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专家揭秘奥运运动员的“特殊烦恼”

专家揭秘奥运运动员的“特殊烦恼”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2 16:29编辑:vdolady
分享:

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们不仅渴望夺得金牌,更希望在镜头前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然而,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运动员们也有很多特殊的“烦恼”:伤痕和皮肤问题困扰、毛发旺盛穿紧身衣露尴尬,甚至女运动员服药避开月经期损害健康……退役之后还要面临运动量骤减后的“暴肥”现象,以及肌肉型粗壮身材的瘦身大难题等等。

关注运动员“特殊烦恼” “奥运运动员医学美容基地”成立

运动员由于要训练和比赛,治疗要确保安全性,不能使用一般的美容手法,“专业人士”需要“专业机构”和“专业治疗”。在2016年奥运开赛前,中国就有了自己的“奥运运动员医学美容基地”,并由国家体育部门、广州市体育基金会通过严格甄选,决定授牌给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由广州美莱国际专家部的专业医师,为奥运运动员们提供专业的医学美容修复。

究竟奥运运动们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特殊烦恼”呢?广州美莱国际专家部的医美专家为我们揭秘:

运动员“特殊烦恼”一:毛发不雅又减速

奥运期间,数十亿观众通过镜头在看着运动员,如果体毛太多就很不美观了。特别是那些要穿泳衣和紧身短衣裤的运动员,腋毛、手毛、腿毛、私密部位毛发,都很容易露尴尬。菲尔普斯、北岛康介、田中雅美这些著名游泳选手,都有在赛前刮光体毛的习惯,不仅因为美观,据说光滑的身体还可以减少水中的阻力。斯坦福大学游泳教练斯基普·肯尼就曾通过测试得出结论:游泳运动员除掉全身的体毛,水中速度可提高2%。

广州美莱美容皮肤科主任王溪涛表示,有些运动员没有时间反反复复剃除毛发,或是受不了拔毛或者蜜蜡脱毛的痛苦,最佳选择是激光永久脱毛。激光永久脱毛已经在奥运选手之间普及开了,沙滩排球奥运冠军凯丽·沃尔什詹宁斯和特雷纳就做过永久激光脱毛。“广州美莱脱毛中心拥有目前全华南设备最齐全的原装进口激光脱毛仪器阵容,包括飞顿超冰、月光真空、冰点脱毛、冰点专家、755、莱茜尔等仪器,可以满足求美者不同部位、不同粗细毛发的脱毛需求,达到安全、快速、永久的脱毛嫩肤效果。”

运动员“特殊烦恼”二:外伤疤痕毁形象

训练和比赛中受伤留疤,对运动员来说是家常便饭,甚至在手术后留下缝合的疤痕。“飞人”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受伤摔倒留下20厘米长的疤痕;“跳水皇后”吴敏霞在里约奥运会前,仍担心膝盖上的伤疤再次裂开;一些对抗激烈的比赛,如拳击、足球、篮球等,运动员都极易因外伤留下永久疤痕。

广州美莱美容皮肤资深疤痕修复专家张杰介绍,普通人可以通过化妆修饰疤痕,但运动员大量出汗却无法化妆,则需要通过疤痕修复术或纹绣技术,来改善疤痕。“运用国际顶级医学激光厂商原装进口的仪器,如帕罗玛1540、欧洲之星、CO2点阵、Plasma射频离子束等,结合疤痕软化针、生物修复因子等疗法,强效修复表浅性疤痕、萎缩性疤痕、凹陷性疤痕;针对增生、肥厚、疤痕疙瘩等疑难疤痕,则运用特殊手术治疗手段,祛除疤痕的同时预防新疤痕形成,让疤痕逐步隐形。”

“对于一些眉部、眼部、唇部的小疤痕,运用医学半永久纹绣技术,就可以巧妙遮盖。”广州美莱B·C纹绣会馆的韩国本土半永久纹绣专家温敏禛说,半永久纹绣技术,是通过将天然色料植入到皮肤表皮层中进行美妆,不仅能遮盖较小的疤痕,还能帮助经常流汗或泡在水里的运动员们,不化妆都能拥有清爽靓丽的面容,堪称“运动员抢镜小心机”,所以特别受一些爱美的运动员欢迎。热门项目包括韩式3D丝雾眉、纯韩美瞳线、纯韩全唇妆、发际线填充等。

运动员“特殊烦恼”三:生理期比赛太伤身

凭借搞怪表情和“洪荒之力”爆红的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也曾坦言女运动的“特殊烦恼”:“我今天自己没有游好,对不起我的队友。肚子非常疼,昨天来例假了,特别乏力、特别累……”英国网球女选手沃特森也曾因月经疼痛止步澳网首轮……对于女运动员来说,比赛遭遇月经期,不仅影响发挥,还可能在月经期泡冷水或者剧烈运动而落下病根。女运动员赛前服药来推迟或提前月经来潮,已是公开的秘密。

广州美莱美容中医科主任陈蔚表示,月经期泡冷水、剧烈运动、强行改变月经期,这些行为对女运动员都是极大的伤害,很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失眠、疲劳、神经衰弱甚至早衰、闭经。“中医在调节内分泌方面,功效有目共睹。例如中医胎盘经络抗衰从健康人体胎盘中深度萃取的活性多肽精华,富含8000多种营养成分,在结合中医针灸、穴位艾灸等中医自然疗法,疏通经络、增强细胞免疫功能,改善睡眠、抗疲劳、调节内分泌等都有很好功效。”

运动员“特殊烦恼”四:痘痘、色斑成灾

运动员在户外训练过程中,风吹日晒容易引发面部各类雀斑、晒斑等等。另外,大部分运动员处于荷尔蒙旺盛的青年时期,加上面部、背部出汗出油多,也容易出现痘痘问题,即使用了外涂式的祛痘产品,但汗水很快就把药物冲掉了。

广州美莱美容皮肤科资深专家罗玉燕介绍,对于运动员长痘并不断复发的治疗难题,建议中西医结合来治疗。“广州美莱速效净颜祛痘疗法是将中医祛痘的消炎除菌修复,与西医祛痘的物理性光疗完美融合。在针清刺痘、果酸祛粉刺的基础上,同步采用强脉冲光及点阵激光仪进行光照式消炎除菌、清除多余的阻塞毛孔的油脂、激活肌肤细胞再生;结合秘制中药面膜,调节肌肤水油平衡,使肌肤恢复光滑净透的健康状态。”

而色斑问题,广州美莱美容皮肤科资深祛斑专家刘洪波介绍,除了日晒之外,色斑形成还跟内分泌、压力、外源性等因素有关,不能一个经验用到老。广州美莱美容皮肤科副主任鲁春表示,科学的方法应该先用VISA皮肤检测仪精准分析色斑状况后,从广州美莱皮肤科包括目前全球最新的“大Q魔光祛斑仪”在内的、十多台顶级的进口激光仪器中,选择最适合求美者的激光仪器,进行“爆破黑色素 + 玻尿酸精华润白导入”的控斑双向疗法,智能化的捕捉斑点、溶解斑源、祛斑净白。

运动员“特殊烦恼”五:停练后疯狂“暴肥”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赛场上身材健美的运动员,一旦退役停止训练后,身材便会疯狂地长胖。跳水奥运冠军伏明霞不止一次被拍到身材臃肿,体形走样的近照;北京奥运会平衡木冠军肖恩约翰逊,就被拍到短短数月身材变形成“小肥鹅”,让人匪夷所思。

为什么运动员停止训练后,会迅速长胖呢?广州美莱美容中医科副主任骆海清解释,运动员在高强度训练时,身体消耗大,食量大,肠胃吸收能力强。运动量一旦减少之后,身体不能短期内适应这种变化,食欲和吸收仍然很好,但能量消耗却小了很多,多余的能量便会转化为脂肪并储存在体内,于是人就发胖起来了。

对于这种由旺盛的食欲和吸收能力引起的发胖问题,骆海清主任建议运用广州美莱中医减肥塑形疗法来解决。“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辩证选穴,采用中医穴位埋线治疗,同时结合针灸、耳穴等传统中医疗法有针对性调理和最新技术VELAIII塑身系统,精准减脂,精雕细塑,强强联合,全面改善易胖体质,紧致肥胖部位组织和增强皮肤弹性,调整内分泌功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外治内调,巩固瘦身效果。”

金牌时刻,还有哪些医美“杀手锏”让你霸气外露?

一口坏牙难展“金牌笑容”?——美莱智能美学全隐形矫正、美莱生态超薄瓷贴面

面部下垂没有“冠军相”?——超声刀、热拉提、塑美极、美莱中医面部四维提升

腋下汗臭大煞风景?——美莱无创香体针、美莱微创除腋臭

皮肤干燥粗糙不上镜?——水光活性美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柏蕊诗鱼子酱口红818试色  迪奥口红哈尔滨专柜  口红梅子色mac  萝卜丁口红叫什么  闲鱼二手口红敢用吗  香奈儿口红1502  圣罗兰和植村秀口红哪个好  哈尔滨哪里有迪奥口红专柜  夏天涂哑光口红好看吗  长春迪奥口红999专柜价  哪些大牌口红孕妇可以用  迪奥口红壳子颜色  怎样把口红融化换管  适合夏天的玫红色口红  红石榴口红价格  美宝莲口红致癌  有什么办法不让口红掉色  魅可口红624kiss  夏天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不掉色的方法  日常口红使用方法  变色唇膏是口红吗  兰瑟真丝派口红14  myanic口红128号色  tf口红带细闪的有哪些  巴黎欧莱雅口红价格  口红买多少价位的合适  哪个口红适合唇炎涂  哪个牌子的口红值得买  女生薄唇涂口红  迪奥梅子色口红  2018阿玛尼102哑光口红  口红三文鱼色是什么色  迪奥西瓜红口红是哪个色号  去专柜买口红有礼盒吗  口红怎么涂比较自然  什么牌子的口红有巧克力味的  赭红色系口红  网购的口红能退吗  意大利阿玛尼口红价格  纪梵希口红14号怎么样  最美珊瑚色口红  专柜试口红涂嘴巴会不会传染  TETE口红  一千多的口红什么牌子  迪奥651口红涂出来啥感觉  口红用好的还是一般的  cl口红不能随便送  口红变质的特征  中国风口红牌子  tf13号口红是什么颜色  50岁女人圣罗兰用什么颜色口红  橘色眼影和浆果色的口红  迪奥口红8M01生产日期  口红放后备箱会化么  广州迪奥口红专卖店  cpb细管口红  lovsa口红好不好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最好  口红上刻什么字送女友  mac口红的怎么看产地  涂口红前先用什么润唇膏  最有质感的口红  口红拿货价格很便宜  妃琳卡口红安全吗  完美日记小黑钻口红  tf口红黑管69号色  美宝莲口红大牌替代色  兰芝的口红什么档次  好的口红多少钱一只  ysl好看的口红颜色  哪些大牌口红是磁铁扣  mac樱花粉口红价格官网  菲丽菲拉口红怎么样  得鲜口红好不好用  植村秀口红rdor区别  mac哪个颜色口红适合冷白皮  大地色眼影百搭口红吗  迪奥金色限量口红950  美宝莲口红什么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