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创业 > 业界新闻 > 黄金市场或再迎春天 三要素教“投资小白”选对平台

黄金市场或再迎春天 三要素教“投资小白”选对平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24 11:56编辑:vdo
分享: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普遍大幅下跌,大宗商品也不例外。然而,在资本市场的一片萧条声中,黄金却成了“异军突起”的黑马——全球的黄金价格在一周内暴涨7%。几年前“中国大妈”冲进黄金市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然而金价却一直走低。如今,已低迷数年的黄金市场或许会随着这一波金价上涨而迎来新的投资春天。

金价飙升 配置黄金资产时机已到

黄金是全球通行的交易产品,24小时内都有活跃的报价,可以随时进行交易。同时其市场也难以被认为操控,黄金的价格会保持在反映实际供求关系的水平。今年新年期间,国际金价一路高歌,一周内涨幅达7%。有媒体报道称,现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空头撤出,多头进入,加之美元下跌的预期增强,黄金价格将延续上涨趋势;依据季节性规律,第二季度适合配置贵金属资产。

然而,传统的黄金投资渠道对投资者的专业性及自身资产都有较高的要求,使传统黄金市场成了富人的游戏,普通人往往可望而不可即。除此之外,网络上还有不少地下炒金的“黑平台”,当出现纠纷时,投资者追回资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传统渠道VS互联网金融  “投资小白”渴望“专属平台”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到了投资黄金的价值,而黄金租赁、黄金期货、黄金回购等多样化的黄金投资手段也正逐步克服传统黄金交易存在的弱点,使人们投资黄金的选择空间进一步扩大。然而,面对着五花八门的投资方式和平台,“小白”投资者们又该如何选择呢?其实,在选择投资平台时只要仔细考察三点要素,“小白”们也可以选出适合的投资平台。

安全:对于“投资小白”们来说,安全一定是选择投资平台时的第一考虑。于是银行就成了很多投资“小白”们的第一选择。的确,把资金通通存进银行,方便又省心。而各大国有银行也都有自己推出的各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可供选择。但近年来,银行存款的利率不断下滑,本就不被推崇的“存钱理财”利润低得可怜;而银行系互联网金融理财也因收益过低而不被业内所看好,因此并不适合作为“小白”投资者的首选。

收益:这应该是“投资小白”们最关心的问题了:我的钱投进去了,收益究竟如何?由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过低,不少“投资小白”们的目光便转向了社会上的各式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些平台的收益是一家高过一家,所涉及的投资领域也是各不相同。然而,高收益的背后却伴随着较高的风险,金融平台跑路或倒闭的消息也比比皆是,不少资深投资者的资金尚且因此打了水漂,刚刚入行的“小白”们对这样的平台自然也就渐渐地望而却步了。

专业性:传统银行收益低,理财平台不安全,拥有海量用户的BAT便借机上了位。无论是余额宝、理财通还是百度理财,这些互联网巨头们推出的理财产品不但收益可观,安全性也足够让人放心。然而,即使是这样的平台,也有它的“软肋”:无论是哪一家推出的理财平台,上面的产品都五花八门,投资“小白”们不但容易就挑花了眼,而且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也玩不转这些产品。因此,即便巨头们能同时保证安全和收益,没有“小白”们能轻松玩转的产品,也不算是真正解决了这些用户的痛点。

“投资小白”们要的其实很简单——在保障资金安全和收益的前提下,提供一些专业性强,容易上手的理财产品。近日,专注黄金投资领域的P2B黄金珠宝综合服务平台刚泰“金多宝”的上线,可谓是“投资小白”们的福音。“金多宝”平台通过对接普通消费者的闲置黄金资产和黄金珠宝加工企业的用金需求,充当黄金散户和用金企业之间的黄金租赁桥梁。无论是安全、收益还是产品,“金多宝”平台都堪称“投资小白”们的完美选择:“金多宝”是A股上市公司刚泰控股旗下的平台,且有中国太平洋保险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确保了超高的安全系数;“金多宝”是黄金珠宝的掌上O2O,关注刚泰金多宝微信公众号可直接购买黄金,并可在珂兰近百家实体门店提取黄金实物,也可办理 “旧金回收”、“以旧换新”等业务。个人的闲置黄金租赁给刚泰金多宝还有租赁回报,回报收益稳定客观。“金多宝”实现了黄金综合服务平台的O2O创新模式。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