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早产妈妈必看:如何让宝宝更好的追赶成长

早产妈妈必看:如何让宝宝更好的追赶成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7-23 16:14编辑:vdo
分享:

喜忧参半——早产宝宝出院后,妈妈的心情用这个词来形容应该是最恰当的了。妈妈们在忧心什么?孩子小、体重低、能力差、喂养困难、抵抗力弱……想到这些问题,妈妈的头估计都大了。尤其对于新手妈妈,护理经验几乎为0,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宝宝更好的追赶成长呢?

其实,早产宝宝和正常足月宝宝不同的地方主要在于“少、难、多”。“少”是指早产宝宝从母体里带来的营养素少,因为许多营养素的储存是在孕后期完成的;“难”是指消化难,因为早产儿的消化排泄系统发育尚不完善;“多”是指需要的多,因为早产儿出生后的生长速度高于正常足月儿,需要达到同胎龄正常胎儿宫内生长速度,所以需要更多的能量和蛋白质“赶上”正常的生长。由此,专家表示,早产宝宝想要更好的追赶成长,吃是关键。

说到吃,妈妈们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母乳,的确母乳是早产宝宝最好的食物。早产妈妈的身体会迎合早产儿“追赶成长”的需要制造出相对于足月妈妈略高的能量、蛋白质、抗体以及其他营养成分,会保护宝宝免于受到早产儿更加容易患上的诸多感染,更加有利于早产儿的成长。

但是即便如此,由于孩子先天不足,早产母亲早期的母乳营养依然不能满足早产儿快速生长的需要,所以使用母乳的同时最好使用母乳强化剂或者早产儿配方奶粉,使早产儿既能受益于母乳喂养的好处,又能获得满足其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例如圣元优博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粉不仅保留了母乳的许多优点,使蛋白质、糖、脂肪等营养素易于消化和吸收,而且能量密度也高于普通配方奶粉,并且强化了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补充母乳对早产儿营养需要的不足。另外,对于人工喂养的早产儿,需要医生提供专业的意见,根据宝宝的体格和健康情况,判断是用住院期配方还是出院后配方,相比普通婴儿配方,可让早产儿更快达到追赶性生长,骨骼发育更加强壮。

当然,早产宝宝婴儿期吃的食物除了母乳和奶粉,还有辅食。早产儿添加辅食不宜过早,否则会影响早产儿奶量,或导致消化不良;也不宜过晚,否则会影响多种营养素的吸收和造成进食困难。所以临床上专家建议不宜早于校正月龄4个月,不迟于校正月龄6个月。添加辅食的原则和足月宝宝一样,循序渐进,从一种到多种,从少到多,从稀到稠。

只有科学的喂养,才能让早产宝宝更好的追赶成长,而且妈妈在喂养的过程中一定要耐心、细心,给宝宝足够的时间去成长,同时要坚信宝宝一定会追赶上足月宝宝,健康成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香奈儿92号口红好看么  女生涂了口红不给亲  做口红天然色粉  唇刷只能用一只口红吗  口红为什么价格差别  口红溢出唇边  不拔干的口红推荐  已婚男上司送我口红  必须入手的即是大牌口红  奢羽口红价格  口红色号什么意思  阿玛尼口红红管402  哑光口红排行榜什么牌子好  适合冷色皮肤的口红  涂口红经常喝水怎么办  二七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kiko口红价格也太好了吧  德国面具口红好用吗  口红式电击器  kiko412口红  伊蒂之屋口红安全吗  一整套tf口红多少钱  女生涂口红暗示着什么  哑光大牌口红哪个好看  tf口红珊瑚红和珊瑚橘  圣罗兰口红哪个滋润  圣罗兰口红宣传广告语  ysl口红16号色是什么色  淘宝评论口红好的句子  资生堂口红色号推荐  泰国什么口红好用  sheloves口红健康吗  美唇棒和口红一样吗  巧克力棕色口红  口红用多了会怎么样  全球排名第一的口红品牌  口红膏体刮痕怎么修复  天气热口红怎么保存  迪奥口红535是什么颜色  嘴巴小涂什么颜色口红  买香奈儿口红送袋子吗  口红质感分类  小黑管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chili是几号  什么口红吃东西不掉  迪奥口红批号8k01  大地色眼影陪什么口红  口红盘好不好  八一八milani口红含铅  红橙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mac王者荣耀口红是特别轻吗  大学生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盒没条形码  知名平价口红  mumuso口红安全吗  口红里有什么成分不好  素颜涂口红有多丑  口红顶上M是什么牌子  卡婷长相思口红是是牌子吗  不褪色不沾杯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58有香味吗  豆沙色口红好看吗  圣罗兰圆管口红脱色吗  tf迷你99口红和16区别  迪奥官网买口红活动码  迪奥855口红是什么色  粉橘色口红推荐  正红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国产老牌子口红  香奈儿口红99号专柜价  伊蒂之屋口红成分  阿玛尼口红管501多少钱  法国劳沙红口红怎么样  烟熏妆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镜面和雾面和哑光口红哪个好  国产口红大牌  迪奥口红772适合什么人  口红用什么方法不掉色  美宝莲星钻口红怎么样  什么叫口红荧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