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奢华 > 从《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看未来奢侈品网购新趋势

从《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看未来奢侈品网购新趋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4 09:38编辑:vdolady
分享:

在欧美因经济危机出现奢侈品消费市场萎缩时,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却依然坚挺、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截止2011年年底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规模达107亿元,增长率为67.2%。到2013年,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规模将达237.6亿元。

趋势一:男性用户购买奢侈品比例增加

艾瑞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的人群中以男性居多,占比为65.5%,超过整体网络购物用户男性占比16.7%。不同性别购买奢侈品品类差异较大,男性更加偏爱名酒、腕表,女性更加偏爱服装、化妆护肤品和箱包。 艾瑞分析认为,男性用户在网络购买奢侈品较多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男性用户倾向于简单、快捷的购物方式;二是男性用户本身更偏好品质高的商品,来展现自己的独特品味;三是奢侈品也是一种馈赠家人及朋友的较好礼品。调研数据显示,男性用于馈赠的用户较女性占比高10个百分点。

来自高端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美西时尚(www.meici.com)的调查报告中同样显示,在购买箱包配件等时尚奢侈品中,2011年男性用户购买人群比例为29.53%,但在2010年这个比例为18.54%,这个比例2011年比2010年男性用户的比例增长了10.99%,由此可见男性用户对于奢侈品网购的认知程度在逐年递增。

趋势二:用户对奢侈品网购模式认知度提高,价格与质量已经不再是未购买的主要原因

在2011年美西时尚奢侈品用户调查报告中显示,62%的还未进行过奢侈品网购的用户中价格和质量问题已经不再是用户主要关心的问题,款式反倒成为影响用户购买的主要因素,由此可见奢侈品网购的模式已经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并且在消费的同时初步呈现出理性消费的趋势。

2011年美西时尚奢侈品用户调查报告

另外在报告中显示,超过50%的消费者更关注“2日送达、7日退换货”服务,另外还有47.11%的用户更关心是否现货销售,因此在未来的奢侈品电子商务竞争中商品的款式与网站的售后服务应该是奢侈品电子商务竞争的主要重点。

趋势三:用户选择品牌多样化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品牌进入到中国,奢侈品品牌市场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在2011年消费者考虑购买的奢侈品品牌排位中,顶级时尚产品占领了绝对优势,LOUIS VUITTON、CHANEL、GUCCI分列前三甲。从美西时尚的2011年美西时尚奢侈品用户调查报告中显示用户最喜爱的品牌CHANEL、GUCCI、PRADA仍然占据广大消费者认知度前三的地位,但与2010年相比比例有所下降,DIOR以出色的推广手段迅速让Lady Dior这款经典的女士包袋家喻户晓,这也让DIOR这个品牌迅速跃至排行榜的第四位,另外其他的一些品牌、BALLY、Balenciaga、Chloe、Bottega Veneta、Miu Miu 都有不俗的表现,与去年相比认知度都有明显提升,这也反映出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已经逐步把中国作为其重要的销售市场,国内的奢侈品市场品牌趋于多样化。

趋势四:奢侈品礼品市场显现增长趋势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尚往来是中国人传统的习俗,因此也催生了礼品市场,同样随着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奢侈品作为礼品馈赠亲朋好友,在艾瑞的《2011年中国奢侈品网络购物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中显示2011年有67.7%的用户通过网络购买的奢侈品为自用,用于馈赠他人的奢侈品占比超过30.0%。送礼的比例比2010年的报告中增长了2%。

从美西时尚的报告中显示自用的比例还是相当高,并且在自用的人群中优惠活动是促进消费的主要因素,但送礼的比例2011年也比2010年增长了将近2.5%,达到30.26%,奢侈品礼品市场是个新型市场,随着人们消费意识和物质水平的提高,奢侈品作为礼品进行馈赠将逐步形成气候未来也将形成庞大的市场。

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而物流业将在未来3-5年间不断提高集中度。从2004年的49亿元至2009年的2134亿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以超过9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综合易观国际及艾瑞咨询的市场预估,截至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超11500亿元。高品质生活已经开始融入互联网用户的日常生活,国内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需求是庞大的,未来奢侈品网购市场(或泛奢侈品网购市场)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增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一线品牌口红有哪些牌子  mac口红在哪里扫码  口红四号色是什么颜色  机场免税店迪奥口红多少钱  屈臣氏口红牌子有哪些  王者mac口红  水润型口红怎样变哑光  雅诗兰黛231口红怎么样  花迷口红好用吗  三福的口红能买吗  口红的40种用处  涂口红的正确方法图解  女孩子涂口红代表什么  滋润型口红和哑光哪个好  适合上学涂的口红颜色  先用口红还是唇蜜  口红mac207是什么颜色  植村秀人气口红色号  涂口红  mac口红俄罗斯红是几号  口红妙用  口红上有水珠怎么处理  迪奥哪一款口红黑皮肤最好用  如何不用唇线笔涂口红  口红出汗可以直接用吗  ysl口红成分健康吗  雅诗兰黛镜面口红价格  口红怎么用才正确方法  赫本常用口红  嘴唇厚的人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口红和唇釉哪个滋润  普通口红怎么涂不掉色  嘴巴干适合用唇釉还是口红  tf10口红专柜价  香奈儿58号口红全称  口红变味是什么情况  雅斯兰黛410口红好用不  卖口红广告语  口红分装比正装便宜  口红评级最安全的品牌  mac口红几厘米  ysl口红颜色推荐  口红专柜试色窍门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会掉色  多色口红叠涂  什么口红橘色好看  哑光雾面口红排行榜  关于口红产品介绍ppt范例  阿玛尼口红包装盒  cpb口红转不回去怎么办  阿玛尼口红小胖丁价格  男友送ysl口红有诚意吗  腮红能当口红用吗  涂完口红一会就积线  雅诗兰黛口红409试色  高柏诗不凡口红辣油红  迪奥口红适合17岁  诱红伴侣双色黑唇膏口红  西安长安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倩碧口红9号色怎么样  怎样涂口红涂的好看  圣罗兰唇釉09号口红  mac口红diva和sin试色  倩碧银管口红45  香奈儿口红色号从哪里看  法国的口红比国内便宜嘛  雅邦的口红怎么那么便宜  涂口红为什么会分层  用分装口红会感染吗  富勒希花妍变色口红  香奈儿口红手感好轻  雅诗兰黛倾慕口红全试色  流行口红2015款  女生让男生给她买口红  纪梵希口红免税店多少钱  日常薄涂涂口红的步骤  圣罗兰口红出厂价  薄嘴唇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进口红酒柜什么牌子好  mac王者荣耀口红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