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跟袁咏仪学冬季食疗滋补,阿胶养护成时尚

跟袁咏仪学冬季食疗滋补,阿胶养护成时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18 11:44编辑:vdolady
分享:

若干年前,提起食疗养生,我们的印象中总摆脱不了老年人生活习惯的刻板印象。但如今,随着时尚圈、娱乐圈的名流雅士们纷纷加入到健康食疗的队伍中来,食疗滋补已经成了当下最时尚的养生潮流,堪称今冬最具代表性的时尚名词。每一个热爱生活、对生活品质有所要求的人,都应对食疗养生有最基本的了解。冬季,是中医学上认为饮食起居以“养、藏”为主的季节,需要养精蓄锐,正是进食各类滋补食物的绝佳时机。

女人冬季应该怎么吃?

对于女人来说,补血养血是冬季滋补的重点,也是女人拥有好容颜、容光焕发、常葆青春的根本。一旦体内气血循环不畅,就会导致皮肤暗黄松弛、长痘痘,甚至失眠多梦、手脚冰凉等问题。由于阿胶有强大的补血滋养作用,能保持血液充盈、滋养心神,因此冬季进食阿胶类滋补品,对女性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香港著名影星袁咏仪女士,以“最上镜香港小姐”出道,有着令人称羡的好肌肤和容颜,因此被叫作靓靓。她不久前就在冬至阿胶滋补节上透露过自己一直很注重食疗保养,近年来还在中医师的推荐下开始坚持食用阿胶,现在的她通过阿胶食补的调理,免疫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少感冒,而且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问题也有了极大的改善,身体变得暖暖的,皮肤状态也前所未有的好,从内而外光彩照人。

在天猫直播上,袁咏仪现场跟工作人员学的熬制阿胶糕,就非常适合女性食用。除了常规的熬制法,有美容养颜需求的女性,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像袁咏仪一样加入蔓越莓干、椰子干、百合、玫瑰花瓣等滋阴养颜的食材一同熬制,强化养颜作用。待其凉却后切块状,就可随时方便地取食。

男人冬季应该怎么吃?

而对于男性,冬季滋补就应该注重健脾养胃、调养身体机能、增加抵抗力。养生专家指出,阿胶也很适合男性食用,虽然现在很多人误以为阿胶更适合女性,但其实在历史上,最早服用阿胶的正是男性。清朝慈禧太后身边心腹大臣李鸿章在出使英国时,已是74岁高龄,身体状况堪忧,临行前还咳喘连连,为了让李鸿章顺利完成出使任务,慈禧赐他宫廷御药,其中一味就是阿胶。坚持服用一个多月后,李鸿章身体大有好转,连走路都神清气爽,顺利完成任务归国,可见阿胶对男性的滋补作用。

袁咏仪曾提过,自己会用东阿阿胶给家人煲汤,老公张智霖也经常喝。靓靓表示,自己本来也和大多数人一样以为阿胶是女生食用的,后来才知道男生也同样适用,尤其是经常抽烟的男生在冬季进补阿胶,可以养肺润燥,防治虚劳咳嗽。袁咏仪还提到让老公张智霖每天都进食一点阿胶,长期坚持,老公的睡眠改善了很多,夫妻俩因为经常熬夜拍戏非常辛苦,有了吃阿胶的习惯后,如今深层睡眠已经能达到2个多小时,精神状态非常好。

最后,推荐一道男女皆适用的阿胶梨蜜滋补汤。

主料:雪梨3个;东阿阿胶15克;蜂蜜50克;冰糖30克;清水适量

做法:1. 准备好所有食材,梨的量按需而定。

2. 梨去皮去核,东阿阿胶切碎备用。

3. 将梨放进高压锅,加入冰糖,蜂蜜。利用高压改变雪梨的内在结构,使之软糯滑口;切块以后压制出来的雪梨会变成泥状。

4. 倒入阿胶块。

5. 注入没过梨三份之二的水量,上汽后煮10分钟。

6. 冷却后开盖继续煮至汤汁收浓,待汤水凉却后即可喝汤吃梨。

雪梨软糯滑口,加上阿胶的功效,有极好的滋阴润肺作用,赶快学起来,像靓靓一样滋养自己的同时,抓住男人的胃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怎么涂才饱满  dior口红正红色是几号  口红的涂法  阿玛尼哑光400和403口红  花迷口红好用吗  mac口红十二件套价格  ysl口红62RO04  moist口红多少钱  欧莱雅口红p411试色  口红喷水不沾杯的方法  如何给mac口红贴胶带纸  ysl口红一套多少钱  露华浓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amplified色系  橙色口红妆容  阿里巴巴口红是正品吗  3ce的口红含铅量高吗  阿玛尼308口红  香奈儿58口红美国专柜价  口红为什么干怎嘴上  迪奥大红口红  口红圣罗兰专柜价格  lipstick口红03多少钱  滋润最好的口红  口红利润怎么样  dior口红999  香缇卡口红试色铝管  迪奥口红528是什么色  砖红色和红棕色口红区别  香奈儿口红弹簧教程  资生堂口红价位130  mac口红竞争分析  蓝调正红是什么颜色口红  旋转口红内部结构  mac口红怎么海淘最便宜  迪奥740口红味道难闻  豆沙色口红谁家的好  口红涂在嘴上发粘  怎么避免口红上嘴变粉  一千八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是什么档次  魅可王者荣耀联名口红  涂口红先涂上嘴唇还是下嘴唇  ysl口红含铅汞大吗  10支口红能过海关吗  mac口红三支装的价格  2019春夏流行口红颜色  润唇膏打底口红涂不上  推荐口红品牌推荐  口红哑光是不是不容易掉色  口红融化了怎么修复  圣罗兰口红含铅量多吗  可以当腮红用的口红  口红唇釉唇膏区别  ysl专柜价格口红  朵色口红保质期多久  阿玛尼口红销量最好  昆明大牌口红专柜  mac泫雅同款口红试色  populat口红什么牌子的  免税店买口红  迪奥口红包装上有中文  迪奥口红外壳翻蓝光  美宝莲口红  纪梵希口红价格表  拱辰享里的口红小样  迪奥口红外壳会掉色吗  纯天然口红含量  大牌口红排行榜 价格  bbia口红豆沙色  嘴唇又厚又大怎么涂口红  卡婷口红敢不敢用  圣罗兰口红礼盒全套  loreal口红121  爱丽小屋口红怎么拆  追求者送了口红应该收吗  哑光雾面口红哪个好用  有3000多的口红吗  mac口红正装长多少厘米  质量好的国货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