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欧米茄正月开拍11套MoonSwatch,有什么不寻常?

欧米茄正月开拍11套MoonSwatch,有什么不寻常?

来源于:未知2024-02-19 11:18编辑:human
分享:

 再过五天,2月12日,一场十分特别的钟表专拍,将由国际拍卖行苏富比举槌:拍品是11套MoonSwatch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腕表。

2月初该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了人们的热烈讨论,这是MoonSwatch首次以套装、并附手提箱的形式出售,极具吸引力和收藏价值。

另一方面,这次拍卖由欧米茄主导,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国际奥比斯组织,用于慈善,欧米茄以及斯沃琪集团将商业利润化作公益善举,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

MoonSwatch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腕表手提箱套装

拍卖将以线上形式进行,有意愿的买家随时可以投拍,拍卖截止时间是2月24日,即下一个满月日,这一时间设定巧妙呼应了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腕表在满月日制作的背景。

另外,此次网拍与以往很不一样,欧米茄将11套拍品送到全球各地的11家旗舰店进行预展,展期从2月1日至2月11日,全球消费者都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这套稀有的拍卖级藏品。

其中一套此时此刻正在欧米茄北京SKP旗舰店内展示,2月12日拍卖开始后将被送回瑞士,如果读者们有兴趣,春节假期还可以到欧米茄北京SKP旗舰店去鉴赏,或者咨询拍卖事宜。

欧米茄北京SKP旗舰店展示现场

01

-

11套稀缺拍卖级藏品

MoonSwatch腕表诞生于2022年,由斯沃琪集团旗下品牌欧米茄与Swatch联合推出,以著名的欧米茄超霸系列月球表为灵感设计,两年来MoonSwatch风靡全球,尽管不限量,却供不应求。

即将拍卖的这11套MoonSwatch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腕表,每套都与其展出所在的城市相对应,北京之外,其余十座城市是苏黎世、东京、曼谷、新加坡、中国香港、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和悉尼。每个城市套装里的腕表的侧面,都镌刻有该城市的三位航空代码,比如北京这套是PEK。

腕表侧面镌刻有其展出城市的航空代码

套装里共有11款腕表,每一款腕表的计时秒针表面均镀有Moonshine 18K金——正是基于这个共同特征,此套腕表被命名为MoonSwatch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Moonshine Gold是欧米茄独家研发的一种18K金材质,于2019年超霸腕表登月50周年之际发布,首次应用也是那一年的50周年纪念限量版。

Moonshine 18K金灵感来自满月时的金色月光,比传统黄K金色调稍浅,但色泽更持久,且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褪色。

11款腕表的计时秒针被赋予了有趣的设计,比如其中一款以6月“草莓满月”为灵感的计时秒针,就印有红色草莓图案;另一款象征12月满月的“寒月”指针,表面刻有雪花图案,菱形夜光材料上则印有一朵白色雪花;还有一款腕表采用了“棒棒糖”指针,其灵感则源于1961年的欧米茄超霸系列CK2998腕表。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腕表指针的特别设计

更让表迷们津津乐道的,是此次拍卖套装中所附赠的手提箱。2022年MoonSwatch面世时,就是整套放在这样一个手提箱内展示在橱窗里,不过两年来手提箱都只作展示用,并不出售。

一些欧米茄表迷非常熟悉这个手提箱的来历:其设计灵感源自宇航员的登月工具箱,而且热销的“史努比”超霸刚好使用了同款手提箱。因此广大表迷一直渴望得到它,甚至有人想购买整套MoonSwatch去获得,事实却是不可能。

现在套装上拍,即将有11位买家得偿所愿。随手提箱附赠的,还有一只带有欧米茄与Swatch品牌标识的金色寸镜,供欣赏腕表之用;另有一枚纪念币,其上刻有与腕表侧面相同的城市航空代码 。

腕表套装内附有金色寸镜和纪念

拍卖善款将用于国际奥比斯组织为全球眼疾病人所提供的免费治疗和帮助,国际奥比斯是一家成立于1982年的公益组织,四十多年来,通过志愿者专家团队和其创立的飞行医院以及其他医疗项目,它为全球数百万眼疾患者提供了治疗,为亟需援助地区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培训。

欧米茄自2011年起一直鼎力支持国际奥比斯组织的公益事业,十多年来推出了数款奥比斯特别版腕表,每销售出一只这样的腕表,欧米茄都会将销售收入的一部分捐赠给奥比斯。

与此同时,欧米茄还为每位受救助的小患者提供一只可爱的泰迪熊玩具,泰迪熊能够协助医生向患者讲解演示手术过程,还能给孩子们带去慰藉。

带有奥比斯标识的泰迪熊,是欧米茄奥比斯特别版腕表的鲜明特征,也是一个善意和爱心的符号。

奥比斯泰迪熊是欧米茄慈善事业的一个标志

欧米茄推出MoonSwatch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套装用于慈善拍卖,也正是基于欧米茄与国际奥比斯组织的长期合作,而MoonSwatch这两年来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也将为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02

-

MoonSwatch,再造传奇

MoonSwatch,是斯沃琪集团两大品牌强强联合的成果:欧米茄超霸,是迄今为止唯一登上月球的腕表,有着精彩的故事和极高的市场号召力;而Swatch品牌自1983年诞生以来一直以创意著称,作家于尔格·维格林就曾以《Swatch手表的创意魔法》为书名,来讲述斯沃琪集团创始人尼古拉斯·G·海耶克先生的故事。

联名创意最初来自斯沃琪集团CEO尼克·海耶克先生,他是尼古拉斯·G·海耶克的儿子,在接受采访时他曾回忆说,研发是秘密进行的,只有极少数欧米茄和Swatch人员加入了他领导的代号为“伽利略项目”的秘密小组,每当因需要而扩充团队,新加入的伙伴都会为这个项目的新奇而兴奋不已。

斯沃琪集团CEO尼克·海耶克先生

2022年3月,在欧米茄超霸月球表的风格基础上,以创新的彩色植物陶瓷材质打造的MoonSwatch惊艳面世,11款分别对应了不同的天体,从月亮到太阳,从水星到冥王星,月球表的概念延伸到整个太阳系。

基于经典,大胆创新,展现出诱人的趣味性,MoonSwatch将两个品牌的故事,以一种生动有趣的手法,讲述给更多的年轻人。

发布的那一刻就预示着传奇的诞生,发售当天全球各地的人们疯狂排队,有些地方甚至出动了警察来维持秩序。斯沃琪集团2022年的财报显示,MoonSwatch当年销售超过了100万只,专卖店里仍旧缺货。

2022年诞生的11款MoonSwatch

一年后,MoonSwatch第二弹,以前一年的“Mission To The Moon”款为蓝本创作了Moonshine金针版,每月一款,只在满月日发售,且Moonshine金针只在上一个满月日制作,3月有一款特别版,8月还有一款特殊的“蓝月”版,一共也是11款。

“满月制作、满月发售”的模式,令Moonshine金针版变成了“限量款”,专卖店里早已售罄,二手市场价格已是发售价格的两三倍。即将上拍的套装,正是以2023年那11款Moonshine金针版为基础而来,由此你也能明白为何这场拍卖备受关注。

就像四十年前彩色的、塑料的、时尚的Swatch所掀起的“人人买得起的第二只时尚腕表”风潮那样,过去两年里,MoonSwatch迅速从表迷间扩散到没有戴表习惯的人群中,成为一种风尚,MoonSwatch也被形容为“年轻人的第一只欧米茄超霸”。

MoonSwatch同时也为瑞士电子表品类带来了转机,尽管智能表持续冲击,瑞士钟表联合会统计年鉴显示,电子表品类自2022年已连续两年恢复增长,2023年再次回到1000万只以上。

03

-

致敬传统,让商业更有温度

故事就像是当年斯沃琪集团拯救瑞士钟表行业的再演,上个世纪70年代,亚洲低价石英表冲击加上石油危机致瑞郎暴涨的双重打击,瑞士钟表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很多工厂倒闭,无数品牌消失,超过三分之二的从业者失业。

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尼古拉斯·G·海耶克在1980年代初重塑瑞士制表业,创立斯沃琪集团,以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创新直面挑战,坚守“瑞士制造”,带领瑞士制表业走出阴霾。

在尼克·海耶克先生的办公室外,悬挂着一面带有斯沃琪集团名称和标识的“海盗旗”,那是他1990年代加入家族企业时挂上去的,他一直视其为“斯沃琪精神”的象征符号。

带有斯沃琪集团名称和标识的“海盗旗”

正是在尼克·海耶克的指导下,MoonSwatch诞生,它不仅是两个品牌的联合,更是对尼古拉斯·G·海耶克和他所创立的斯沃琪精神的致敬,它代表着“生活的乐趣、积极的挑战、创新以及瑞士制造”。

两年来,MoonSwatch燃起了全世界人们对瑞士腕表更多的热情,MoonSwatch与超霸销量上升之外,人们还购买了更多MoonSwatch之外的Swatch和超霸之外的欧米茄,甚至是别的瑞士品牌的腕表。

在成为钟表市场、乃至整个时尚领域的全新明星之后,MoonSwatch今天再次出圈,这一次,欧米茄把这一极为成功的市场产品与慈善事业相关联。

欧米茄将最畅销的产品用于慈善拍卖,不仅可以募集更多善款,畅销产品的知名度与流量还会给不为大众所知的慈善活动扩大影响力,令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国际奥比斯组织,令更多人参与进来,以适合的方式奉献爱心。

欧米茄在北京SKP旗舰店展示拍品套装

让人们了解更多国际奥比斯组织的慈善项目

欧米茄此次慈善拍卖,套装MoonSwatch被关注的同时,其背后的慈善意义也广为人们所欣赏和赞同。那些将成功投拍的买家,也将获得一份可贵的社会认可和褒奖,这套藏品本身也将更具温度、更具收藏意义。来源: 卢曦采访手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蚌埠银泰口红专柜  兰瑟真丝派口红08色  香缇卡口红樱桃红  迪奥口红662试色  排名前十的口红品牌  欧莱雅故宫口红  有哪些味道好闻的口红  用口红画眼妆  如何让变软的口红变硬  纪梵希口红克数  复古红和正红口红的区别  植物医生口红好用吗  迪奥西瓜红口红是762吗  雅诗兰黛倾慕口红250复古红  mac口红好还是美宝莲好  纯素颜涂口红算化妆吗  为什么口红价格差距这么大  mac底部怎么看口红色号  大牌口红成分分析  带金粉的口红叫什么  口红买dior还是阿玛尼  不掉色防水口红  圣罗兰口红广告音乐  倩丽口红的色号介绍  雅诗兰黛口红尺寸多大  蝴蝶结带钻口红  口红中有什么成分不好  浣纱红口红很红吗  涂上亮晶晶的口红  欧莱雅口红902是什么色  最好的梅子色口红  汤姆福特口红豆沙色47  薄嘴唇口红推荐  玛丽黛佳南瓜色口红  口红涂了半天后起皮  雅诗兰黛240口红09号色  ysl口红套装12支装多少钱  十大口红  女生口红一般多少钱  大牌口红哪个持久度高  李佳琦口红哪里买  得鲜口红mo6  dior口红唇釉试色  迪奥999口红价格滋润  ysl口红圆管6号色  19年口红流行颜色  完美日记口红成分安全吗  口红出现颗粒怎么处理  吃饭用什么擦口红  mac口红a38是哪款  口碑最好的口红推荐  什么叫口红一比一定制  为什么口红烧了变花瓣  雅姿口红玫瑰棕效果图  完美日记的口红怎么样  jennie同款口红  红石榴水盈口红是什么牌子  稚优泉口红安全测评  爱丽小屋口红全部色号  口红涂指甲  淮树口红  圣罗兰口红为什么掉色  玫瑰花瓣怎么制作口红  口红国外比国内价格  rouge啥牌子口红  大地色眼影百搭口红吗  ysl方管口红用完怎么拆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最好  涂了口红接吻会不会尴尬  mac樱花粉口红价格官网  平价不沾杯口红推荐  朵色口红102  涂口红一会变成一条线  用什么牌子口红  迪奥红管口红651怎么样  dior口红咋样  雅诗兰黛口红330怎样  有巧克力味的口红牌子  嘴巴比较干用什么口红  lipstick口红什么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