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芳香走入安宁病房项目落地,首届志愿者培训完成

芳香走入安宁病房项目落地,首届志愿者培训完成

来源于:未知2020-11-02 11:31编辑:human
分享:

 2020年10月30至11月1日,中国上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安缓基金)芳香走入安宁病房项目,在北京、上海、江苏同时首发落地,安宁专家医疗讲师团为首批安宁芳香志愿者进行了为期2天的理论结合实操的培训。

目前,慢性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人均寿命得到显著提高,但也出现了新的困境——面对全靠医疗设备维持、没有质量可言的生活,我们还能自己选择“好好地走”吗?

安宁缓和医疗所倡导的“尊严死”理念,是不延长生命、也不加速死亡,是要积极为患者缓解疼痛和其他身体、心理社会和灵性的困扰,与“放弃治疗”、“安乐死”有着本质区别;安宁多学科团队(包括医、护、社、心、精神)全体成员,致力于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提升生命质量及家庭面对危机的能力,帮助患者舒适、安祥、有尊严地离世,实现“善终”、“生死两相安”。

而目前我国安宁缓和医疗机构数量严重不足,专业人员匮乏。亟需获得社会各界支持安宁缓和医疗事业的发展,支持更多癌症患者、老年人和家庭走过那一段最为艰难的人生历程。

2019年11月,传香集团创始人安丽丽女士,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定向捐赠300万人民币,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也正式推动中国安宁临床的芳香护理应用。

右二为安缓专项基金立项人安丽丽女士

在安宁芳香呵护病房,患者可以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专业医护志愿者运用芳香疗法,积极为患者缓解身体、精神、心理痛苦,帮助医护、患者家属缓解压力;安宁芳香呵护让医院不在冷冰冰而是充满温馨和关怀,使患者拥有生命的安详与尊严,通过芳香呵护的陪伴,让死亡少一些恐惧和遗憾。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主办的芳香走入安宁呵护病房项目落地大会,旨在实现安宁缓和医疗事业真正在中国落地生根,同时助力安宁缓和医疗在全国的普及和临床多学科团队专业水平的提升;推广安宁缓和医疗及芳香疗法照护理念,培养安宁缓和医疗专业人才,将芳香理念和方法推广到居家、社区等公益领域,让芳香疗护和医学临床互相验证和支持。通过安宁缓和医疗临床医学实践、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的成果,推动安宁缓和事业的立法、社会应用、学术发展等。

此次活动全场共分为两个部分:10月31日—11月1日的首届安宁芳香志愿者培训,及11月1日晚上19:30在百年历史的上海大厦丽宫会议厅举办的芳香走入安宁病房落地大会。

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安宁专家医疗讲师团,为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安宁理论知识、临床和心理咨询,以及实操培训。

首届安宁芳香志愿者集体宣誓

“芳香呵护,给爱的人也需要被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海淀医院等多家医院身心呵护讲师赖沛文老师,现场带领志愿者进行芳香抚触实操,不仅可以帮助患者,同样可以为我们的医护人员进行辅助身心疗愈。

11月2日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代表、安宁医疗专家团、安宁芳香志愿者,以及6家定点捐赠医院/社区/机构代表等共同见证项目落地仪式。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副主任施永兴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内科及血液科医生周翾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安丽丽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总干事王锴

随后,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向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安宁缓和医疗病房“雏菊之家”、上海康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民孝行(常州)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6家医院/社区/机构,授予项目执行书。标志着授书医院/社区/机构的芳香呵护病房直接投入使用。

会议最后环节,基金会项目组给予爱心企业缇盎教育代表、安宁芳香志愿者代表进行表彰。

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总干事王锴表示:“未来三年内,专项基金将在全国每年捐赠100间安宁芳香呵护病房,并在2025年里力争开设中国第一家安宁缓和医疗专科医院,推动安宁缓和医疗芳香临床应用行业标准的制定,把中国的安缓医疗事业真正的落地生根。‘用爱传香’,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完整的生命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d58是什么颜色  口红外面一层水珠  什么平价牌子的口红好  气垫按压口红怎么使用  迪奥口红夏天推荐  h开头的口红  迪奥口红最新款2019  怎么涂口红饱满又好看  castledew口红  blaoquan口红价位  四十岁的女人口红推荐  迪奥口红657色号好看吗  怎么让口红恢复平滑  ysl好看的口红颜色  倜姿口红是名牌么  tf15号口红价格  纪梵希口红推荐  倩碧口红哪里能看到色号  不化妆只涂口红出门怪吗  口红品牌大全  pat口红为什么不火  嘴唇薄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嘴唇内圈涂不上口红  好看的粉色系口红  ysl金管口红怎么样  mac口红生产日期在哪  口红做出来很油怎么办  口红跟唇膏一样吗  免税店买口红  口红定制款是什么意思  镜面成膜的口红哪些好用  丽水万地迪奥口红专柜  适合春夏的口红  为什么玫红色口红会显老  浆果梅子色口红推荐  春夏口红平价  国产比较好的口红  卡姿兰129口红  比较润的口红牌子  迪奥643口红怎么样  欧莱雅246口红多少钱  国产口红有哪些  涂口红为什么唇纹会深  怎样自己做口红不掉色  兰蔻505口红  迪奥口红488怎么样  口红遇火会不会燃烧  哪个牌子的口红好用价格实惠  食盐搓口红变黑  esprique口红  泰国买dior口红便宜吗  适合素颜涂的大牌口红  40岁职场选择口红颜色  阿玛尼口红最火色号  hojo口红靠谱吗  口红什么颜色淡  和阿玛尼400相似的口红  圣罗兰202口红颜色  口红怎样才不容易掉色  涂口红嘴唇内侧堆积口红  中国的国产口红品牌  mac口红产品介绍ppt  mac口红推荐广告词  淘宝mac口红代购可靠吗  适合白人薄唇的口红  迪奥口红888干不干  mac口红a68是哪个色  mac口红优惠代码怎么获取  香奈儿coco430口红试色  vibely口红官方  植村秀口红怎么查正品  mac纪念版口红  蜜桃橙口红  得鲜口红必买色号  迪奥844和888口红颜色  丝绒口红配方  圣罗兰直男斩口红  大牌口红与平价口红  爱丽之屋口红色号推荐  迪奥一共有多少款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