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满分先生”邱波折戟里约,立下“东京再见”四年之约

“满分先生”邱波折戟里约,立下“东京再见”四年之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3 09:12编辑:vdolady
分享:

8月21号凌晨,跳水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场赛事,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终于尘埃落定,中国运动员陈艾森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总分585.30分锁定胜局,为梦之队摘下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时隔十二年,冠军荣誉重回中国跳水梦之队手中,这对于所有人来说,无疑都是极大的喜讯。唯独在赛场之上,有那么一个人也许心中不免遗憾,他就是本届夺冠热门之一,世锦赛三连冠得主邱波。由于在决赛中发挥失误,最终无缘奖牌,这令人惋惜之余,也让更多观众关心起这位被誉为“田亮接班人“的天才选手,他身上到底有着哪些不凡经历?

曾因1.8分与金牌插肩而过

作为跳水队男子十米台的头号种子,邱波有着“满分先生”的美誉,因为在他身上有一项世界纪录:在现役跳水运动员里,他是获得裁判10分满分最多的一位。然而,在邱波身上最值得钦佩之处还不是他的满分纪录,而是在面对不完美的挫败与困难中,他所显示出来的勇气与担当。

没错,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失利。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作为当年最具冲金希望的选手,邱波曾与对手有过一场异常激烈的角逐,那次他几乎没有任何失误,只是无奈到了最后一跳,美国选手鲍迪亚在一套高难度动作中发挥出色,最终以1.8分的微弱分差赢走了这面金牌。在事后回忆起来他说:“当时感觉周围全空了,有点不知道方向在哪里,听不到任何声音,就想让自己安静。”

作为一个追求完美满分的运动员,与冠军相差1.8分却失之交臂,对邱波来说绝对是一次沉重的不完美挫败,如果无法从阴影中脱离,无法逃避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或是太着急向外界证明自己,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到他日后的表现。

苦练难度,以梦为马不罢休

所幸正如大家所希望的那样,年轻的邱波没有因1.8分痛失金牌的不完美而气馁,更没有因此而否定自己。他觉得没拿金牌是上天给他的磨练,既然如此,那就接受现实,倍加努力。在伦敦一战中他败在动作难度不及对手,从那以后,邱波开始在技术难度上进行调整,他把整套动作增加了两个难度,其中包括难度4.1的109B是目前世界上最难的动作之一。

正是通过无数个日夜的苦练与坚持,邱波凭借“难度王“的称号在十米跳台上找回了那个所向披靡的自己,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全场飙出6个满分,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他又将夺冠总分提升到了587分的新高度,一举拿下世锦赛三连冠,为中国跳水队创造了历史……

当蓄力四年、手握荣誉无数的邱波再一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也许他的心情是复杂的,所背负的压力也影响了自身的发挥,这个结果让他感到遗憾且难过。但尽管如此,在赛后他依旧坚定地表示:“梦想就是会有很多挫折和困难,正是因为有这种挫折和痛苦,才能够衬托梦想那昂贵的价值。”

那一瞬间仿佛又让人看到了四年前的邱波,这种与自己比赛,在不完美中尽力超越自己的信念,不就是一种完美的精神吗?

自然自信,只做十分的自己

正如邱波自己在微博简介里写道:奋斗+勤奋+运气约等于成功。没错,比赛没有必然,输赢也没有定数,当年的1.8分曾让邱波遗憾不已,但他没有被不完美所击倒,而是默默地记在心里,付诸以行动将其改变,这才成就了后来的“难度王”。因此,所有观众都有理由相信邱波,这次的失利同样不会影响他进取的心志、以及不断追求完美的态度。我们都期待着一个更强大、更成熟的邱波,在跨越所有不完美以后能够从容归来。

作为国家跳水队里约奥运合作伙伴的自然堂,一直以来都为跳水健儿们这种不懈追求完美的品质而感动,他们无惧自身的不完美,一次又一次地站上挑战的舞台,用优雅的动作成就十分的自己,这本身就是一种极致完美的体现。无论在赛场之上胜负如何,他们都是追求完美的勇者,值得所有人的掌声。同样,回归生活中亦是如此,自然堂呼吁广大女性们也要像奥运健儿一样,感谢自身的不完美,直面生活里的缺陷与不快,只要勇敢追求心目中的完美,活出自然自信,每个人都可以做十分的自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tf口红哪个颜色好用  ct口红带细闪  迪奥口红877试色  娇韵诗口红741和743有区别吗  口红烈焰红是正红色吗  圣罗兰银管6号口红  蚌埠万达口红专柜  迪奥口红651好看吗  怎么可以让口红不脱妆  大牌口红最热卖色号  ysl口红12号色圆管  方形tf口红怎么拆内芯  阿玛尼口红欧洲价位  如何在专柜试口红  口红粘在口红盖上怎么办  香奈儿口红是不是很轻  植村秀口红大约多少钱  香奈儿口红小样多少钱  世界排名前十口红牌子  mac口红314好还是316  番茄红口红适合什么人  za口红是哪国的  黑魔仙口红  脸色偏暗用什么口红  迪奥口红743和999  诱红伴侣双色黑唇膏口红  mac口红条形码含义  得鲜口红成分  rozo口红能用吗  阿玛尼口红是什么味道的  玫瑰豆沙色口红推荐  r开头的口红品牌有哪些  迪奥魅惑口红专柜价  口红和唇膏能混合吗  阿玛尼口红400和403对比  打火机烧口红还能用吗  dior口红唇釉试色  雅诗兰黛口红哪款好  泰国买dior口红便宜吗  男生为什么讨厌口红  圣罗兰2019新款86口红  迪奥080口红试色效果图  1g口红小样能用多久  鉴别直男的口红图  口红粉色还是橘色好看  口红调色表大全  日常用的口红色号  口红头碰坏了怎么修复  颜九推荐的迪奥口红  兰蔻口红507  香奈儿口红橙色是几号  擦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斩男色口红适合什么皮肤的人  nyn口红是什么牌子  腮红膏能当口红用吗  便宜又好的口红牌子  完美日记口红203  ysl圆管口红拧不动了怎么办  mac口红官网退款  mac口红在汉中有专柜吗  雅诗兰黛口红260咋样  口红做成指甲油  口红牌子汇总  2019年ysl口红热卖色号  迪奥口红管很轻  怎么把口红擦掉  bbia口红4号  资泊丽口红安全么  平价滋润型口红  为什么抹口红老是起皮  纪梵希圣诞版星空口红  迪奥的口红的价格  美宝莲星钻口红怎么样  lbr口红哪个色最好看  圣罗兰12号口红多久空管  平价好用口红  李佳琪mac口红试色  颜九推荐平价的口红  介意买二手口红吗  口红最便宜多少钱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