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春拍即起,价几何?——走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家昌先生

春拍即起,价几何?——走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家昌先生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20 13:41编辑:vdolady
分享:

记者:家昌老师好!很高兴有机会做您的专访!

家昌:您好!

记者:家昌老师,这两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有所回落,您作为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的老理事,怎么看当今的形式呢?

家昌:影响艺术品市场的价格有很多,国际国内的经济变化,商政环境,投资热点,资本流向等等,其实你问的问题我明白,和大多数收藏爱好者一样,问的是艺术品投资理财,很遗憾,这不在我的研究范围,所以所知有限。其实,艺术品还有两个主流分之,就是历史价值和艺术欣赏。艺术本身是可以洗涤心灵,收货宁静的。

记者:那您的研究范围是?

家昌:这可能和我的兴趣爱好有关,我深深的执着于美的事物,所以可能在艺术鉴赏上略知一二。

记者:您太谦虚了?

家昌:这不是谦虚,了解我性格的人都知道我很直。在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五零后、四零后,三零后有很多。他们当中某些人在一个极小的维度内探索一生,这才是专家!我们常说水滴石穿,可恒久习之者寡!有些人用一生去推介弘扬一个主题,比如苏士澍会长一直在做的“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就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事情。

记者:家昌老师,那您能给我们的广大艺术收藏者聊聊您如何看待艺术鉴赏?

家昌:我自年少接触艺术起,就“从不以名家为能”,而是“以心渡之”。三十多年来,在艺术长廊里漫步,可以说也见识了古今中外不少名家、大家的作品!承蒙师友们褒奖,得“鉴赏家”之虚名,因此经常有人来访,带来画作,让我帮助辨别真伪。殊不知,画家的画风往往一生多变,并且,画风之外也有颇多尝试。如果不是十分痴迷,不是机缘所致,一个人又怎么能够纵览其一生的所有作品?再者,名家本来就有南北之分、地域之别,加之上下纵横数千年,名家高手灿若繁星,又有谁能够一一遍览?因此,我觉得“鉴赏者”不应以能诵古人姓名和故事多为学识,不应以善道今人短处为己长,而应以“赏”字为主、“鉴”字为辅,更多地以美学知识,授道、解惑,点渡世人。

记者:谢谢家昌老师接受此次专访!在和家昌老师一番交谈中,能让人感受到家昌老师的耿直与对艺术的执着,也让我们有机会从另外一个视角去审视艺术。

家昌简介

别号:蘭、蘭公。国家民族画院院委、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理事、荣宝斋艺术顾问、高级陶艺师、设计师、画家、雕塑家。自幼学艺,少时受启功、黄胄、李琦等书画名家指导。师从黄卖九、曹德兆、温国良、张有清、张慧斌、冯杰、张玉东、王林旭等艺术大家,涉足艺术门类广泛。早年负笈英伦,游历欧美,广闻博见,研磨技法,深受东西方文化双重影响,后醉心于中国传统艺术,痴迷并致力于将东西方文化完美融合,以中国文化基因,融入国际语汇,展示传播中华艺术,为中国艺术的国际化贡献一份力量。他由此被业内挚友和国际友人亲切地称为:中国传统艺术守望者!其作品受到评论界广泛赞誉,并得到社会民众的喜爱。他无穷的好奇心与丰沛的创意能力,使他成为当代中国较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资生堂银座口红204  雅诗兰黛口红掉不掉色  李佳琦mac口红必买  得鲜口红盖子上的日期  cpb最火的口红色号  搏骋口红是什么档次的  迪奥西瓜红口红是762吗  mac口红盒尺寸  迪奥口红860真人试色  dior口红哪款爆款  食用油能做口红吗  bbia口红唇釉怎么样  如何把口红变成唇釉  香奈儿58号口红火吗  mac口红lustering试色  哑光口红和滋润口红的区别  芭妮兰口红  嘴唇厚如何涂口红变薄  不脱妆的口红  涂完润唇膏涂不上口红  涂了口红怎么戴口罩  涂口红为什么嘴会起皮  哪个牌子的口红好一点  迪奥2019口红流行色试色  美宝莲口红咋样  雅姿口红好不好  口红眼影搭配  泫雅mac口红海报  中国风的口红品牌  每天用口红好吗  阿玛尼502黑管口红  丝绒雾面口红  官网有口红小样买吗  口红品牌一线二线  找代购买口红靠谱吗  口红顺着唇纹晕出去了  伊梦姿口红价格  迪奥999哑光口红出汗  雾面唇釉和口红的区别  口红粘嘴是怎么回事  亮面和雾面口红  香奈儿76号口红  烙色口红质量怎么样  西安曲江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王者荣耀mac口红多少钱  圣罗兰新款口红  口红被高温晒过还能用吗  口红哑光  国产口红安全排行榜  美宝莲660口红试色  欧莱雅黑管口红215  圣罗兰还是迪奥的口红比较好  娇韵诗口红含铅  口红唇釉可以一起  类似mac档次的口红  如何买到大牌口红小样  国内一线品牌口红排名  阿玛尼口红价格表唇釉  植村秀口红rd187  不掉色不沾杯口红  抖音口红套装多少钱  兰瑟12低调口红  口红怎么做成唇釉  草木年华口红是牌子么  魅可官网买口红多久到  资生堂口红204试色  怎么区分口红是蓝调  阿玛尼口红100试色  昆明买口红的地方  tf橘色系口红哪个好用  圣罗兰口红圆管国内多少钱  口红多久空管  资生堂口红系列介绍  适合儿童舞台用的口红  夏天好用的口红推荐  阿玛尼400哑光口红试色  学生用的平价口红推荐  ysl口红有分国家版本吗  嘴上涂口红能搓泥怎么办  clio小黑口红推荐色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