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中国人会喜欢鱼子酱吗?

中国人会喜欢鱼子酱吗?

来源于:2011-01-11 11:50编辑:vdolady
分享:
所有来自水中的食物,就数鱼卵最奢华,传统意义上的鱼子酱是指经过盐渍的鲟鱼子,它的价值等于植物界里的松露,风味卓著且价格昂贵,很久以来鱼子酱都只是西方餐桌上的“奢侈品”,但近年来,鱼子酱就像红酒文化一样,越来越被中国食客所接纳,据说早在上世纪,美食家梁实秋先生热恋韩菁清时,就曾带她吃了一个星期的鱼子酱。

鱼子酱是在公园1200年左右起源于俄国,Caviar一词在过去数百年来都是专指鲟鱼卵,最抢手的鱼子酱仍然是来自俄罗斯与伊朗的少数几种鲟鱼卵。

随着人们过分捕捞以及一些黑市的私下交易从而导致野生的鲟鱼正在面临着严峻的濒危,养殖场的鱼子酱生产目前正在世界各个范围不断扩张,让人惊喜与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鲟鱼养殖以及鱼子酱生产将在2年内达到全世界最大规模,表面上与中餐“毫无瓜葛”的鱼子酱就此和中国百姓的餐桌有了不解之缘。

鱼子酱

鱼子酱

鲟鱼鱼子酱的品种

鱼子酱在俄罗斯名为malossol,也就是“少盐”的意思,盐浓度在3%左右。经典的鱼子酱具有独特的大小、颜色与味道,也只有从里海、黑海里打捞出来的白鲟Beluga、奥斯特拉鲟鱼Osetra、闪光鲟Sevruga肚子里的黑色小珍珠才是真货。

“浓缩鱼子酱”是相对便宜的,含盐更高(7%),是滋味较浓的糊状鱼子酱,由过熟的鱼卵制成,并且可以冰冻保存。

白鲟Beluga:是最稀有、最大、最昂贵的一种,20岁左右可以取卵,鱼卵可以占体重的20%以上。

奥斯特拉鲟Osetra:是最常见的野生鱼子酱,主要来自黑海,带褐色调,具有牡蛎般的风味,12岁左右便可取卵制成。

闪光鲟Sevruga:鱼子酱颜色较深,味道较单纯,7岁便可取卵,产的卵是最小的一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所有口红的颜色和名称  mac314口红是什么颜色  唇膏口红和口红哪个好  学生平价口红套盒  嘴唇很干选什么口红  口红好评语80字复制  专柜mac口红有袋子吗  欧莱雅口红在哪里买  欧洲机场娇兰口红便宜多少  欧莱雅口红价格  pat口红贵吗  雅诗兰黛倾慕口红全试色  迪奥口红味道太重  眼影腮红口红搭配举例  迪奥人鱼姬口红  纪梵希水墨口红n25价格  欧莱雅口红217干吗  口红唇膏  滋润型口红适合哪个季节  口红成膜需要多久  迪奥口红555好看吗  mac口红俄罗斯多少钱  学生应该用口红还是唇釉还是  nico口红怎么样  兰蔻圣诞181口红  阿玛尼爆款口红  欧莱雅口红滋润吗  30元以内的口红推荐  欧莱雅橙红色口红  matte口红迪奥  唇露和口红有什么区别  让手工口红增亮的配方  gg上下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纪梵希400口红试色  迪奥口红全成分安全吗  兰蔻口红373  迪奥976口红试色真人  ysl口红方管74真人试色  美宝莲口红咋样  兰蔻口红368和378哪个好看  阿玛尼口红套盒12支多少钱  迪奥口红在国外便宜嘛  兰蔻口红什么档次  kiko口红一般多少钱  口红晒化怎样恢复  口红被暴晒了怎么处理  口红便宜的和贵的区别  什么口红吃东西不掉  男人喜欢女人擦口红吗  薄嘴唇口红怎么涂好看步骤  机场免税店迪奥口红多少钱  wac口红桃粉色  兰蔻口红198色号多少钱  圣罗兰圆管口红脱色吗  卖多少钱的口红  口红厂家哪里最多  迪奥唇釉口红  nars口红多久过期  3ce口红 成分 安全级  法国口红有哪些牌子  植树秀口红滋润度如何  口红粘在口红盖上怎么办  橘色口红  口红怎么涂才好看  资生堂 口红  纪梵希口红21号色  资生堂口红rd425  雾面口红制作方法  娇兰口红壳哪个好看  口红出汗后可以继续使用吗  雅诗兰黛口红210效果图  屈臣氏有哪些口红牌子  故宫仙鹤口红官网  mac口红官网价格  不使用唇刷怎么涂口红  利兹口红好用么  口红也叫唇膏吗  素颜最自然的口红颜色  阿玛尼口红是什么味道的  tf80口红闲鱼卖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