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楚和听香·开元:以汉唐气象,重塑当代中国风度

楚和听香·开元:以汉唐气象,重塑当代中国风度

来源于:未知2019-11-01 13:50编辑:human
分享: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楚和听香2020春夏高级定制系列【开元】于北京「水立方」完美呈现。

 

1 拷贝.jpg

曾被评为「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的楚艳,在今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所发布的这季【楚和听香·开元】的新作品,将汉唐文化精神、丝路美学、传统工艺相结合,不但发布了新一季的服装设计,还发布了第一季的【楚和中国色·十二基础色】——追溯「华夏之龙」文化脉络,融入当代生活语境,进行了完美的创新,重塑当代中国风度。

 

2 拷贝.jpg

又一次,楚艳,这位北京服装学院的教师,2014年APEC全球领导人服装的主创设计师,这位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师,这位「最佳女装设计师」获得者,这位CCTV《国家宝藏》的「国宝守护人」,用她一贯的专注与开阔,继续在自己独特的设计之路上开辟了一片新的空间。

 

3 拷贝.jpg

本次发布会,还特邀了中国当代杰出的古琴艺术家杜大鹏、声音艺术家杜金鹏——两位音乐家跨界创作,通过古琴、吟唱共同营造出古典与先锋的奇妙感受。

 

4 拷贝.jpg

而本次大秀的压轴模特,也正是在刚刚结束的「国庆70周年阅兵」上圈粉无数的女民兵方队领队赵冰清。作为楚和听香多次发布会的压轴模特,赵冰清再一次完美地传达了独一无二的「楚和气质」——绚烂而平淡,宁静而活泼。

「汉唐气韵」的【开元】

开元创物,龙德布泽。

汉唐气象,远韵流芳。

在中华历朝历代中,汉,开辟丝绸之路文化艺术多元丰富,为后世中国奠定基础;唐,经济发达中外文化交融昌盛,是中国历史上最为鼎盛的时代,亦是对当代国人生活影响深远的时代,因此与二者并称「汉唐盛世」。

 

5 拷贝.jpg

但在楚艳看来:「开元」想表达的,并非对于「盛世」的徒然礼赞,而是今天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重新思考与探索——

开者,启也,张也,通也……

故说开启、开导、开化、开诚布公、开物成务……

开者,起始也,扩大也,发展也……

故说开始、开扩、开拓、开创、开国、开宗明义、开疆拓土、开天辟地……


元者,头也,首也,本也,始也,大也……

故说元旦、元年、元首、元帅、元勋……

元者,基本也,根本也,精气也……

故说元气、元神、元素……

 

6 拷贝.jpg

开元,是厚积薄发的开物成务;

开元,是元气淋漓的自信饱满;

开元,是和畅八荒的新时代的开始;

开元,是气象万千的新纪元的开端。

楚艳所要呈现的,正式这种”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文化语境,新的时尚表达。”

 

「龙的传人」的【新华服】

一元复始春为首。

五行四灵龙为春。

 

居东方,摄青龙。

帝居在震,龙德司春。

开元布泽,含和尚仁。

「龙」一直都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文化图腾之一。就像去年《观唐》大秀中引人注目的「凤」一样,楚艳从华夏文脉的探索中,重新创造出既有传统韵味,又有年轻气息的「龙」,而且,打破人们对龙的「帝王」与「男性」标签的固有认知,让「龙」的形象呈现出全新的包容与灵动——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7 拷贝.jpg

 

 

依此,【寻迹之旅】、【雅致生活】、【国风正装】三个不同系列充满了新的气象。

【寻迹之旅】延续楚和听香对于丝路的情思,将丝路风情和鲜活生气融入设计当中,更注入年轻潮流元素,打造出充满活力又不失优雅精致的度假系列。

 

 

 

 

【雅致生活】则是楚和听香着眼于国人日常生活着装而打造,从通勤到休闲着装的无缝转换,利落的裁剪注入自信力量,优雅传统中国色尽显娴静雅致。

 

 

 

 

【国风正装】乃是楚和听香对新华服基本形制的深入探讨。什么样的服饰既能代表当代中国的蓬勃发展、又蕴含着维系传统与当代之间的文脉、在正式场合尽显文化自信?中国人的当代礼服范式,究竟会有着怎样的可能?

 

 

 

 

 

 

在这方面,楚艳十几年的不断探索,超越于「中山装」、「旗袍」的范式变化,将传统服饰在结构、色彩、纹样、工艺……做了更为凝练的概括与创新,并将之运用到适合今天的【新华服】华夏礼服语言中,为中国当代礼仪服饰的探索开辟了一条不同的路径。

「采色入华裳的」的【楚和中国色】

从2013年开始,楚艳就启动天然植物染色技术与时尚设计的结合,走访国内外相关领域,勘查新疆、印度、日本……等原料产地及手工艺人,沟通上下游生产技术……成为天然染色领域的重要实践者。

 

24.gif

与当代服装设计和时尚迷失于西方体系一样 ,当代的色彩审美也是以西方色彩体系为中心。然而,中国古代色彩有着独特的韵味和风雅,中国气质的服装必要有中国味道的色彩。

盛世之时,必有盛世之作。盛世之作,必有盛世之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激发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色彩的重新审视与探索。

 

25.gif

「楚和听香CHUYAN」自创立以来,就致力于传递最美的中国色彩 ,把对中国色彩的觉醒、觉察、觉知、觉悟,运用到时尚设计中,为当代中国设计赋能,为当代美好生活增色,将延续几千年的色彩之美一一展现 。

楚艳在本季设计中,对楚和多年作品中的经典色彩,进行了梳理归纳,融汇传统文化与四时风物,结合国际流行色特征与日常生活场景,隆重发布了【楚和中国色】的第一季—— 【楚和中国色·十二基础色】,其中包含了【辰砂】、【珊瑚朱】、【醉染】、【秋思】、【映月】、【烟柳】、【春新】、【青鸾】、【水天】、【青碧】、【积翠】、【瑶碧】这12个基础色。

 

26 拷贝.jpg

据楚艳介绍,以后,楚和将会在每一年发布新一季的【楚和中国色】,致力于创作出最为丰富、实用、具有独特美学价值的东方色彩体系,将真正的中国色彩之美进行到底,用色彩为今天的时尚和文化设计赋能。

 

 

从2011年开始,【听香】、【天物】、【如蓝】、【觉色】、【观心】、【寻迹】,直到去年的【观唐】,一路走来,本季的【开元】汉唐,融入了楚艳对中华文明与今日生活方式的深度思考与设计探索。「我们希望通过服装服饰表达东方美学意蕴,展现新时代的中国风雅、中国风度、中国风骨,展现新时代的中国气质、中国气度和中国气象,开启新时代中国衣冠王国的新气象和新纪元!」

 

29 拷贝.jpg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蓝金口红  圣罗兰13号口红专柜价格  gopas口红安全吗  涂口红吻  没有唇形怎么画口红  欧莱雅的口红保质期多久  超火橘红色口红推荐  loreal口红档次怎么样  带有蓝调的口红  同一款口红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长期用口红当腮红  mac口红转不上来  平价口红哪个牌子好  兰瑟口红最火色  哪个牌子的口红持久不易褪色  迪奥口红662试色  迪奥976口红照片  捡到口红是什么兆头  怎样做口红分装  ysl口红含铅吗  mac口红什么档次  每个品牌经典口红色号  阿玛尼口红523  涂口红可以用凡士林打底吗  口红头上烂了怎么修复  欧惠口红盘好用吗  兰蔻口红多少钱一支  倩丽口红危害  像指甲油一样的口红叫什么  mac口红色号  口红显唇纹怎么办  国产最安全的口红  圣罗兰12号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兰蔻357口红试色  雅姿口红暮光橙  迪奥口红7w06  金泫雅同款口红圣罗兰  出名点的口红牌子  迪奥官网口红为什么涨价了  口红代购  不掉色口红的坏处  关于迪奥口红广告  爱丽小屋口红多少钱  口红用不完咋办  自制口红有哈喇味  微商上送的口红能用吗  脸大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安泽秀口红  美宝莲口红和唇膏的区别  口红盘好用吗  香奈儿口红54号效果图  如何辩证迪奥口红  19年口红流行什么颜色  完美日记口红有味道吗  用口红画什么好  植村秀最火的口红色号  km口红最好看的颜色  口红粉的原材  吃饭前怎么处理口红  娇韵诗口红741好看吗  一步一步教我画口红  ysl最火的口红是哪款  口红被太阳晒了怎么办  纪梵希气垫唇釉口红怎么使用  mac口红色号a17  ysl6号口红  去香港买口红会便宜吗  美宝莲口红214什么颜色  dior简装口红  欧莱雅口红几号好看  美国买mac口红价格  香奈儿口红和迪奥哪个贵  自制口红会有什么后果  嘴巴干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迪奥762口红试色真人  经典豆沙色口红推荐  露华浓口红专柜价格  植物医生芍药暖橘色口红  希思黎口红含铅汞吗  最经典的正红色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