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天猫新风尚解密潮流趋势,多维度互动玩法引爆品牌势能

天猫新风尚解密潮流趋势,多维度互动玩法引爆品牌势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9-02 19:03编辑:vdo
分享:

2016年为何匠心设计备受推崇?那些脑洞大开,新颖另类的设计最受谁的青睐?华丽复杂的商品和简约舒适的商品,哪个更能俘获消费者的心?2016秋冬新风尚告诉你答案。

来自天猫官方的数据显示,新风尚期间,轻奢品牌、定制品牌的销量颇丰,注重品质的中产阶级消费需求在天猫集中爆发。一些个性化潮流品牌受到90后的追捧。边逛边买、明星互动、“虚拟试衣间”等新奇体验的网购方式,受消费者青睐。粉丝趴、个性化营销、二次元in直播等个性化玩法,将简单的购物变成了逛时尚趴。

“私人定制”受青睐,潮流品牌销量井喷

8月25日-27日,一万多家商家的近两百万件商品参加新风尚活动。天猫为品牌商提供一揽子时尚化解决方案,包括建立时尚专题导购、打造个性营销服务、建立粉丝联动机制等方式,让品牌时尚调性大幅提升。

新风尚期间,基于每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及对购物类目的偏好,消费者的购物页面呈现的是最精准的品类,享受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不少消费者都体验了 “私人定制”,这是天猫依托大数据,根据消费者消费习惯推出的一项独具匠心的服务,满足了中产阶级追求品质的需求。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潮流品牌销量井喷,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消费者意识到天猫是时尚的。当下大火的“二次元”潮流趋势,也在此次新风尚活动中格外亮眼。他们用丰富多元的创新设计,引领着当代时髦态度,为“二次元”时尚圈子受众,甚至更多其他圈子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维度的穿搭思路。

多种玩法让消费者购物身临其境

 

一直以来,天猫新风尚作为电商行业风向标,旨在用新技术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塑造最新行业趋势。今年新风尚活动推出了直播、明星互动、粉丝趴、“虚拟试衣间”等多种新玩法,帮助品牌商汇集更多粉丝,让消费者获得不同以往的购物体验。

新风尚期间,天猫服饰推出二次元in直播活动,联合in app推出定制贴纸,发挥图片社交优势,打造电商活动新玩法,引爆品牌新势能。让消费者在互动的同时,直接下单,将视觉盛宴享受转化为轻松购买体验,不仅为天猫和品牌吸引粉丝,也是转化成交的一大利器。

通过小游戏打造 “粉丝趴”,做内容精耕细作和粉丝互动,为平台品牌分发内容,为粉丝分享时尚,为商家带来流量转化。有品牌方坦言,在天猫获得的新粉丝量相当于品牌在线下几年的积累。

活动期间,平台还推出了虚拟试衣间。在虚拟试衣间内,用户只需填写身高体重,勾选身材特征,即可创建自己的虚拟模特,开始虚拟试穿之旅,享受“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

天猫平台成商家品牌传播阵地

 

此次新风尚,天猫服饰以凸显时尚调性的姿态亮相。根据对消费者的理解和品牌营销经验,参考大数据分析结果,为品牌商提供品牌时尚化整体解决方案,指导商家线上营销的策略、品牌运营和战略布局,打通线上线下商品售卖,依靠阿里大数据帮品牌商们运营粉丝。并通过整合时尚杂志、时尚意见领袖等各种资源,以高品质的线下时尚内容和多媒体立体营销体系,实现品牌与消费的情感共鸣,帮助品牌形提升品牌形象和附加值。

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服饰电商市场中,在2015年一季度,天猫服饰占比76.2%。消费人群覆盖各个年龄层。它的传播力度和范围是品牌线下传播无法匹及的。商家线下大量的传统传播利益点,在天猫平台只需通过调整页面设计,准确的商品露出,及个性化玩法,就能精准的传达给消费者。依靠阿里整个生态链和全渠道传播,商家在各种活动、节日的曝光率会大大提高,并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门店取货的形式,引流到线下,形成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打通,刺激消费实现。

有商家表示,“天猫所搭建的用户从看、到买、到人群定向二次营销的闭环系统,为品牌提供的品效合一的价值,更契合我们的传播目的”

天猫服饰成潮流趋势风向标

本次新风尚活动期间,天猫联合全球趋势预测权威WGSN及elle,发布天猫秋冬时尚指南。指出2016年秋冬四大主题趋势:“匠艺传承、另类标杆、精密空际、跨时代大师”。

时尚指南指出,2016秋冬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在探讨匠心。那些更加精巧、更加具有细节的设计,被时尚界广泛推崇。小众流行文化的推出,同样在时尚界有着深刻的指向。那些无规划、无标题、交互和即兴的方式打造出的另类设计也备受追捧。简单的,不产生负担、响应性较强的设计将会受青睐。而带有科幻元素的设计以及超现实主义风格、折中主义风格的设计也将俘获大量消费者的心。

回顾天猫服饰一年来的动作,在这四大潮流趋势上早有布局。且来自天猫的销售大数据也印证了此潮流趋势。天猫推出的全品类定制活动,直观呈现匠人设计,满足中产阶级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而天猫用两年时间打造属于年轻人的潮流圈子,满足了个性化需求。轻松生活、打造一体化新生活方式也是天猫平台一直提倡的,消费者在天猫平台可以享受全品类轻松搭配,多维度一站式购物体验。

天猫平台已经聚集了全球最丰富的时尚品牌,这是任何一个平台都不具备的,甚至在线下商圈也难以找到这样一个覆盖如此多层次品牌的商圈。近几年,国际名品不断入驻天猫,一些潮品也在天猫平台上受热捧,并形成了轻奢风、韩风、二次元风等圈子,越来越多的潮人汇聚在此平台,天猫已经成为不止是享受优惠的平台,更是时尚风向标、潮流汇聚地。

业内人士分析,时尚化是电商未来的趋势,在用户自然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平台的粘性以及改善电商在用户心目中的定位,需要电商平台做本质的转变。通过整合时尚资讯、预判潮流趋势等方式,以高品质的权威线下时尚内容和多媒体立体营销体系,为商家提升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带来潮流趋势分享,才是电商发展方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擦口红不掉色的方法  嘴角不明显怎么涂口红  迪奥口红的成本是多少  女士口红排行榜10强  兰蔻07号口红好看吗  厚嘴唇mac口红推荐  marrakesh魅可口红  圣罗兰口红热卖色  香奈儿口红428试色  如何把口红融化分装  梅子果酱色口红  自制口红脱模后不光滑  香奈儿口红446怎样  欧莱雅口红橘色系  KAQlLl口红  植村秀口红在免税店多少钱  抹了过期的口红会怎样  现在还有丹祺口红吗  适合学生的细闪口红  推荐好看的豆沙色口红  安利口红含铅吗  雾面哑光口红  3ce口红试色220和116  口红为什么这么贵  常见口红颜色是什么  玛丽黛佳口红报价  迪奥口红产地是哪  阿玛尼504口红如何辨别真伪  男生会介意涂口红亲吻吗  迪奥口红红管851  小羊皮口红和ysl口红哪好好  mac六色口红盘专柜价格  女友有口红可以亲吗  植村秀965口红试色  迪奥圣诞限量口红880  ellen tracy 口红价位  不含铅汞的口红  香奈儿官网口红  珂莱欧小黑跟口红价位  大干皮用什么口红  阿玛尼口红产地只有一个吗  小羊皮205口红试色真人  泰国大牌口红便宜吗  海口有mac口红专柜吗  珊瑚亮橘口红  适合皮肤暗沉的口红  为什么不能送女生口红  泉州mac口红专柜  怎么涂口红好看图解  斩男口红什么意思  抖音超火口红  tf口红正红色是多少号  喜欢口红还是唇釉  搏骋口红价钱  口红的成分去哪查  李佳琦推荐国货口红  mac口红ysl哪个好  口红有哪些奢侈品  小众口红都有什么牌子  mac口红盘  阿玛尼口红涂了嘴巴起皮  什么是慕斯质地的口红  橘红色口红配什么眼影  tf口红10号  一定要拥有的口红  最正的红色口红有什么  口红兰瑟属于哪个档次  mac口红retro试色  欧莱雅口红121  为什么会把口红用平  兰蔻口红色号表  三千一支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橘色系色号  先擦口红还是唇釉  学生适合的口红牌子  男生送迪奥口红很low吗  迪奥口红561试色  为什么口红涂着就没有了  kiko110口红试色  珂莱欧口红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