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 初赛圆满举办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 初赛圆满举办

来源于:未知2019-12-30 14:40编辑:human
分享:

12月2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中国皮具文化园、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协办的第二十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在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圆满举办。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才聚文化集团董事长虞兴龙作精彩致辞。

聂玉梅副秘书长表示,在20年的历程中,大赛为行业发展挖掘了众多的设计人才。在以后的赛事中,也将更加紧密结合行业内的企业资源、院校资源、时尚资源、渠道资源等,继续发挥大赛引领行业创新的使命。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见证了狮岭皮革皮具产业日新月异的20年。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表示,今年的初赛评审中更是突出了一个字——“变”,同时也对狮岭皮革皮具产业更加富有可持续发展动力的未来寄予厚望。

才聚文化集团董事长虞兴龙从企业发展的角度,以多年赛事承办的经验,充分肯定大赛在人才挖掘、市场转化、行业发展的广泛影响力,并表示将继续以企业的力量,为行业人才搭建一个更有价值的平台。

千彩创意精彩碰撞,“唤醒”产业时尚

初赛自今年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上海东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40多所院校的1078幅参赛作品,引起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本届大赛以“唤醒”为主题,主张新时代下数字技术“唤醒”了来自遥远时空的设计概念;鼓励参赛者以未来主义融合户外科技,在箱包设计上以全新的面貌探索生态系之地外视界!总体来看,这一届的设计水平较高,范围广泛,涵盖了正装包、休闲包、户外运动包、旅行箱包等。形形色色的箱包设计手稿让人大开眼界,部分作品除了体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外,还不乏独特的艺术气息。

权威专家汇聚,确保赛事权威与公正

为评审出独具创意、满怀匠心,且具备市场转化能力的好作品,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知名设计师品牌创始人、专业领域商协会代表等10位专家评委,包括: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时尚学院院长、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博士生导师 张来源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城市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服装协会理事 鲁闽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产品系主任 俞英

美籍华人企业家、艺术家和时装设计师,纽约Tykoon Brands时尚公司创始人兼创意总监,Jon's Room 和Koon Enterprises 品牌创始人,美国三大畅销街头服饰品牌之一 Young Jeezy 8732 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 Jon Koon管明威

ILPA香港国际奢侈品管理服务学会执行长 Jonathan唐绍勳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华南管理中心主任 高晓峰

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趋势研究中心鞋包趋势经理、POP鞋子趋势网&POP箱包趋势网负责人 Jenny金影

广州市红谷皮具有限公司企业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原研发设计总监 郑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毕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配饰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配饰大赛主评委 郭飛飛

IAMNOT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顶级产品经理 Maggie彭黎霞

初赛的整个评选过程,专家组成员对作品的评选有着十分严格的标准,如在灵感创意方面,是否契合大赛主题——“唤醒”,设计作品是否有创意,灵感来源是否具有深层次理念;在作品市场转化方面,转化是否合理以及转化的简易程度;在设计美观方面,作品整体外观是否视觉舒适、图案排版是否合理、细节(形状、色彩、比例、结构等)是否处理到位;在物料搭配说明方面,物料搭配、材质运用、元素整合是否合理以及实际应用是否可行等。初赛评审过程更是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了60幅效果图优秀奖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

据悉,为了确保大赛作品的原创性以及公平公正,组委会将于评审会结束后对评审结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共同监督。

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来源教授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1000多个创意中,看到了未来皮具设计人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生们的参赛热情较往年也有所提升,作品创新创意充分体现。主要表现在更加贴近未来箱包流行趋势,为实现作品的市场转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评审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委就本届赛事作品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析点评,从自身经历和多年赛事指导经验出发,对未来“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作品的征集要求及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可以弹出来的口红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日常  浆果梅子色口红推荐  口红丝绒粉是什么粉  kiko口红4系试色  在国内机场买口红贵吗  口红表面有气泡怎么办  手工口红合格检测证书  珊瑚粉口红好看吗  泉州有mac口红专柜吗  怎样正确使用口红  劣质口红染唇  蜜橘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怎样防止口红融化  经典豆沙色口红唇膏推荐  口红免税版和专柜版的区别  正红色口红配啥色腮红  100元口红  女人一生必须拥有口红  ysl口红9号  梅子色的口红有哪些  古代的胭脂是口红吗  迪奥口红专柜临沂哪里有  mac口红宣传海报  阿玛尼口红一股塑料味  德国维妮弹口红专柜  好口红会掉色吗  cpb口红热卖色号  大牌口红壳回收  圣罗兰圆管口红脱色吗  纯素颜涂口红算化妆吗  mac润的口红  ukiss口红试色微糖红枫  美宝莲口红041m是什么色  在专柜买的口红可以换颜色吗  口红空管是什么意思  买口红可以去专柜试色吗  口红前打底唇膏哪个牌子好用  全部世界牌子口红名字  香奈儿2019春季新款口红  M字母的口红  自制口红加什么更滋润  适合妈妈的平价口红  ysl专柜买口红有袋子吗  国产口红哪个牌子好用又便宜  迪奥口红产地编号  mac口红怎么查色号  两个字口红名牌  深色口红色号推荐  口红买什么牌子的最好  口红漏了  口红吃起来什么味道  迪奥080口红适合年龄  mac奶油橘色口红试色  tf口红白管07灾难  迪奥什么时候出新口红  为什么有的mac口红那么便宜  香港代购圣罗兰口红  口红底部松动了怎么办  ysl口红15圆管  口红国外比国内价格  欧莱雅口红全试色  丽扬大理石口红测评  2019流行的春夏口红颜色  tf口红底部钢印和喷码  唇纹深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mac口红正品多少厘米  怎么防止口红脱妆  怎么涂口红使嘴角上扬  美诺口红好吗  tf口红都有巧克力味吗  ysl口红豆沙色是几号  专柜口红可以退吗  两个k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欧莱雅201口红怎样  淘宝mac口红靠谱  旧口红怎么重做  mac口红ab7是什么颜色  superlooks口红怎么样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号适合素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