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家安空调消毒剂,王自健教你如何正确应对室内空气污染

家安空调消毒剂,王自健教你如何正确应对室内空气污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6-30 09:27编辑:vdo
分享:

PM2.5污染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感到陌生,但你是否听说过室内环境也存在空气污染呢?近日,家安品牌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健康分会联合开展了屋顶之下 室内空气我做主 家安空调消毒季的活动,指出了空调散热片污染是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源头。知名演员王自健来到现场同与会的专家教授一起探讨室内环境健康问题。

清华大学在北京发布的首个室内PM2.5(细颗粒物)污染公益调研报告显示出,相对于室外PM2.5污染,室内PM2.5污染对人的影响更显著。人均室内PM2.5暴露量和潜在剂量为室外的4倍。 调研结果显示,采样时间段内,北京室内平均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82.6微克,属于轻度污染。并且在三分之一的时间内,室内PM2.5大于每立方米75微克。钟南山院士2014年曾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对室内环境有一个规定的上限,室内PM2.5不要超过25微克。显然根据调查,这个指数是远远超标的。到底是什么污染了室内空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专家李景广教授指出,空调散热片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根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研究报告,夏季室内空气污染较户外高出4-5倍,上海、北京和深圳受访家庭中,近9成的室内空调散热片细菌超标,最高的超标1000倍,其细菌和霉菌含量远超马桶和抹布。专家表示,散热片的潮湿环境中十分容易滋生病菌,建议市民定期清洗“藏污纳垢”的室内空调。空调中的致病菌主要包括霉菌、军团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大量病菌,而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是空调散热片,一年未清洗的空调散热片上面的细菌总量高达9160000个/毫升,在我国,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检出细菌平均数值超过标准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近百倍。除此之外,在空调内部还“蜗居”着大量军团菌、蜡样芽孢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工作,很容易感觉头晕、乏力,并引发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过敏性肺炎等疾病。可见,要想安心地使用空调,就一定要重视对散热片的彻底清洁。

不少人会认为清洗过滤网就足够了,但是倘若过滤网可以隔绝细菌,那么恐怕空气也无法流通了,用王自健的理解就是:“空调过滤网并非香烟过滤嘴,散热片才是室内空气污染的幕后真凶。”

但是,并非开机之前清洗一次就能够高枕无忧。实验数据发现一年未清洗的空调与一个月未清洗的空调细菌含量差别不大,这就意味着只要一个月没有定期清洁,就相当于空调又被闲置一年所产生的细菌含量。因此,必须做到每月清洗,才能持续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卫生。

当然,选择专业的消毒剂也非常重要。细菌并非灰尘,致病菌也不是普通的消毒水能够杀死。只有用专业的消毒剂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现场的实验数据显示用家安空调消毒剂喷在散热片上15分钟后,细菌含量大大减少,半个小时之后,细菌含量持续减少。

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想必各家各户的空调都已经蓄势以待。但是,在空调开启前,有没有想过对它进行清洁一番呢?作为危害室内空气的隐形杀手,你是否做到了彻底清洁散热片而非只是对过滤网进行简单冲洗呢?不要只顾着开空调,现在就行动起来,坚持每月定期清洗空调散热片,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安心享受夏日时光的第一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唇釉怎么变成口红  口红什么价格  吃东西口红怎么不掉色  女孩子必须有的几只口红  比萝卜丁还贵的口红有哪些  泰国迪奥口红便宜吗  阿玛尼400口红和唇釉的区别  rozo口红能用吗  怎么画口红不沾杯  怎么擦口红  大嘴怎么涂口红显嘴小  雅诗兰黛口红容易断  香奈儿丝绒口红的味道  圣罗兰口红有小样的贵吗  mac口红世界排名第几  快手珂珂送口红  便宜且好用的口红  泫雅mac口红同款是哪个  宁静推荐的口红  迪奥口红怎么看正品  哑光和亮光口红哪个好  什么牌子口红好用又实惠  如何用巧克力做口红  ysl口红广告背景音乐  口红贴纸教程  阿玛尼口红爆款色号  阿玛尼405口红简介  口红不掉色排行  mac口红在英国多少钱啊  欧洲口红品牌排行榜  好的口红牌子排行  香奈儿的口红一共多少个货号  MAC王者联名口红  多少度口红才会化  珊瑚橘口红试色  女强迫男孩涂口红  阿玛尼305口红  女生涂口红暗示着什么  哪个品牌的口红最便宜  哪个牌子口红相对安全  夏天适合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买圣罗兰口红哪里有卖  迪奥口红665颜色老气吗  红石榴口红口碑怎么样  颜九推荐平价的口红  口红的作用与效果  lovsa爱心魅惑口红  胭脂现在是不是叫口红  怎么涂口红  迪奥口红属于奢侈品吗  安利玫瑰棕口红  故宫口红多少钱一支  资生堂220口红  chantecaille口红  涂口红在嘴唇上有渣子  自制口红取名  皮肤黑适合什么口红颜色  素颜涂正红色口红好看吗  华西子口红价位  香奈儿口红怎么按回去  实惠口红什么牌子好  自然色口红是几号色  丝绒雾面口红制作方法  擦了口红嘴巴起皮  阿玛尼哑光口红102试色  香奈儿口红440价格  免税店的口红会给包装吗  迪奥口红产地  balnyzer口红女王权杖  娇兰口红  kiko口红差价很大  用不完的口红如何处理  ysl方管橘色口红色号  香奈儿口红小样鉴定  tf口红比较火的色号  mac口红chili是几号  口红妆容如何画  爱得菲口红04  两三百的口红求推荐  机场的口红贵还是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