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黑茶珍品1997年千两茶南昌茶博会现场开锯

黑茶珍品1997年千两茶南昌茶博会现场开锯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9 13:53编辑:vdolady
分享:

记者从江西南昌茶博会组委会获悉,在 6 月 15 日开幕的 2012 年江西南昌茶博会上,肖鸿茶业展现高端黑茶魅力,在茶博会现场锯开一支 1997 年生产的千两茶,这款千两茶目前市面存量极少,是广大茶客与收藏家竞相收藏的茶叶珍品。众多文化名人及茶界精英参加了现场开茶仪式。

1997 年千两茶珍品,市场不足 20 支

素来有“世界茶王”之称的千两茶,以其巨大的个体、最为严格繁复的制作工序、起伏跌宕的历史轨迹、纯正的地域香气而著称于世。2010 年,千两茶制作技艺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其工艺传人李华堂老先生随着清单的公布,重新登上了茶王宝座,由其生产的千两茶则受到了市场热烈的追捧,被誉为“黑茶国宝”。李华堂在 1953 年至 1958 年生产的千两茶,现市面仅存数支,极为罕见,一面难求。由于千两茶全手工制作,效率效益都很低,1958 年千两茶被停止生产,直到 1983 年恢复生产,1984 年又再次停产,直到 1997 年再次恢复生产。

“黑茶国宝”李华堂

千两茶制作技艺传人李华堂,是安化小淹人,是国家两次恢复千两茶生产的制作工艺领军人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制作技艺”工艺传人。千两茶采用全手工制作,是世界上加工技能最强,难度最大,生产跨度最长,体能消耗最大的茶叶。千两茶生产历时一年,历经 72 道工序,再经 49 天日晒夜露方可出厂,所有生产技艺对品质有着直接的影响。李华堂千两茶的原料挑选、原料拼配、前发酵等数道关键工艺皆为李华堂老人亲自把关,并根据每日的天气、温度、湿度的不同,制定每天的生产计划,产量不高,却支支精华。

李华堂千两茶用极致的品质征服了市场,继 2010 年摘取“亚运会指定接待用茶”桂冠之后,2011 年的“李华堂”花卷茶又获得了——“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茶王”奖及唯一指定接待用茶”;之后,李华堂千两茶多次获得国际茶叶博览会最高荣誉,包括 2011 年首届新疆茶文化博览会、2011 年广州春季国际茶叶博览会、2012 年广州春季国际茶叶博览会等;央视、南方卫视、中国网、参考消息等众多著名媒体还为李华堂拍摄与制作了专题片和专题报道;2012 年,李华堂千两茶还获得了世界茶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努扎佩雷斯的高度评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标志为M的口红  阿玛尼最值得买的口红  ysl口红方管13号  怎么涂口红持久  nars dv口红和唇膏笔  ysl13号口红  香奈儿口红底标是歪的  资生堂口红223号  mac口红盖子松吗  蓝调口红推荐  兰蔻口红豆沙色363  香港口红哪些牌子划算  口红和鞋对应等级  适合男学生的口红  cpb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做口红都需要什么  我给你买口红你给我口到红  孕妇能不能用口红  淘宝有哪些口红正品店  单眼皮怎么用口红画眼影  mac口红44号好看吗  mac814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小样好  如何溶解口红成唇釉  迪奥口红952效果图  ysl口红刻字一般刻什么  资生堂口红217  薄唇用什么口红颜色好  迪奥851口红有几个颜色  高柏诗口红专柜价格  厚嘴唇的适合涂口红吗  口红容易化  涂口红嘴上粘黏的胶质  现在流行口红颜色  豆沙色口红适合夏  ysl口红含铅吗  雅诗兰黛口红221色号  迪奥976口红照片  新手怎么去专柜买口红  饭前不擦口红  tf口红优点  王者荣耀男团口红  美宝莲口红哪款好用  如何在口红管上刻字  YSL纯口红106  mac口红639什么颜色  卡姿兰口红颜色大全  奶茶杏色口红  推荐正红口红  欧莱雅口红208是什么色  口红在机场买的可靠吗  gopas口红黑管  口红慕斯和丝绒的区别  口红用啥洗  mac口红味道难闻  蓝调口红有哪些  欧莱雅203口红价格  和女友接吻要擦掉口红吗  莉兹口红算不算牌子  cezanne口红501  所有口红品牌名字列表  十大奢侈口红排行榜  娇韵诗口红760试色  ysl口红礼盒12支  雅诗兰黛口红上有小颗粒  jiaya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中国官网  口红有珠光是什么意思  夏天应该用口红还是唇釉  tf口红3号色黑管  美国有什么小众口红牌子  口红正红色搭配什么样的妆容  美国一支tf口红多少钱  口红和唇釉哪个用的久  打火机烧口红还能用吗  迪奥口红限量星星区别  欧莱雅口红最火颜色602  口红样品是什么意思  杜嘉班纳口红专柜价格  tf口红小样多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