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2017微商回归理性:实力品牌企业进入与拒绝短期炒作暴利产品乱象

2017微商回归理性:实力品牌企业进入与拒绝短期炒作暴利产品乱象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26 15:59编辑:vdolady
分享:

2016年,是互联网+时代的第一个年头,也是微电商领域加速改革发展的一年,随着互联网领军人物马云进军微商事件的也进一步发酵,种种的迹象表明,微商行业正在发生的巨大的转变,这使我们不得不放下脚步深思。

微商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圈子,其实在微商行业以外,没有多少人对微商有真正的、比较客观的了解或比较中立的判断,因为行业外的人对微商的看法有比较大的争议。目前,微商的从业人口在全国达到至少两三千万的级别。作为主要的社会零售通道之一,它能吸纳的就业人口基本上到达一个极限了。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市场上在做的微商品牌数量至少接近一万个,过十万微商代理品牌的品牌数量在全国来说至少有50个以上,受微信限制不断升级,微商竞争开始激烈。究竟微商的出路在哪,2017年的趋势将会怎样,就此问题我们采访了拥有多个微商品牌孵化经验,某业内高端供应链企业的董事长王声雷先生,他很坦白的指出:

2017年的微电商,只有大企业、大品牌才能真正在行业立足。

一个品牌无论你怎样包装,虚华的背后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个品牌的死门。举一个例子:像前两年,很多微商从业人员抓住了微商护肤品市场混乱的时机,用很低廉的投入就成立公司注册购买商标,而后随便找一个OEM工厂就开始生产!

在这些微商品牌主不懂技术、不懂品控、不掌握配方、不做产品安全评估而只一味懂得销售的情况下,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同质同等且含有非法添加物的低端护肤品。这些品牌无一例外的都宣称自己拥有多少年的历史,并且在哪里设立了研发中心等等,有的则直接讲我们是某某工厂生产的护肤品等。

通过这些低端低劣的包装手段,在很大程度上扰乱了正常的微商市场秩序,也给行业造成了很沉重的打击和教训,通过这些案例和遭遇,我们的微商市场渐渐的开始回归于品牌和品质的正常轨道。2016年的微商乱象依旧,但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大品牌和实力型企业进入到了微商市场。

大品牌有广泛的消费认知,长久的历时沉淀,让消费者在第一观感上有了十足的安全感!而大企业依托企业的沉淀资本和资金实力,可以上游产品供应链和下游销售渠道上全面布局,可以短时间内拉动一个实力品牌的出现,也就是说大企业品牌是完全拥有自主生产能力和销售能力的,这样的企业进入微电商领域,可以很好的为整个微电商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也为微商从业人群提供了更安全和优质的合作选择。如果微电商没有大品牌大企业去支撑,没有历史沉淀和资金实力做背书,光靠模式和虚化的包装是不可能做长久的。没有实力和基础的微电商品牌就像一个半吊在空中远远无法落地的商业,根本上失去做生意的本意了,也无从谈起“”互联网+”和“OtoO”了。

总结起来,2017微商的死门如下:

死门一、只会压货者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聪明,微商竞争日趋激烈,拼命向下游压货,图一时之快,最终,消费者不买账,代理商反水,贪婪和投机没了埋单者,压货的金字塔体系将迅速崩塌。压货是商业的传统模式,未必坏,但是,不能掌控和处理好上下游价值供应链,还猛玩压货,击鼓传花,那就是作死。

死门二、暴力刷屏者

在高峰期要刷出高质量的内容,更要考虑到“好友”们的质量、属性,把握时间节点,贴生活、亮成交、晒产品、说故事;由此形成互动与社交粘性,才是正道。

死门三:迷信“导师”者

微商火爆,成长飞速,自然汇聚各方势力,但“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另一面,难免有各种浑水摸鱼者。许多微商大咖都是伪装出来的,真正有实力的高手极为稀缺,微商玩家们还得擦亮眼睛,别被“砖家”钻了空子,被假“导师”直接“导死”。

2016年,立白、广药白云山、南京同仁堂、三九、浪莎、海王这些为人熟知的品牌进入了微商。IDC、孚美、精粹堂、南岸集团,这些国内一线的美妆、保健品药品生产企业,也以供应链企业的实力为基础全线发力微电商领域,这将预示着国内微电商领域整体向品牌化、资本化、健康化的一次变革。

2017年的微商,必须拥有一个完整的有方法论的商业运作模式和社会化的营销模式,微商不再是你想当然地随便刷刷朋友圈就能收钱卖货的。随个各大品牌进军微商,2017微商的趋势总体是向上的,相信各大品牌也是看到了微商的发展趋势才纷纷抢占一块蛋糕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排行榜mac  口红选亚光色还是滋润的好  口红卡唇纹成块怎么办  迪奥口红专柜什么价格  cpb细管口红238试色  迪奥888口红辨别  口红出汗后怎么处理  李佳琦从哪买口红  好口红会沾杯吗  正确使用口红  蜜桃粉色口红  哪个品牌口红不易掉色  阿玛尼口红400和403哪个好看  纪梵希口红n26  滋润持久的口红  用二手口红得病  YNK口红  翻唇怎么涂口红  昆明哪里有大牌口红专柜  夏天用什么口红好  口红手绘素描  dior口红770评价  怎么用茶花做口红  草木之心口红安全级别  阿玛尼红细管口红 505  口红什么店里能买到  口红上有水珠怎么处理  抹完口红喷的是什么  艾芙雅黛口红价格  丅f口红比较火的色号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卖多久  k开头的国产口红牌子  兰蔻口红335真人试色  哪个口红用着好  合肥口红去哪里买  好用的平价口红  mac的紫色系口红  涂口红可以用凡士林打底吗  学生日常提气色口红  ysl口红礼盒12支  娇韵诗744号口红  朵色501代替什么口红  娇兰口红限量版钻石多少钱  mac口红各色号读音  小嘴怎样涂口红  春夏比较适合哪些大牌的口红  香奈儿按压口红味道  夏天怕口红化掉怎么办  mac口红有膏体线吗  口红奢侈品牌  正品3ce口红多少钱一支  纪梵希2019口红  mac口红掉色严重为什么  香奈儿口红底部怎么拆  vini口红什么牌子  韩奈儿口红怎么样  mac口红哪里的牌子  dior口红哪款颜色好看  迪奥漆光口红会掉漆吗  莆田哪里有卖口红  一千块钱以上的口红有哪些  以co开头的口红牌子  迪奥口红哪款适合20岁  红石榴水盈口红  哪种牌子的口红好用又便宜  mac专柜买口红没袋子  西柚色口红搭配眼影  雅诗兰黛口红表面气泡  tf口红爆款色号46号  得鲜口红01  口红扭出来蹭到管壁  novo 口红能用吗  口红mac618  ysl口红17号方管  口红粘在口红盖上怎么办  日常素颜kiko口红推荐  为什么擦口红嘴唇很干  圣罗兰口红12支装礼盒  淘宝mac口红  mac旋转特别松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