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俏猫美业师月入超3万,高考独木桥还有必要挤吗?

俏猫美业师月入超3万,高考独木桥还有必要挤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6-08 11:01编辑:vdolady
分享:

每年6月7、8日的高考,必是一大社会热点。

高考学子家长翘首以盼孩子能够考上大学,了却自己的心事。而中国孩子为了高考寒窗苦读数十年,高考一战成功便可以进入老师家长口中十分轻松的大学生活,似乎未来就可高枕无忧,随随便便都能有很高的收入。

但事实真是如此?

根据搜狐平台发表文章显示2016年大学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仅为4187元,而随着中国大学扩招,大学生越来越多、越来越贬值,加之中国经济下行,就业形势愈发艰难,许多大学生毕业都找不到工作。

更讽刺的是,在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时,许多学历不高的基层从业人员竟已收入过万。腾讯财经发文称,《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2015年报告》显示,中国大专学历者做电子商务生意人均收入达68285元,超过本科及以上学了这做生意群体的收入;并称营养师,美容化妆品产业从业人士,也属于高收入人群。中国领先的美妆O2O平台俏猫(m.qiaocat.com)COO张铭恒透露,现在俏猫美业师的月收入基本过万。而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称美业师年薪竟达50万,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手工艺人们收入之高碾压白领阶层,美业师收入过万大学毕业生还找不到工作,这真是一件无比讽刺之事。

这是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正规教育在定位上的缺失?许多大学生经历了高考,却不明白为何要高考,为何要上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随便选择一个所谓的高就业专业后,却在大学结束面临就业时发现,原来大学四年所学专业并非真正的高就业,工资低得可怜,还不如一个目标明确,并拥有专业技能的美业师。国家每年教育经费上万亿元,却培养出来对社会一问三不知的书呆子,却仍旧解决不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一直让大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学历不高的手工艺人目标明确,专业技能傍身,而拥有高学历的大学生目标模糊,专业技能缺乏,手工艺人的高收入与白领、大学生低收入之间的强烈对比,这些都引发了各界人士对职业教育和正规教育的激烈讨论。

到底职业教育好,还是正规教育好?

曾有教育者说经过正规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其综合素质更高,发展潜力更大。但在这个对专业技能更有需求的社会,国家花大钱培养出来的学生仍旧只是接受通识教育,并不能与社会需求真正接轨,这样的正规教育有意义吗?反过来,接受职业教育出来的人,具备社会所需的技能,能够满足社会需求,却因学历不高不被社会中人重视,这种偏见合理吗?

手工艺人收入高于大学生,正规教育真比职业教育好?

高考之后,何去何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如何利用闲置口红做成唇釉  擦不掉的口红  2019mac新出的口红  为什么涂口红要先涂唇膏  迪奥2019年流行什么颜色口红  petmac是正版mac口红么  mac口红掉色严重  卡姿兰口红中间白芯  植树秀口红  适合正红色口红搭配的眼妆  欧莱雅橙红色口红  薄嘴唇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ysl口红9号  迪奥口红579色号怎么样  唇釉和口红的优缺点  唇刷只能用一只口红吗  得鲜口红怎么看型号  香奈儿61号口红效果图  阿玛尼口红有股油漆味  tf口红80和16试色  唇内黏膜涂不上口红  雅邦口红有专柜吗  蓝调跟紫调口红  阿玛尼16号口红价格  大牌口红有什么不一样  烈焰红口红适合哪种人  深色口红颜色有哪些  口红安检要拿出来吗  口红分装教程  红笔能当口红涂吗  大牌口红代工厂是正品吗  欧莱雅口红603  口红1.4g和3.5g对比照  阿玛尼有多少只口红  口红硅胶模具怎样脱模光滑  迪奥744口红真人试色  不掉色的口红含铅吗  matte是什么牌子口红  兰蔻505口红  淘宝上mac口红是真的吗  迪奥口红为什么出名  mac口红突然味道变臭了  mac口红是一线品牌吗  口红镜面好还是雾面好  水润和雾面口红区别  口红擦不掉  美宝莲口红41号颜色  露华浓口红国内哪里有卖  口红的分类及名称  六安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口红哪款好  蓝色星星形状口红  mac口红ac01~ac12试色  老人60岁擦什么色口红  送朋友mac口红低端吗  露华浓口红价格  cpb口红好还是迪奥  口红外面一层亮闪闪的  chantecaille白管口红  香奈儿118号口红试色  那牌子口红好  口红啥牌子的比较好用  二手的口红能买吗  兰蔻口红342是什么颜色  颜九种草的平价口红  植物医生口红有荧光剂  香奈儿什么口红最好  2019口红流行色平价排行  新手怎么在专柜试口红  手工口红加什么不掉色  娇兰口红214和25  雅诗兰黛口红价位  只有气垫和口红怎么化妆  怎么看新口红被用过  杜嘉班纳口红  香奈儿口红43号适合年龄  圣罗兰口红水蜜桃味是几号色  口红香港对版是什么意思啊  屈臣氏mm口红质量好吗  南京口红专柜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