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张肇达M13系列:一场以抽象艺术玩转新中式的发布会

张肇达M13系列:一场以抽象艺术玩转新中式的发布会

来源于:未知2019-11-02 20:04编辑:vdo
分享:

2019年11月1日,张肇达M13系列新中式2020发布会于中国国际时装周盛大发布。本次发布会是M13的又一次新尝试,是张肇达对中式符号的传统设计逻辑的一次破除。

1.jpg

张肇达介绍,在他不断创作新中式服装的过程中,发现中式符号在新中式时尚扮演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不存在中式符号的服装,似乎难以让人产生中式服装的联想,无法衍生出巨大的共鸣。而中式符号又因为它的本质特点,每次呈现在服装上都让人觉得刻意,无法与现代设计自然地融合。或许是因为在他从小的观念里,在他服装设计的道路中,中式符号与服装设计的关系已经存在固化的逻辑,如果没有办法破除这种固化的设计逻辑,自己将无法前行。

这场发布会里,张肇达想要淡化服装的逻辑,将每一套衣服都想象成一幅抽象画作,通过抽象的表现手法,去破除中式符号在他脑中存在的那些驾轻就熟的设计逻辑,打破固化于他脑海里种种中式符号与服装设计之间严谨的组合关系。

1.jpg

选用宽松平板的服装版型,保留中式服装宽衣博袖的特点,运用大量棉和针织等简单舒适的面料,将服装转化成抽象画作的载体。

再将台江绣片作为中式符号的表征,采用现代的印染技术,将大量台江绣片用现代印刷的手法重新呈现,打破绣品这类中式符号固有的严谨感与华丽感,表现更多的随意感与趣味感。

以黑、白、灰、墨绿、咖啡为主色调,搭配“绣品”的黑、白、红、蓝,用高雅的现代感色彩与传统的民族感色彩进行碰撞与结合,追求冲突感与颠覆感。

6.jpg

借鉴毕卡索、布拉克以及劳森伯格的拼贴艺术手法,以不具限制、不具任何意义的拼贴方式,将中式符号随性地重组与叠加,打破中式符号与服装设计固有的、严谨的、理性的逻辑关系。

14.jpg

整场发布呈现了张肇达对新中式创作模式的反思,尝试用非合理性所创造出的偶然性,去找寻新中式的突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素颜搽什么样的口红  用纸盒自制口红收纳盒  tf口红哪个颜色最经典  口红吃了有什么味道  刘诗诗淡妆口红色号  得鲜双头气垫口红  平价不沾杯口红推荐  mac口红意大利版本  嘴唇薄的人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便宜实用的口红  迪奥唇釉好还是口红  迪奥口红外壳掉漆厉害  烟熏豆沙色口红  香奈儿口红有塑封嘛  新加坡迪奥口红多少钱  稚优泉丝绒哑光唇膏口红  浣纱红口红很红吗  mac口红含铅量多吗  美国买mac口红便宜吗  圣罗兰口红豆沙色214  TETE口红  tf09口红咋样  mac口红a97是哪个色  urccl口红价格  唇薄的人涂口红好看吗  香奈儿86号口红多少钱  哪个牌子口红橘色系好看  什么东西长得像口红  香奈儿261口红颜色  2018ysl新款口红色号  2019年迪奥口红流行色  retrored 口红  mac口红b47叫什么  口红出油怎么处理  mac与兰蔻口红哪个好  男生用什么口红自然  玫瑰红口红配比  免税店买的口红会有问题吗  口红含铅量高会怎么样  露华浓口红不化妆  美宝莲srd22口红  娇兰口红剩余怎么取出来  嘴唇后该怎么涂口红  mac612口红试色  长得像口红的是什么  伊蒂之屋口红好用吗  水晶变色口红  口红一般什么店有卖  迪奥口红怎么拆内芯  美宝莲星钻口红  tf口红色号对应图  厚嘴唇口红怎么涂好看  口红所有色号名字  机场买迪奥口红多少钱  地摊口红好卖吗  兰蔻哑光口红134试色  mac口红成都专柜价格  玫红色口红适合多大用  40岁用迪奥哪个口红  李佳琦推荐口红美宝莲  口红店试口红会染病吗  香港兰蔻口红专柜价格  完美日记口红推荐色号  娇兰24口红多少钱  优雅口红多钱一支  ysl口红免税店多少钱  mac王者口红官网  推荐几款淡淡的口红  兰蔻口红368试色  kiko口红3系全试色  卡姿兰口红好吗  迪奥的口红多少钱一只  迪奥550口红专柜价格  小嘴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口红吃饭喝水的时候要擦吗  美宝莲917口红怎么样  怎么换娇兰口红芯  什么哑光的口红好用  先涂口红还是先涂唇蜜  mac口红什么时候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