪漫主义色彩的求婚钻戒设计中。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2-738.png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2-740.png

 

石库门最典型的建筑符号是拱形,它代表了一种沟通,但跟桥梁不同,门是穿越过去的,有一种不同的含义。

经过再三修改和老师的指导,我将“门”的造型着重设计。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2-821.png

 

爪镶采用圆角设计呼应“门”的拱形造型,也使戒指更加圆润,凸显东方女性的柔美气质。分色设计的目的在于利用18K玫瑰金的色泽突出幸福之门,并且呼应“石库门”红砖的色彩;小碎钻也能够使门的造型更加闪耀夺目,并且也渲染“石库门”砖墙的材质。戒指寓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同步入婚姻的幸福之门。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2-968.png

 

幸福之门

大师点评:作为一枚戒指,一定要有它的亮点,看过草图后,我们加强亮点的深入强化,加强了拱形造型。另外钻石的光芒一定要体现出来,我们让钻石尖露出来,最大限度的体现它的光芒。

水车恰好诠释了爱的滋润,传达绵延不绝的爱意

《红楼梦》中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话: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设计师金瑛以她独特的视角发现了另一个男人与女人相濡以沫的方式。

为什么会选择水车,而不是车轮或者风车,因为水车的功能是将河水灌溉到土地,《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这款吊坠由男人送给女人,希望女人的爱源源不绝的传递给男人。女人在拨动这款吊坠,让它转动的时候,就会感受到这份爱。

心形不是最初的想法,之前画出来的时候,只有一个吊坠点,是毛立秋大师帮我打开了思路,吊坠可以不是一个点。于是就有了这个心形的弧线。两条线之间的距离我也调整了很久,一直在1.5到2厘米到3厘米之间调整,希望找到最美的距离,达到最合适的比例。

周大生设计师系列独特灵感突破珠宝商业款困局 2-1388.png

 

梦里水车

大师点评:在欧洲,女性并不爱戴吊坠,这是东西方的差异,欧洲女孩骨节比较大,不像东方人这么纤细。圆形配合弧线非常好看,直接穿绳的效果使它更流畅,刚柔结合。还要关注的是手扣的细节,用圆形手扣来贴合主题,这是作品的一部分,虽然看不到,但一定要关注。

更多周大生设计师系列产品现已上市,可前往周大生全国2300家连锁店品鉴欣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香奈儿口红全色系一套多少钱  哪款哑光口红好用  口红最贵十大排名  李佳琦推荐欧莱雅口红  十大奢侈品牌口红  2019香奈儿口红102试色  用剩的口红做成唇釉  迪奥口红怎么看正品  vde口红是中国的牌子吗  口红哪里买比较好  mac口红放水里立起来  口红哪个牌子的好用些  阿玛尼口红泰国卖多少  雅诗兰黛口红240效果图  美口红  卡姿兰口红怎么样  得鲜的口红怎么样  男生说女生涂口红骚  为什么口红涂完有渣渣  ysl口红17号价格  玫瑰红口红配比  国际品牌口红哪个最好  口碑最好的的口红排行榜  自己提取口红色素  怎么把口红涂得好看  口红致癌成分怎么查  经典红口红适合年龄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  中国风口红牌子  口红膏体有裂缝怎么办  口红表面变黑还能用吗  mac128支口红礼盒在哪买  口红染唇什么意思  圣罗兰12号口红  哪些大牌口红孕妇可以用  雾面口红排行  涂了口红不掉的小技巧  各品牌口红如何选择  美宝莲口红168  迪奥775口红属于啥颜色  香奈儿58口红小样  女生收了男生送的口红  阿玛尼口红香港价格  阿玛尼爆款口红200  圣罗兰口红419  tf46号口红停产了  古法手工口红制作方法  最新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tf口红掉漆怎么修复  圣罗兰圆管口红掉色吗  女生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口红正红色  完美日记口红铅含量  口红吃饭前要擦掉吗  兰蔻口红393真人试色  迪奥口红怎么产地是中国上海  口红哪个品牌好点  口红从哪开始涂好  迪奥口红750颜色好看吗  口红润唇膏  LBR口红怎么样  口红啥牌子的比较好用  冷皮用橘色口红显黑  液体口红好吗  什么口红橘色好看  奢羽口红  男生喜欢女的涂口红吗  迪奥最畅销的口红颜色  兰蔻大红色口红  2019春夏流行色口红mac  什么颜色口红吸引男人  ysl口红算什么档次  按压式口红用完怎么拆  口红不塑封  全球排名前十的口红品牌  mac口红海淘会化吗  香缇卡口红成分  完美日记口红最火色号  迪奥口红唇膏哪款好用  儿童用纸怎么做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