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麦迈国际携手“小鲜旅”带你游泰国

麦迈国际携手“小鲜旅”带你游泰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6-30 14:11编辑:vdo
分享:

关于泰国,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历史文化,好客的泰国人,丰富多彩的美食,以及泰国这个神奇国度背后故事都是令人神往的。麦迈国际携手“小鲜旅”Yu大×提提游泰国节目——《Yu大带你吃莽莽》,将带大家深入泰国,了解我们眼中的泰国和真正的泰国到底有什么区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一次深度的文化交流。

一、当人妖,真是泰国穷人的被迫选择吗?

《Yu大带你吃莽莽》节目的第一站被邀采访人Peach,她是一位在泰国自主创业的事业型女生,自己开设了一家Studio。主要负责拍摄电视剧、电影和广告。不仅如此,她还拥有一家私人小剧场。她在泰国拍摄的一组电视剧刚刚杀青,将在泰国26台进行播放。由于她的工作是项目制的,所以现在正是她的休假期间。这段时间里她变身为全职妈妈。除了照顾孩子的起居外了,偶尔会去办公室整理一些文件。她在工作中充当制片人的角色,导演则是她的爱人。这样夫妻档的配合模式在泰国其实并不多见,由于Peach职业的原因,所以对泰国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本次采访小鲜旅更多会询问一些泰国文化类的东西,解答一些我们平时被误导的传闻。

简单分享一个例子:人妖是因为家里穷,被迫选择的吗?

当Peach第一次提到这个问题时,她哭笑不得。不仅如此,Peach对于这样的问题感觉十分荒谬。她说她所接触到的很多Ladyboy,虽然不是个个家境优越,但绝对和穷是扯不上关系的。而选择当Ladyboy只是对自己的一种选择。他们在泰国十分受到尊重,不然也不会有人妖的选美。

二、采访怀揣着梦想度日的泰国少年

小鲜旅的达人们参观了Peach的小剧场后,来到了第二位泰国伙伴的家里做客。他叫服装定制师Jason。

在中国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英文名。我们第一次见面就玩笑着说:我Wechat里有至少30个Jason。经过一番沟通,我们发现这个普通的名字用在了一个特别的人身上。就是这位既风趣又腼腆的年轻人,最大的特点是:一直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过日子。

Jason在曼谷念的大学,读了一半发现It's not my way. 休学后,他进入和众多年轻人一样的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我知道我不要什么”。于是他一人去到美国纽约待了4个月,在纽约的这段日子,他发现大街小巷都有男装定制店 这对于他有着迷一般的吸引力。

他告诉我们,他很小就对时尚和服装有兴趣。每次买了新衣服都有拍照的念头。从纽约回来,他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一头扎入了梦想中。先去了一家服装定制店做助理。直到学有所成,自己开设了一个小的服装定制工作室。

他的销售渠道更年轻化。主要通过 Facebook、Instagram进行宣传销售。 所以他的客户非常国际化。经过半年时间的口碑传播,现已经积累了一些人气。很多外国友人都通过Instagram 主动向他定制服装。同时他也开通了Couchsurfing(沙发客),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如果你要去泰国曼谷。可以在 Couchsurfing 搜索Jason 找到这位追梦的年轻人。如果你也是一个怀揣着梦想的人,我想你们一定有聊不完的话题。

三、我的美术老师是英泰混血

Paron在泰国办了一所艺术学校名为Paron School Of Art,学校的建筑充满了艺术气息,一栋两层楼的楼房,水泥地面,墙面都是充满艺术感的涂鸦,还挂有很好看但是并看不懂的画,一楼是客厅,二楼不同的房间分别是画室和教室,很空旷,教室感觉有些暗不是很明亮,可能是创作需要这样的一个环境氛围。

Paron的学生主要是小学~16岁,还有成人,这些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有俄罗斯、德国、美国、中国、日本。

Yu大拜访的时间正好在上课,于是就体验了一番Paron的艺术课堂,亲自体验了创作过程,并完成一幅画。

Paron教学的是比较抽象画派别的创作,抽象艺术,这堂课的内容是让同学们把一张完整的人物画像自己裁剪下来然后再进行组合拼接,拼接完以后再在上面填涂色彩画画,这样的课堂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老师是鼓励式的教学方法,在课堂里经常会听到称赞nice!good!

四、美女珠宝鉴定师

仙仙是一位92年的女生,大学就读珠宝鉴赏专业,并热爱珠宝行业。毕业后,因为知道泰国曼谷是珠宝集散地,所以来到曼谷,开始了珠宝鉴赏的职业生涯。

虽然她是92年的女生,但因为需要和珠宝商们打交道。她不得不打扮的更为成熟一些,不仅如此她的谈吐举止,让人完全无法想象她是一名标准的90后。

但是生活中的她 却十分向往同年人的生活,喜欢有趣的且新鲜的事物。当她了解到“小鲜旅”以后她连说了好几个:interesting 。

小鲜旅一行人跟随她的脚步去拜访了她所在公司。仙仙说,她的工作内容主要收集来自缅甸和老挝的原石。通过她们的检验把玉石原石进行等级划分。首先他们采集的玉石都是原石,是由合作商家带来。仙仙接过珠宝后当场会通过专业设备进行验货,主要分析成色、评判原石等级。确定后会和商人通过计算器进行议价,达成交易立即现金支付。公司在成交收货后,把原石转交给专业加工商或者珠宝店。看到这里,工作人员都赞叹仙仙的工作专业度非常高。

Yu大开始发问:“在泰国买到假珠宝的风险有多大?

仙仙说:曼谷是一个珠宝比较聚集的地方,货源也充沛。但不要以为来这里就能淘便宜。正规商场里的珠宝假的倒不可能,主要是成色和等级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不是内行来泰国买珠宝被坑很正常。就像去景点吃饭是一个道理。

Yu大:Excuse me?!那就是说游客百分之百被坑吗?

仙仙说,现在的她在泰国积累一些资源和经验后,会到中国开一家珠宝定制公司。

五、泰国淘金者口述:为什么我不就愿离开泰国

鲜旅采访的第五位泰国当地人,是一家泰国旅行社的老板。他是十年前来到泰国开始淘金创业生涯。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位在泰国把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的Andren。

旅行地接社老板,Andren准确的说今天的主人公并不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泰国人。ndren祖籍是中国东北。从小就前往新加坡求学,大学毕业后,前往东南亚寻求发展。再对泰国、缅甸、老挝、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各国都有一定的了解后,他决定留在泰国。

刚到泰国,他从导游开始做起,这一做就是10年。现在已经是一家跨国旅行社的老板。马来、印度均有自己的分公司。

小鲜旅问,当年是什么决定来到泰国创业,一做就是10年?Andren回答:除了物价便宜生活舒适外,泰国的发展速度在东南亚各国数一数二的。在这里一天24小时里任何时段,总有你能找到的娱乐活动。简直就是天堂。(话语间毫不掩饰自己对泰国的热爱)

同时泰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任何国籍的人你都能在这里见到。作为一个外向又喜欢交朋友的人来说这里是你结交国际友人最好的地方。

最后一点当属泰国人,他们有信仰又谦逊礼貌。没有哪国人能给到他留下这么好的印象。所以他找不到一个不留在泰国的理由。于是他选择扎根曼谷和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一同成长。

据Andren自己透露,现马来西亚前往泰国旅游份额 他们已占50%

我们笑称,那你可就是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呢。Andren一脸苦笑,他说前2周刚和谈了8年的印尼女友分手。

整个聊天过程,Andren随意亲和、甚至有点顽皮。怎么也让人想不到他经历过很多故事的创业者。

小鲜旅在Andren身上得到成功的秘诀则谁是:选对一座城,带着拼劲与之共同成长。

六、泰国夜店姐妹花oil眼中的泰国酒吧文化

国的夜店文化在东南亚各国里首屈一指,小鲜旅来到泰国怎么会缺少这个部分。今天我们受邀人是一对泰国夜店姐妹花。

泰国夜店姐妹花 Oil姐妹姐姐oil在泰国最大的免税店就职,负责客户服务。服务对象80%为中国人。oil说她才开始参加工作时前辈就告诉她,中国游客的购买力最强。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但她接触到中国土豪客户后也被其购买力震惊。因为常常和中国人打交道所以也会少许中文,她在对话的结尾用中文说道:"中国很棒!"

而她的妹妹则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虽然她们一人已经工作,一人还未毕业。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泡夜店。每周她们都会来夜店好几次,约着各自的朋友来到 Do Not Disturb 所在的酒吧区,开始一天最放松的夜生活。一般从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

小鲜旅询问oil你是怎么看待泰国酒吧文化的呢?

oil告诉小鲜旅,虽然曼谷酒吧很多但是各不相同。她们特别强调:她们所说的不同不是指装修风格,而是例如:品尝好酒去谁家、哪些酒吧会有很多人去嗨、哪些酒吧是大家情绪失落是的首选、看帅哥去哪家、认识美女又去谁家几率会更大。都是有讲究的。

生活在泰国,夜生活是最迷人的部分,如果你来了泰国不好好享受,泰国算是白来了。

如果泰国没有这些酒吧街,整个城市到了夜晚都黯然失色。姐姐表示:泡吧是最好的排遣和放松方式。在酒精的帮助下跟着音乐律动,不仅放松这也是维持她们好身材的秘诀。(oil的大长腿就是最好的证明)

相处下来,我们发现这对姐妹花 姐姐很nice、热情。对任何人都礼貌有佳。而妹妹则显得更为内向,但和我们的小伙伴聊开以后发现也很能high.像换了另一个人。

七、一名曾为学业放弃爱情的泰国学霸

Mrs.Apiradee,是泰国第一学府——朱拉隆功大学毕业生学院的官员。 学生中心高级负责人,主要负责学生除学习部分的其他生活事宜。例如:奖学金的申请工作、学生外派工作等。

mrs.Apiradeemrs.Apiradee,见到她的地方在一座非常有设计感的大楼里。这里不太像学校更像品质很高的银行。她的工作日常是处理每日的学生文件并管理整个毕业生学员学院其他工作人员。mrs.Apiradee 从大学、研究生、硕士、博士。她常年霸占一个班里的多项第一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她的朋友和同学除了佩服她以外更多都感到可怕。但她并非像我们熟悉的学霸那样只会读书。除了读书她很懂生活,也尝试很多新鲜的事务。比如这次受邀参加我们的拍摄工作。

在整个对话中mrs.Apiradee的温柔体贴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让Yu大惊叹,这是一位高智商和高情商完美结合的人。当我们问到她有什么遗憾时,她回答她曾经为学业放弃过爱情,但现在想来十分后悔。所以她现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在做选择时更全方位的考虑问题 以免后悔。

她还带小鲜旅团队参观了他们操场上了 国王五世的雕塑。告诉我们这是本所学校的开创者。大家都非常尊重他。大家在开学前都会去礼拜,这足以体现泰国的教育文化。

八、泰拳冠军:我的成功是兴趣加一点幸运

教练通常大家眼中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角色。特别是当得知我们要采访一位在泰国获得很多奖项的泰拳教练时。比起之前的任何采访大家都显得更为小心翼翼。

泰拳教练 Buke与Buke初次见面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带着框架眼镜,文质彬彬的男子。 我们开始怀疑这真是一个夺冠多次的泰国教练吗?到了教练的训练房,我们被几排齐刷刷的奖杯震惊了。果真是人不可貌相。

沟通中全程微笑,并不是我们之前预想的严峻冷酷不好采访。Buke告诉我们,他从小开始练习拳击。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中就拔得头筹,现在开始泰拳的教学工作。

小鲜旅受邀和他们学生一起进行上课。从热身开始到动作教学都一丝不苟。体验的小伙伴说:泰拳最恐怖的地方在于前期热身和放松运动,但这两项就和跑2000米没有什么区别。在得到老师的真传后,小伙伴们信心爆棚,开启了小鲜旅作死模式:要求和学员进行对抗赛。结果我就不提了,虽然对方学员已经手下留情。但明天节目组能否顺利拍摄,暂不清楚。当小鲜旅问到,你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就获得第一名,当时什么感觉?Buke回答:拿第一当然兴奋。但这只代表你比别人幸运一点。我们指着亮晃晃的奖杯问:你获得了这么多奖项是不是感觉自己很成功。Buke回答:成功就是兴趣加上热情,外加一点运气和天赋。

在和Buke的聊天中感觉他不仅睿智风趣的人,重要的是非常谦逊,把自己的成就更多归于天赋和运气,或许这也是泰国文化的本质吧。

从创业者到泰拳拳王,从设计师到夜店女郎,对他们的采访让我们更贴近纯正的泰国文化,让我们深深对这个文化多元化旅游城市充满敬意,并感谢麦迈国际对这次活动全程的大力支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比较安全的口红品牌  最自然粉色口红  gopas是什么牌子口红价格  mac口红中国优惠代码  绿色眼影配口红  有什么便宜的牌子口红  香奈儿口红四件套价格  伊蒂之屋官网口红  杜嘉班纳口红643替代  男生送ysl口红送一支  口红快融化了怎么办  阿玛尼400口红和唇釉  口红为什么要冻冰箱  适合春夏的口红排行  口红哑光和水光的区别  夸女生口红好看的词  思尚口红怎么样  口红过期了有什么妙用  不化妆只涂口红好看吗  口红剩在壳里的怎么办  口红暖化了怎么办  迪奥651口红  嘴唇干用哪种口红好  用口红画腮红  好看的粉色口红推荐  怎么看口红成膜  香奈儿口红184是什么颜色  萝卜丁口红和tf哪个好  2019口红哪个颜色适合夏天  mac口红专柜和免税区别  mac口红壳摔裂了怎么办  口红丝绒粉是什么成分  兰蔻口红507  得过唇炎还能擦口红吗  凡光bok口红  sheloves口红怎么样  香港口红哪些牌子划算  热门南瓜色口红  兰瑟口红迷魅14号是什么颜色  新口红表面有擦痕  去香港买口红  一般都口红多少钱一支  阿玛尼口红400真人试色  迪奥口红558真人试色  上学涂的口红  迪奥口红拿着轻  卡姿兰口红6只套装  口红妆容如何画  涂了口红嘴唇干是怎么回事  mac口红色号chili602啥颜色  圣罗兰12号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阿玛尼红色系全套口红  抹了过期的口红会怎样  口红脱妆只剩一条唇线  橘红色大牌口红有哪些  夏天适合用什么色系口红  植秀村163口红雾面  口红前打底唇膏  涂了口红亲吻  vnk口红 重金属  圣罗兰13号口红  2018十大致癌口红  口红容不容易化  涂正红色口红总显玫红  ysl哪个口红比较好看  口红气味难闻是为什么  迪奥阿玛尼香奈儿哪个口红好  芳芳口红  口红渠道货是什么意思  ysl13号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专柜和免税店  适合夏天的唇釉口红色号  宁静口红色号208  李佳琪 故宫口红  美宝莲口红含铅  香奈儿口红43号适合年龄  silky moist口红什么牌子  后口红45号和25号对比  简单的口红印画  为什么有的口红根部有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