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Dustie:实验告诉您 日常家用除湿机该选谁?

Dustie:实验告诉您 日常家用除湿机该选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4-05 12:01编辑:vdo
分享:

近期一篇由爱活网精心策划的《一封寄给传统的挑战书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是否能颠覆压缩机式除湿?》文章,一经发布就受到了许多消费者业内人士的关注和热议。有的人问家里潮湿,是否一定要买除湿机?除湿机到底买哪种靠谱?压缩机式的除湿机真有那么弱吗?德龙品牌那么高端,怎么效果也那么一般等等……

因此我们还是要详细看一下这次接受我们瑞典达氏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挑战的德龙DD40P压缩机式除湿机两者在各项性能及关键除湿能力上的差异。(PS:此次选题的目的并不是要直接打压某品牌的产品,只因德龙的除湿机是业内公认的压缩机式除湿机的典范,效果也是同类产品中数一数二的,但如今当离开实验室极端环境(32℃90%RH)的情况下来,放置在更近用户日常使用20℃70%RH的环境中,两者的差异又会是如何,请继续阅读下去。

以下基本引自爱活网原文:

若是真要让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和德龙DD40P除湿机之间分出个高下,还得让它们在相同的环境下做出对比测试,我们才能以最直观的数据方式得知两台除湿机之间的性能。

为此,我们一共准备了四项测试内容,分别为晴天测试、雨天测试、极限测试以及干衣测试,不妨跟随我们的脚步,一同看看测试的结果。

晴天测试

初始测试环境:30㎡空调密闭房间,木质软地板,21℃室温,开启空调制冷,湿度为70%整。Dustie DDH500开启干衣模式,德龙DD40P开启最低湿度30%。湿度测量均选用第三方测仪器,非机器本身湿度检测。

(测试环境)

(除湿量对比,水杯容积为250ml左右 左:DustieDDH500右:德龙DD40P)

雨天测试

初始测试环境:中雨天气,30㎡非严格密闭房间(门缝,窗户微开),无空调,木质软地板,19℃室温,湿度为73%。DustieDDH500开启干衣模式,德龙DD40P开启最低湿度30%。湿度测量均选用第三方测仪器,非机器本身湿度检测。

(测试环境)

对比水箱水量:

Dustie DDH500水箱内水量净重503.2g;

德龙DD40P水箱内水量净重114.8g

之后两小时内房间湿度无法再下降。

(除水量对比 左:Dustie DDH500右:德龙DD40P)

晴天测试和雨天测试均属于常规类型测试,偏向于日常居家使用。30㎡的房间,相当于小型客厅、书房、主卧等房间,这些房间在梅雨天气对除湿都有着极其迫切的需求。从两项常规测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和德龙DD40P除湿机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是什么形成这样的差异?值得我们探讨一番。

想弄清楚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这两台机器的除湿原理,德龙DD40P采用的是传统压缩机方式进行除湿,其工作的原理就像夏天往玻璃杯里倒冷水,玻璃杯会有水滴或水雾出现,属于被动除湿型,它对环境温度有着极高的要求;Dustie DDH500则采用的是蒸发冷凝的方式除湿,其原理通俗来说就像烧水时,锅盖里会有冷凝水出来,是主动除湿型,对于除湿环境没有太高的要求。

从测试得出的结果来看,我们已经很轻松的就能得出,在20℃70%RH的常规环境下,蒸发冷凝式的除湿方式要比传统压缩机式除湿有着更出色的效率。蒸发冷凝式的除湿方式,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机器将潮湿的空气吸入,后经过内部PCT发热器将空气加热,被加热的空气遇到冷凝器后就会迅速结露,进入水箱或水管,从而释放出干燥而温暖的空气。

那么传统除湿机要在什么条件下运行更好呢?根据数据统计,传统的压缩机式除湿机工作环境在30℃时运行效果最好,20℃时工作效率将会降低40%,到15℃基本机器就要全程进入除霜状态,很少能正常运行。在使用德龙DD40P进行测试时,它也经常会在开机时需要等待非常长的一段时间进行除霜,此时除湿机的风量只能以低速状态运行,除湿效果基本为零。

这意味着,传统的除湿机基本只能在夏天使用,甚至春秋季节都会有严重的结霜现象出现,表现非常不稳定,能够使用的时间大约也只有梅雨季节。而实际上,除湿机应该在春秋,甚至冬季的雨天里有更广泛的使用,帮助家庭内环境除湿,这也是蒸发冷凝式除湿的方式在日本获得大幅度推广的原因。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便是机器的重量问题。德龙DD40P除湿机重达19kg,虽然配有滚轮,但是在复式结构家庭环境下,要让一个妹子去搬它上楼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其主要的重要就集中在压缩机上。而Dustie DDH500重量仅为德龙DD40P的一半,9.5kg。我们特意让妹子们试试搬运,一个人拎着它上一层楼还是没问题的。

在弄明白两台除湿机之间的除湿方式差异之后,我们将会刁难它们一下,进行一项极限测试挑战,看看它们的除湿效果如何。

极限测试

初始测试环境:80 x 80 x 80cm亚克力箱,严格封闭,底部为木质软地板,室温19℃,湿度70%整。我们会往箱内倾倒一壶水.(约1.1L),包括亚克力箱内壁,地板都会涂上水,并观察两台除湿机在两小时内的除湿效果。Dustie DDH500开启干衣模式,德龙DD40P开启最低湿度30%。

(Dustie DDH500测试前状态)

(德龙DD40P测试前状态)

两小时后得到结果:

Dustie DDH500箱内温度37℃,湿度27%,水箱内水量净重235.1g;

德龙DD40P箱内温度29℃,湿度41%,水箱内水量净重36.5g。

在这项测试中我们发现两台机器在两小时的时间里对箱内温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抬升,尤其以Dustie DDH500为甚。这样原因其实很简单,蒸发冷凝的方式需要对空气进行加热,在狭小密闭的空间里热量无法扩散,导致箱内的温度会越来越高,而德龙DD40P的发热则完全是因为压缩机散热导致的温度升高,比起蒸发冷凝式的热量提升速度会少许慢一些。

(Dustie DDH500测试后状态)

实际上经过两个小时的极限测试,两台机器最终呈现的效果从肉眼的感官上几乎相同:箱壁的水痕全部消失;箱子覆盖的地板全部呈干燥状态。因此我们才借助仪器和最终水箱内水量的称重进行对比。考虑到木质地板对水的吸收,Dustie DDH500在两小时内将70%的空气湿度降低到27%,这样的效率足以让人惊叹。

(德龙DD40P测试后状态)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测试便是干衣测试。做这项测试的目的也是为了检验在潮湿环境下(梅雨天,连续雨天)两台除湿机对衣物的干燥效果能否让人满意,为保证测试的严谨,我们特意进行了两种不同状态的衣物测试。

干衣测试①

初始测试环境:连续雨天,10㎡封闭房间,室温16℃,湿度73%,选用纯棉短袖衫,长袖衬衫和毛衣三类不同质地的衣服,衣物完全浸湿(非甩干状态)。DustieDDH500开启干衣模式,德龙DD40P因无干衣模式,故使用30%湿度。

在这组对比中,我们重点使用了全浸湿状态的衣物,实际上两台除湿机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Dustie DDH500还是有着很明显的速度优势,因此我们在干衣测试①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将衣物全部处理为甩干状态进行测试。

干衣测试②

初始测试环境:连续雨天,10㎡封闭房间,室温17℃,湿度71%,选用纯棉短袖衫,长袖衬衫和毛衣三类不同质地的衣服,衣物甩干状态。Dustie DDH500开启干衣模式,德龙DD40P因无干衣模式,故使用30%湿度。

在第二组的对比测试中,我们已经很明显的看出在当前温度的环境下对除湿机干衣效率的影响。Dustie DDH500在两小时内就对衣物有很明显的干燥改善,而德龙DD40P在三小时内对衣物的干燥改善也不明显,直到我们拉长了取样周期才获得一个较基本的除湿反馈。毫无疑问在干衣效率方面,使用蒸发冷凝式除湿的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有着更加良好的表现。

除了这些最基本的数据测试外,我们也以视频的方式对两台机器的震动稳定性、幅度以及噪音进行测试,可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https://v.qq.com/x/page/b0388op7fk8.html

(Dustie DDH500 vs德龙DD40P震动测试)

视频记录,通过水杯共振测试法,可以明显看出Dustie DDH500在开启最大档干衣模式下,水杯内的水纹基本无明显波动,而同样开启德龙DD40P除湿机,水波纹显然波动明显,当压缩机正式开始工作时,波动更加剧烈。

https://v.qq.com/x/page/j03887h1cyv.html

(Dustie DDH500 vs德龙DD40P噪音测试)

至于噪音方面,Dustie DDH500干衣除湿机的优势则更为明显。我们可以看到传统压缩机式的除湿机只有采用小风量时才能与Dustie DDH500大风量时产生的噪音接近。而在测试中我们也发现,Dustie DDH500产生的可接受噪音大多是来自出风口处的风流声,而德龙DD40P的压缩机则是会一直发出僵硬的机械运作声(这也是其他压缩机式除湿机产品的通病),这可能是让喜欢安静环境的使用者很难接受的主要原因。

评测总结:

传统压缩机式除湿机确实能解决一时的潮湿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噪音、效率、功耗、甚至使用限制都成为一般用户的困扰。经过我们的大量试验数据证明,在当前季节,以及即将迎来的梅雨季里,采用蒸发冷凝方式进行除湿的Dustie DDH500在除湿效率,干衣效率上都明显优于传统的压缩机模式除湿。在我们使用Dustie DDH500进行连续除湿时,基本要持续20小时左右的时间才会让5.8L的水箱处于满载状态。大水箱带来除湿机更长时间的续航,也为DustieDDH500干衣除湿机在泛用性上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在这场传统与革新之间的较量里,使用新技术蒸发冷凝式除湿的Dustie DDH500综合而言要明显优于传统的压缩机方式除湿。最后,我们也总结了蒸发冷凝式除湿机对比传统压缩机方式除湿的优势,可参见下表:

以上为两款不用原理的除湿机性能对比,如果您已经有了潮湿的困扰,除湿的需求,但愿此文能给到您一个比较好的参考作用,买家电只是一时之需还是希望它能长久且多应用的利用起来,想必您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         完  -

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Dustie(达氏)官方微信服务平台。

关于瑞典达氏Dustie

Dustie(达氏)源自瑞典希勒什托普,成立于1998年,从事于设计和制造精密过滤系统、过滤器以及尘袋系统,提供先进完整的室内净化解决方案。瑞典达氏Dustie凭借精密过滤系统、高效净化等特性,提供专业空气净化器以及高品质的核心部件。如今,瑞典达氏Dustie已经成为瑞典家庭和办公室最优空气质量的代名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唇釉和口红混合在一起  番茄色口红配什么腮红  玛丽黛佳哪款口红好看  李佳琦推荐口红mac  夏天适合图的口红色号  染唇液危害大还是口红  薄嘴唇适合的口红颜色  口红好还是有色唇膏  ysl唇膏哪款口红最火  圣罗兰和mac口红区别  大牌口红滋润度排行  口红六号色是什么色  倩丽口红402试色  阿玛尼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迪奥口红多少钱一支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  法国劳莎口红是什么  圣罗兰口红会不会掉色  dior2019口红  哪些牌子口红好  迪奥口红涂不匀  ysl口红和mac哪个更好  制作液体口红  ellen tracy 口红价位  女士口红什么牌子最贵  哈尔滨哪里买tf口红  km口红最好看的颜色  素颜用哪个颜色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123色号  哪种平价口红不错  口红眼影搭配  口红名牌产品  女人突然涂口红 心理  阿玛尼口红一套多少  esprique口红什么价位  mac口红d37色号叫什么  日常用哑光口红还是水润口红  纪梵希迪奥ysl口红哪个好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才好看  吃了口红会不会有事  故宫口红多少钱一支  涂了口红反而不好看  一张口红图测试直男  新手怎么选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干不起皮  圣罗兰口红12号圆管和唇釉  cpb花瓣口红107试色  怎样看kiko口红的使用日期  倩碧口红质量怎么样  查ysl口红的保质期  迪奥口红808真人试色  唇色重的人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兰蔻大红色口红  圣罗兰哪款口红好用又滋润  国际十大奢华口红品牌tf  阿里巴巴上mac口红是真的吗  哪款口红滋润不掉色不沾杯  mac口红不好旋转  涂了口红嘴巴干怎么办  迪奥红管口红863试色  口红有哪些妆容  好一些的口红  圣罗兰圆管口红掉色吗  口红海绵头使用方法  cpb色号口红106  涂口红起渣是为什么  口红怎么涂  cpb最火口红色号  淄博迪奥口红专柜  口红怎么用能快点用完  口红mac618  tf口红色号对应图  女生更喜欢哪个牌子的口红  tf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带口罩老是染口红  kiko胶囊口红509试色  cezanne口红试色  一个口红品牌两个g对向  口红一支多少钱  涂正红色口红总显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