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预见未来 拥抱AI 长城汽车智慧工厂将迎来世界机器人“狂欢”

预见未来 拥抱AI 长城汽车智慧工厂将迎来世界机器人“狂欢”

来源于:未知2019-07-23 14:08编辑:human
分享:

你理解中的机器人是什么样子?是像哆啦A梦那样无所不能的小伙伴,还是《机器人总动员》中勤勤恳恳的清扫机器人瓦力,抑或是擎天柱那种霸气外露、超级酷炫的变形金刚?如今,这些脑海中的畅想将走进现实。7月25日-28日,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即将迎来一场世界级的机器人“狂欢”——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巅峰对决将至 你准备好打call了吗?

有着机器人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无疑令众多机器人爱好者为之疯狂打call。作为领域内竞赛水平高、参赛国别多、社会关注广的全球性高端品牌赛事,世界机器人大赛已累计吸引来自全球 20 余个国家近 8 万名选手参赛,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官方赛事。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更令人激动的是,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在河北省保定市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盛大开幕!2172支参赛队伍、5567 名参赛选手,将通过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在此进行终极角逐。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四大赛事

从预选赛一步步走来,每一位选手都成功挑战了无数对手,而总决赛的意义在于,不仅要挑战更强大的对手,还要挑战拥有无限潜力的自己。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王者之间的较量,精彩程度表不言而喻。

届时,众多模样千奇百怪的机器人将登上“擂台”,为总决赛助阵。其间还将展示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案例—“脑控打字”,让观众亲临感受“意念”打字,结合近日埃隆·马斯克宣布,已找到高效实现脑机接口的方法,或许电影《黑客帝国》中所虚构的场景将在不久后照进现实。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掠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赛事对于举办城市和举办地点的选择,极其严苛。不仅要求其在科技、智能等领域,与大赛有极高的契合度,更需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经验,可以为大赛的开闭幕式、赛程推进、选手食宿、安保消防等方面,提供万无一失的保障。不难想象,大赛最后能够花落保定、花落长城汽车,不仅得益于保定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实力斐然,协办方长城汽车的智能化水平等综合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前瞻布局 长城汽车“出行机器人”引领行业发展

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选址之所以能够花落长城汽车智慧工厂,不仅因为这里具备足够大的场地与配套设施,更因长城汽车在智能化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大赛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就在大赛开始的十天前,长城汽车刚刚发布了“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携手腾讯、阿里高德、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行机器人”。

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

与机器人大赛不谋而合,长城汽车也有一个“出行机器人”的梦想。根据战略规划,尽管它暂时不会变形,但基于5G和AI技术,长城汽车的出行机器人会变得有情感、更懂人,像《钢铁侠》电影中的Jarvis一样,成为出行生活中,不可多得的AI管家和伙伴。

长城汽车将打造出行机器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佼佼者,长城汽车已在智能化领域布局十年之久。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2014-2016年,长城汽车智能车连续3年获得“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2015年,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公开对外动态演示,展示了长城汽车对自动驾驶车辆平台的控制水平。

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依托长城汽车全球化研发体系,是一个全新开放式、集软硬件一体,涵盖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到最高级别无人驾驶的系统。搭载i-Pilot 1.0版本的样车已经在国内进行测试,而2.0版本已获得美国密歇根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并在北美开展实际道路测试。

2018年3月,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同年11月,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正式开放运营,在其测试区内搭建了5G基站、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高精度地图、WIFI等测试环境,能够充分满足包括ADAS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测试需求。

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

智慧工厂 用更“智慧”的办法拥抱更“智慧”的未来

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坐落于保定市徐水大王店汽车城内,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规划总产能75万辆。作为本届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徐水智慧工厂更是具备了先进的智能制造工艺。

徐水大王店汽车城鸟瞰图

工厂内,仅焊接车间生产线机器人就多达521台,其中包括顶级供应商ABB的机器人和KUKA机器人,100%的自动化率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而机器人的自动化、标准化与工匠工艺,将确保生产出的每一辆长城汽车都品质精良,质量上乘,使用户更加放心与安心。

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里的焊装机器人

西门子升降旋转吊具

不仅仅是徐水工厂,这样的智能化设备也已经大规模应用于长城汽车现已投产的其他工厂,甚至包括远在海外的俄罗斯图拉工厂。高效、精细的制造工艺体现了长城汽车对产品的精致苛求与对用户安全和体验的负责。

长城汽车智慧工厂生产流水线

对长城汽车来说,不仅将助力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更是要将机器人大赛与长城汽车共同秉承的智能、创新、科技先进理念进一步深化,并融于长城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中,为中国汽车产业变革注入强心剂。

此外,本次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期开展“科创保定”产需对接会等相关活动,为地方产业对接、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而长城汽车作为实体企业的社会担当,将进一步助推相关产业、地区之间等的协同发展。随着赛事的召开,这场机器人领域的智慧交锋,必将为诸多产业,乃至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深远影响,长城汽车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变革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按压口红按多了怎么办  mac口红的怎么看产地  沈阳哪有迪奥口红  送粉色口红怎么了  偶尔涂口红会有危害吗  买口红从哪买  到香港必买的口红  专柜口红试色能上嘴么  mac公孙离口红色号  吃饭前擦掉口红礼仪  演员的口红不会脱妆吗  用剩的口红  2019年最流行的口红  lbr口红是哪国的  稚优泉口红多少钱  浦东日上tf口红价格  lovsa口红好不好  国产口红滋润度排行  橘色口红适合什么肤色的人  兰蔻口红7号什么颜色  娇韵诗741口红颜色  口红珠光和哑光的区别  目前口红流行什么颜色  国外的口红比国内便宜吗  mac口红膏体晃动怎么办  品牌口红logo名字大全  怎样选择眼影口红搭配  四五百左右的口红  香奈儿440号口红试色  国产中国风口红  珊瑚橘的口红都有哪些  口红没有卸掉嘴唇干裂  mac1号到12口红色板  圣罗兰口红那款不掉色  mac口红世界排名第几  香奈儿5号口红多少钱  阿玛尼16支口红礼盒  豆沙色口红配什么颜色腮红  越好的口红越不掉色吗  怎么把亮面口红变雾面  中国十大口红排行榜  纪梵希素颜口红  淘宝颜九的口红靠谱吗  迪奥673口红好看吗  送人的新口红碰了一下  bbia口红价格  冷色调口红推荐  夏天用什么口红  迪奥最畅销的口红颜色  香港阿玛尼口红价格  过期口红怎么制作腮红  阿玛尼口红301多少钱  颜九推荐的磁扣口红  求测试直男的口红图  ysl口红橘色系试色  怎么可以让口红不脱妆  蓝色和白色眼影配什么口红  口红断了怎么做成唇釉  涂了润唇膏不好涂口红  纪梵希限量版口红多钱  卡姿兰口红好用吗  不适合白皮的口红颜色  国产口红哪个牌子好用又便宜  口红出油还能用吗  羽西和美宝莲口红哪个好  倩碧口红价格  兰蔻口红378价格  lipstick口红  mac口红底部AA7是什么颜色  国货口红有哪些牌子  女人必买的三款口红  丝绒雾面口红哪个好  dior口红梅子色  迪奥口红正品  cpb细管口红专柜价格  李佳奇口红口头禅  口红氧化后变色吗  魅可mac口红502怎么样  口红掉色  圣罗兰口红柜台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