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本土大牌亮相Tmall China Cool 中国元素引领时尚新趋势

本土大牌亮相Tmall China Cool 中国元素引领时尚新趋势

来源于:未知2020-09-27 14:48编辑:human
分享:

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球时尚产业遭受巨大冲击,然而随着Tmall China Cool天猫全球时装周在2020年9月的正式开启,天猫国潮从往年的“国潮出海”到如今的“全球秀场”,为世界时尚行业提供了后疫情时代最好的展示舞台,尤其是那些来自中国品牌的大胆革新与融合传统文化元素的设计,让“国潮”成为行业寒冬中的一抹高光。

本土品牌亮相国际时装周 “国潮”成转型核心驱动力

早期的国内服装市场,拥有硬性场景需求的商务西装一直在男装领域占有不小的市场份额,然而随着近年来职场文化与职业特性的变迁,过去以商务男装为主力的传统服装品牌面临着新世代的穿着需求与喜好变化,开始在日益严峻的转型困局不断摸索改革的方式。

在本次Tmall China Cool天猫全球时装周上,以报喜鸟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借由对“国潮”的演绎与诠释来驱动品牌的潮流转型。

通过联合国内先锋设计师品牌PRONOUNCE,报喜鸟对传统符号进行了重新演绎,从品牌名中提炼出“喜”字作为视觉元素,通过拆解和重组,结合无限符号“∞”,以采用创新设计的视觉语言传递更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从而打破当代年轻人对于商务男装的刻板印象,打造前卫个性年轻化的着装风尚。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度,报喜鸟在疫情限制下仍然实现了营业收入1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98%。专注西服制作39年的报喜鸟,一直在致力于向中国男性传递现代男装的精髓和潮流,更积极地迎合着年轻一代的品味选择,成为其保持核心竞争力实现长足发展的法门之一。

创新设计传承传统文化 童装破圈跻身时尚新势力

在成人时装之外,今年Tmall China Cool还迎来了以童装为代表的时尚新势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2019年我国儿童人口数量整体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2019年我国儿童人口数量为2.35亿人,人口占比为16.78%。庞大的人口基数加上新一代父母带来的养育观念革新,推动过去以实用性为核心诉求点的童装,也开始要追求外观设计的时尚属性。

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统计,2019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达2391.5亿元。其中,森马旗下的童装BALABALA和婴童线品牌MiniBalabala作为头部品牌之一,在深耕童装市场多年的同时,同样抓住了“国潮”大势,在本届Tmall China Cool以对传统+现代潮流文化的再创造令人眼前一亮。

在中国木活字印刷术国家级传承人王超辉的配合下,BALABALA用“活字印刷”为设计工具,通过解构的设计手法,以《千字文》、《三字经》这些国学经典作为载体进行打破与重组,为充满活力的童装赋予传统元素,演绎独具特色的新潮流。

而MiniBalabala则跨界合作艺术家Toyoya Li,另辟蹊径以近年来大热流行的8bit像素游戏风为主题,综合轻松童趣与复古怀旧两种风格,匹配了羽绒服、背心、毛衫、套装、连衣裙等多种品类,呈现风格强烈的独特设计,传递出爱、快乐、趣味,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情景。

可以看到,传统品牌正积极以国潮元素为抓手,凭借新锐设计在抓住年轻一代的同时,引领全球时尚趋势的变革,成为中国品牌在后疫情时代瞬息万变的全球时尚市场中,寻求自我突破的破局之道。

目前,Tmall China Cool天猫全球时装周还在火热进行中,天猫国潮作为本届纽约时装周官方独家合作的直播伙伴,从9月22日起,可以通过手机淘宝/天猫搜索“TmallChinaCool”观看纽约、米兰、巴黎、伦敦时装周官方日程大牌秀场,与全球观众共同见证中国元素引领的时尚新趋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魅可口红泫雅  迪奥口红999是什么成分  品牌口红排行  男生夸女生涂口红好看  去专柜怎么试口红不买  阿玛尼504口红什么色  伊蒂之屋口红好用吗  朋友圈猜像口红的东西  太原哪里买迪奥口红  杏色衣服适合什么口红  兰瑟和凯芙兰口红哪个好  橘红色口红排行  韩信李白口红  mac口红旋转会卡  橘红色口红大牌推荐  kiko口红含铅高吗  不脱色口红什么牌子好  yis口红  口红的基本知识  大牌口红哪个比较滋润  口红外观绿色的壳子  tf口红一般多少钱一支  自制不掉色口红的方法  mac口红在店里的价格  mac豆沙色口红多少号  手工口红的注意事项  所有m开头的口红牌子  黑皮适合的平价口红  泰国买迪奥口红多少钱  萝卜丁口红必买色号  香奈儿406口红  香奈儿416口红试色  涂完口红用纸巾抿一下  纪梵希口红n14  口红专柜会帮忙验货吗  ysl口红方管14试色  买口红该买什么颜色  口红牌子对比  嘴唇内圈涂不上口红  口红快融化了怎么办  美宝莲和卡姿兰口红对比  怎样区分正品香奈儿106口红  用口红嘴唇很干怎么办  在国内机场买口红贵吗  口红能直接涂嘴巴上吗  口红融化重新装模  口红雨衣有必要买吗  不掉色口红制作配方  乐天免税店mac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喝水不沾杯  口红怎么融化成液体  2018年口红销量数据  变色口红  大牌口红排行榜 价格  口红厚涂薄涂的方手上法  素颜涂口红奇怪吗  中国风口红广告语  哪一款口红颜色最好看  为什么口红用成这个形状  貂蝉mac口红色号  丽扬大理石口红有害吗  口红培训课件  迪奥口红8j02日期  新手怎么自己涂口红  口红显唇纹怎么办  口红含量  lovsa口红好不好  兰蔻168口红价格  雅诗兰黛口红几年过期  口红可以打腮红吗  全球十大口红排名  上嘴唇稍厚怎样涂口红好看  偶尔涂口红可以用清水洗吗  送口红怎么制造惊喜  兰蔻鬼怪新娘色口红  迪奥口红080专柜价格  颜九推荐的mac口红  口红遇火会不会燃烧  为什么一擦口红就脱皮  香奈儿口红有哪些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