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中澳美业高峰论坛:双方互惠稳操胜券踏上新大陆征程

中澳美业高峰论坛:双方互惠稳操胜券踏上新大陆征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08 17:05编辑:vdo
分享:

上海2017年5月8日电 -- 2017年5月6日上午10点,中澳美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大虹桥美博会7.1国际馆盛大开启,本次论坛由澳洲政府与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联合主办,大会博得与会来宾鼎力支撑。澳大利亚Playford市长Glen Docherty、嘉康利品牌全球业务主管Bradford Richardson、中澳商会会长Ken Smith、全球运营策划总监Wolfgang Schaefer、华人天然化妆品教父许地文、电子商务领军人王怡隽等重磅嘉宾悉数到场。

普雷福德市长Glen Docherty

为了促进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和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 (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 的交流协作,增进中澳两地本地美容化妆产业的互动往来,美博会品牌运营总监、国际事务总监琳琳女士多次赴澳进行商务考察,并与澳洲官方人士深入探讨美业合作发展模式,中澳美业高峰论坛经历了长足的准备与蓄势,此番澳洲市长携当地政商权柄人士亲临美博会,势将在中澳双边关系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伊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马娅女士与美博会品牌运营总监、国际事务总监琳琳女士纷纷致欢迎辞,热切友好地感谢澳洲贵宾、追求天然品质的美业人士莅临上海大虹桥美博会,生动地描绘中澳美业双边合作蓝图盛景。

在殷切期待和雷动的掌声中,论坛剪彩仪式开始。现场无数镜头、闪光灯记录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与会要员合影后,中澳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序幕。与此同时,事先预热的几大悬念也依次揭晓。

发现新大陆,澳洲市长如何助力中国商人圆梦?

峰会开始后,澳洲市长以长达一小时的阔论打响头阵。在这60分钟的精彩讲述中,普雷福德市长Glen Docherty 让国人对澳洲的投资环境有了更为立体全面的认知。他首先展示了政策优待区普雷福德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其开放式区域、自然水资源、优质的农业用地保障了美容化妆品原料种植的纯粹;高科技水栽培、先进的温室技术、顶尖调研和开发设施、精巧完备的冷链物流运输系统等一系列软硬件保证产品的稳定高质输出;同时园艺种植空地的广泛供给、全方位的产品链和政策扶持将助力入驻的中国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干净的空气、纯净的水源、开放的市场条件、成熟的技术储备无疑为国内美业人打开认知和接洽之窗,成为中国商人们理想中的原料圣地。

会见国际嘉宾

机遇现眼前,如何把握?

中澳双方美业合作呈现出诸多利好信号,但是对于任何一方来说,要迅速冲破文化和地域差异,摸索法门却不那么简单了。不过在此次中澳高峰论坛上,Udo Doring (CEO, 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详细介绍了中澳贸易往来中的机遇,总结了过去两年中澳会员合作企业呈现大幅有规律的增长态势,未来更多的贸易往来将贯穿于经贸、教育、旅游、文化交流中,以此也刺激日用品的传递,更多的品牌将为两国双方民众所熟知。当中方市场日趋成熟,对于标准的评测更为严格,质量和价值将作为澳洲产品的名片,双方的贸易往来不再局限于电商平台,而将向实体以及多渠道全面铺展。

与此同时,历史悠久并具备双语服务的澳洲律师所 Norman Water House 的执行合伙 Richard Kimber 介绍了华人在澳洲发展和投资美业的法律条款和流程,具体梳理了华人心中的疑问,在签证、法律应援等一系列链条上均给出明晰的流程咨询,独辟跟踪体验模式,方便中国客商更好地入驻。

百年事业,始于足下

在澳洲官方全方位铺展渠道,示意贸易友好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中方在这一百年事业中的表态和诚意。其中顾佾区长全面介绍了上海奉贤区城建和东方美谷项目,珀莱雅侯军呈作为天然有机产品的领军人物,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闻名世界14年的面膜品牌维肌泉和红地球Red Earth的华人天然化妆品教父许地文先生热心分享了中国新一代美妆趋势和大健康产品消费者洞察报告;中澳高峰论坛第一天最后在Marie Kapetanaki分享其家族品牌的革新以及中澳商会会长 Ken Smith 的分享中暂告一段落。

论坛现场

万事俱备,东风已来,中澳高峰论坛引领商界人梦想启航

中澳美业高峰论坛延续了第一天的精彩,2017年5月7日,会场依然座无虚席。

随着中国各大电商、数字科技巨头纷纷抢滩澳大利亚,澳洲品牌也摩拳擦掌等待涌进中国市场,由于竞争加剧,如何通过数字营销的各种渠道,有效塑造品牌价值,将优秀纯粹的品牌特质精准地“广而告之”,便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商和服务商关心的话题。

7日的会议对于当下中国美业营销形势做了非常全面的透析,并给予澳洲落地经营者更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对于澳洲企业来说是一个快速融合和学习的机会,中方也在努力提供环境和友好的项目扶持条件,让这一承载万千人梦想的大业得以扬帆启航。

高端大健康产品:未来30年在中国大有可为

自习总书记发表《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以来,国民经济发展在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方面有所倾斜,预计未来将持续加速。而提到大健康产品,国人对澳洲的几大知名保健品牌不会陌生,以Swisse牵头的产品在国内电商平台风行,屡次上畅销榜,更多的澳洲产品想入驻中国,希望在这片广阔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但此时问题出现了:怎样的产品能切准中国人的需求?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如何快速融入“入乡随俗”继而谋求发展?

精通中文的Bradford Richardson在亚太地区有超过20年的健康产业业务管理经验,现任嘉康利品牌全球业务主管的他分享了中国高端大健康产品的发展过程及前景挑战,指出只有具备专业配套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才在未来更具竞争力:比如专注养生产品的品牌将产品与SPA、身体健康管理、健身房等业态联系起来,形成更具集群优势的关联化经营。

同时Bradford Richardson毫不讳言澳洲保健品在中国具备广泛的市场和人们不健康的饮食起居情况息息相关,这仍将是未来刺激市场扩容的主导因素;随着18-28岁消费新生力的崛起,抓住这些人的喜好和需求才能把握住更多的市场主动权,产品可以延伸其文化内涵并过渡为潜移默化的生活方式形态,无需卷入低价竞争的涡旋,并综合运用网络社交和网购工具,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提供广泛的信息和乐趣性话题让人了解,通过周致的服务在这片投资热土上打开自己的格局。

微信支付全球化,更需借力现象级支付工具跨境营销

方寸之间,无限天地。在中国,微信支付和微信端的互动技术开发处在世界领先地位,人们习以为常地带着手机出门却很少携带过多现金,获悉商家最新动态也主要通过微信和其他的网络媒介。一场基于“微信跨境消费中的应用”主题演讲在会上赢得关注,集中阐释了微信支付的便捷和优势,指出其能带来永续消费的增值空间,对于如何接地气快速玩转微信,主讲人员Joyce Liu和Mabel Pang均给出了主流应对策略和落地转化方案,并积极分享了新西兰小众品牌情况,“小而美”的产品搭配“年轻化”的运营,必能在终端零售上斩获丰收。

新营销时代,做一个真诚的会说故事的人

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也在潜移默化间影响着人们的日常消费思维,“支持-关注-活动”几乎条件反射式地在人们脑海中盘旋。活动离不开营销策划,经历了一轮轮营销大战,留下了经典案列并不多见,加之新生代消费群崛起,审美能力和认知结构更上一层次,更为看重产品丰富的内涵表达以及情感、趣味。单一地夸大效果的宣传和主动说教显现疲态。丰富产品的社交属性,切入消费者生活和话题热点,成为当下入驻中国市场的外商以及国内经营者不可回避的问题。

就此,获奖无数的奢侈美妆品牌广告之父 Wolfgang Schaefer 先生分享了最新的国际美妆营销案例和趋势,并认为眼下在中国市场产品的宣传务必回归本真,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可以诠释其真实内涵的一面,需要将品牌塑造得让人信赖非常真实与此同时充满着梦幻情结。假若没有明星代言人,即便资金匮乏,也可以依靠分享信仰、梦想与故事赢得消费者好感和传播。Wolfgang Schaefer 的结语“美业的营销将会越来越真实”留给人无限回味的空间。

在讲述品牌故事和故事表现手法层面,深圳钛铂新媒体营销股份公司总裁龚铂洋最有心得,他认为时下热门的直播不能靠简单的展示和乏味的套路取悦消费者,而是要具备话题性和爆点特质,启用创新思维搭建适合展现品牌形象的场景,同时分享了国内名企优秀的场景直播营销案例,给予探索中的中澳双方企业深刻的启迪。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澳互惠发展,上海奉贤区金汇镇张贤镇长用丰富的素材展现了东方美容小镇项目的合作优势;彭国成先生分享了关于化妆品登记注册必须了解的事宜,功夫数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sh Gardner分享了从天猫等新电商平台的大数据里微调品牌的落地策略,全面解读中国消费者行为习惯和消费心理,以及落地企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策略,为澳洲企业入驻中国提供了许多明确的指引。大会在中澳商界人士美好的祈愿和握手祝福中落下帷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2块钱的口红  ysl口红哪个色号最火  圣罗兰牛血色口红  拥有很多口红  mac出过那些限量版口红  mac口红多少厘米  素颜涂口红很难看  阿什么尼的口红  金泫雅同款口红圣罗兰  ysl口红进价多少钱一支  迪奥口红在哪里买靠谱  口红配方  随州哪里有买迪奥口红  中国本土的口红品牌  ARTDECO口红  三亚免税店香奈儿口红价格  ysl黑管口红试色  哑光口红那款更好用  Revlon口红多少钱  兰蔻82口红  mac口红b68  汕头美尚化妆品口红  圣罗兰口红几号最好看2019  萝卜丁口红最火的颜色  kiko口红411效果图  麦吉丽倾心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免税店口红便宜多少  兰蔻口红198怎么样  兰瑟口红14迷魅  杨幂同款口红  手机盒变口红收纳盒  怎么打开口红后盖  娇兰镜子口红27号  纪梵希全色号口红套装  口红便宜的和贵的区别  VNK口红怎么样  泰州有mac口红的专柜吗  sammi是什么牌子口红  樱花粉口红适合人群  江疏影tf10口红  thebodyshop口红价格  香奈儿口红152颜色好看吗  从澳洲买口红便宜吗  迪奥851口红有几个颜色  波比布朗口红味道  雅诗兰黛口红450梅子色  纪梵希大理石口红n25  推荐好看的豆沙色口红  西柚色和豆沙色口红区别  丽水有什么口红专柜  赭红色系口红  倩碧口红05试色  阿玛尼口红热卖504  经典国货口红  迪奥口红配方  卡姿兰口红含铅多吗  口红  marrakesh口红  口红过敏怎么办  涂口红前需要粉底打底吗  ysl口红为什么那么贵  口红厚涂薄涂的方法  口红小样哪个好  口红红管和黑管  毛晓彤赵二喜的口红颜色  顺丰可以空运口红吗  ysl有多少种口红  1688mac口红是正品吗  水润型口红  香奈儿58口红美国专柜价  泰安万达口红专柜  嘴唇干裂脱皮适合什么口红  迪奥口红不好拧  不同年龄涂口红技巧  小金条口红小红书  口红用两年算过期吗  迪奥红管口红底标新版  稚优泉口红唇釉怎么样  迪奥口红532什么颜色  阿玛尼口红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