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依文手工坊的现代时尚美学理念

依文手工坊的现代时尚美学理念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22 17:03编辑:vdolady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我国民间手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繁多的种类,一直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手工工艺潜隐于物件上的温情与灵魂,难以在流水线复制的商品上嗅到、触摸到,而这些手艺正在消失。当今社会变化万千,所有的事物都在匆匆而行,守旧渐渐沉沦。如何让传统的手工艺与现代时尚进行融合与蜕变,继而重新焕发生命,逐渐成为很多业界人士新的命题...

为了让中国的手工之美影响世界,满足她们希望用自己一针一线可以换来收入,为老人治病,为孩子添衣,为女儿嫁妆加一支银簪的愿景。十五年来,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和她的中国手工坊团队,穿梭于城市和大山之间,将这群绣娘找出来,通过商业与时尚的力量,携手她们共创全新的美学理念。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手工坊·册亨布依锦绣坊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依文集团携手中国手工坊在全国签约合作的第26个绣梦工坊(工作室)。

而对于她们而言,最幸福的是,这座建立在家乡的绣梦工坊,将让她们留在自己熟悉的土地、留在父母和孩子身边,让她们能够靠着自己精湛的手艺活下去,活得更好。 “公司包吃包住,每个月的5号准时发工资,签了劳动合同,就不用丢下孩子出去打工了。”一位绣娘这样说。   

自成一脉的布依刺绣

勤劳善良、心灵手巧的布依族妇女,喜爱在衣裤、布鞋、手帕、挎包、背带等日常生活用品绣上精美的图案。布依刺绣风格自然真实、大方、明快,刺绣图案形象生动、色调鲜明、针脚均匀、质感强烈,充分体现了布依族热情、质朴、含蓄的性格特点。服饰中的花鸟虫鱼、草木藤蔓、河流、杆栏等都代表了布依族人的乐观向上的生活价值观。

首次布依与世界的对话

这是布依族首次与世界的对话,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对话,这更是是传承和守候的对话。3月27日,依文手工坊带着包含中国文化积累的EVE CINA,将来自“中华布依第一县”黔西南州册亨县的绣娘带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T台,让大众可以更好的了解看到我们少数民族特有文化,改变人们对于传统民族元素理解。让传统文明和当代生活嫁接,让东方和西方的交汇,承袭中国精神,传递世界潮流,表达国际新时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哪个口红色号好看  抖音口红套装一大箱  迪奥口红f00和f04开头  纪梵希有口红五件套吗  cpb新款细管口红试色  香奈儿2019春季口红  ysl口红多少钱一只  嘴唇稍厚怎么涂口红  安泽秀口红  香奈儿的口红重还是轻  口红好评语大全  碧倪肤口红怎么样  口红气味难闻怎么办  大牌口红进货价格表  兰瑟真丝派口红09号色  vlonca口红正品贵吗  魅可官网买口红多久到  泰国买dior口红便宜吗  阿玛尼口红全套系列图  橘色系口红适合哪些人  迪奥口红哪一款是梅子色  男生为什么夸女生口红  香奈儿2019新款口红70  奶油橘口红哪个牌子好  香奈儿口红金属掉漆  mac口红市场营销方案  阿玛尼口红味道怪怪的  死亡枇杷粉口红  德国面具口红好用吗  mac207口红试色  用口红嘴唇很干怎么办  素颜涂口红奇怪吗  浦东机场迪奥口红  香奈儿2019春夏口红颜色  唇色深适合什么口红  杜嘉班纳限量口红133  屈臣氏的口红品牌  欧莱雅622浓情口红  涂了口红接吻会掉色吗  口红底部松动了怎么办  初中生涂口红不是错误  唇纹深涂口红还是唇釉  泰国免税店dior口红999  2019断货王口红  口红评级最安全的品牌  春夏口红  香奈儿色号口红  mac口红迷你版哪里买  洗衣粉洗过的口红还能用吗  15岁可不可以用口红  mac口红含铅量超标  香奈儿按压口红香味  mac口红长了一层白毛  爱丽小屋口红br302  把两只口红融化在一起  ysl口红必买经典色号  口红金属和亚光的区别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易脱色  tf口红33号色  古代用什么涂口红  香奈儿官网买口红有赠品吗  圣罗兰409口红试色  mac口红一股油漆味  mac口红膏体摇晃怎么办  纪梵希332口红试色  女生在男生面前抹口红  chiofure口红多少钱  口红能不能做成唇釉  爱德华皮诺粉红色口红  红石榴口红是啥牌子  珂莱欧口红试色  十大国产口红排行榜  迪奥口红459  口红烈焰红是什么颜色  什么口红吃东西不掉  mac限量版口红价格  香奈儿口红橙色是几号  香奈儿流行口红色号  适合一年四季涂的口红颜色  美诺口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