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航天体重管理,开启健康减肥新时代

航天体重管理,开启健康减肥新时代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31 11:08编辑:vdo
分享:

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而中国的肥胖现状更是日益严重。目前中国人体重超重人群高达2亿,肥胖人群超过9000万。因超重和肥胖引发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也在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在我国7岁以下儿童中,大约20%的人过重,其中7%的人肥胖。研究显示,肥胖可以使人的预期寿命平均减少6-7年,严重的肥胖症可以减少预期寿命20年以上,肥胖俨然成为威胁生命的最大杀手。

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是反映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随着肥胖患者的基数在不断增加,减肥的方式也层出不穷。全世界的减肥方法加起来得有成千上万种,如我们耳熟能详的节食减肥、各类运动减肥、各种药物减肥、素食减肥、蛋白减肥、代餐减肥、辟谷减肥、水果减肥、中医减肥、排毒减肥、抽脂减肥等等。

国际上其它国家还有很多奇葩减肥法,如日本流行的豆浆减肥,韩国变态的感冒减肥、注射二氧化碳减肥和胃部放盐水球减肥法,美国风行的食肉减肥、切胃减肥,还有许多荒诞的吃蚯蚓减肥、接吻减肥,看恐怖片减肥法,束发减肥法等等。

对于世界上流行的各种减肥方法和减肥产品,专家们质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总体来说,绝大部分专家都不提倡药物减肥,认为到目前为止,尚无一种被证实为安全且十分有效的减肥药。通过手术减肥虽然见效比较快,但存在着更大的风险。

《美国医疗协会期刊》曾发表对16155名接受外科减肥手术者的调查结果,发现手术的危险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这些人中,35-44岁年龄段里,有超过5%的男性和接近3%的女性在术后一年内死亡;45-54岁年龄段里,死亡率还要高一些;65-74岁年龄段里,约有13%的男性和6%的女性死亡;而在75岁或更高年龄的人当中,有半数的男性和40%的女性死亡。因此,专家建议,减肥手术只适合于那些病态肥胖的患者,在手术前,患者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考虑清楚。

其实减肥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健康,采用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对身体造成伤害反而得不偿失。近年来,我国传统中医养生学和现代营养医学倡导的“健康减肥”观念正在全球兴起。健康减肥,不是单纯以解决肥胖问题为目的,还要兼顾健康,平衡营养,甚至还能去病强身,改善亚健康状况。对于健康减肥方式的推广应用,航天医学应用成果——“航天体重管理”已走到了世界的前列。

我们知道,对于航天员来说,体重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第一是为了有更强壮的身体,以耐受各种恶劣环境条件;第二则是飞船容积有限,如果航天员体重增加,就需要减少飞船携带的珍贵科学仪器设备和实验品,以保证航天飞行的安全。在载人航天发射中,1公斤重的载荷大约需要上万美元的费用,为了尽可能多地携带科学仪器和设备,世界各国对航天员的身高和体重都有严格的标准。我国选拔航天员时一般要求身高在1.6米到1.72米之间,体重在55公斤至70公斤之间。所以我国航天员看上去都是短小精悍、不胖不瘦、身材适中的。

我国航天员主要通过饮食营养平衡和适量运动来控制体重。航天员每日的食谱都是由营养师精心制定的,既要保证膳食的营养成分和合理搭配,主副食的口味还要让航天员喜欢,吃后又不增加体重。在保持适量营养摄入的同时,航天员每周要进行3次、每次3-4小时的体质训练。医监医保医生定期对航天员血液中血糖、乳酸的含量进行检测,以决定航天员是否能参加训练、运动量多大合适等。通过这种方法,能使航天员体重保持在合理水平。

“航天体重管理”就是基于航天员的体重控制方法和膳食营养标准研发的健康减重产品,它是我国航天医学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同时结合了我国传统的中医养生智慧和现代营养科学研究成果,突破单一的减肥方法,通过营养代餐、限制能量、提高代谢,均衡膳食并结合适量运动的方式,让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终身享受理想体重的益处。相对于节食、药物、手术等减肥方法来说,更加健康、安全、有效,更是从根本上解决了肥胖和肥胖反弹的问题。

据悉,航天体重管理系列产品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该品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东方红宇航员保健功能研究室研制,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推广,它的问世将为广大肥胖患者,尤其青少年、中老年、围孕期需要进行体重管理的特殊人群带来福音,在促进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尊上tlt口红价格  番茄红口红是正红色吗  mac口红chili是几号  杜嘉班纳口红619  K口红  口红算液体吗  圣罗兰口红有酒精味  口红这个梗  各口红热门色号  学生应该用口红还是唇釉还是  腮红跟口红怎么搭配  口红日期  阿玛尼哪一款口红最火  2019夏季口红流行色  dior口红咋样  nars dv口红和唇膏笔  口红机利润怎么样  显白的橘色口红推荐  扬州有哪些口红的专柜  买口红如何问  泰国免税店迪奥口红便宜么  粉色腮红配什么口红  代购买来的口红被拆过  tf15口红专柜多钱  娇兰25和28号口红  什么口红色适合男生  适合嘴干的口红  口红有个m是什么牌子  欧洲机场娇兰口红便宜多少  30元以内的口红推荐  nars口红棕橘  tf口红哑光哪个色好看  大牌口红哪款好用  哪款口红滋润不掉色  吃完饭补口红礼貌吗  唇釉是不是没口红耐用  试口红感染乙肝实例  推荐几款好用平价的口红  口红专柜价格  迪奥口红价格一览表  稚优泉口红唇釉哪个好  ysl口红6号色  大牌口红哪款豆沙色高级  哪一款口红好用又不贵  美康粉黛的口红不安全  哪个品牌口红最贵  迪奥口红859多少钱  圣罗兰口红摔坏的  口红喷什么不掉色  口红断了能做成唇釉吗  口红膏体晃动怎么解决  仟花佰草口红多少钱  兰蔻96口红专柜价格  涂口红咋亲吻女生  直男25种口红颜色测试  口红国外比国内价格  迪奥口红红棕色是几号  兰蔻口红196  兰蔻口红505好看还是82  一张口红图测试直男  指甲油可以当口红涂吗  送口红上面刻什么字  莆田哪里有卖口红  男人不喜欢女人涂口红  ysl方管口红哪个好看  tf橘色口红是几号  口红过期了可以当眼影吗  适合素颜的口红有哪些牌子  橘色系口红种草  lipstick口红010多少钱  tf口红孕妇可用吗  ysl方管口红什么味道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多少钱  玫珂菲400蜡笔口红  30左右平价口红  口红不沾杯怎么做  兰瑟口红哪个系列好  口红的质地有什么区别  卡婷中国风口红好用吗  口红就是唇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