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一口好牙伴终身!宝宝长牙须做好“三问三防”!

一口好牙伴终身!宝宝长牙须做好“三问三防”!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22 10:30编辑:vdolady
分享:

牙齿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口好牙对于宝宝面容美观有很大影响,而且乳牙长得好坏与否也会影响到日后恒牙的发育。但是,小宝宝刚开始长乳牙时,会出现诸如出牙慢、牙缝大、身体不适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不仅需要家长的悉心呵护,而且还需要注意一些必要的护理方法,为宝宝拥有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长牙问题频频,掌握三问做到心中有数

一问宝宝一出生就长牙正常吗?

宝宝一出生就长出牙齿有两种情况:真正的乳牙或马牙。真正的乳牙是提早萌发,又称诞生牙,发生率约1‰,宝宝出生3-4个月后便会十分稳固,无需拔除,否则会造成缺牙、发音不标准等问题。马牙不是牙齿,是结缔组织增生所致,通常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就会自动脱落。当然,也有一些宝宝的“马牙”会存活的时间长一点,父母切不可用针挑或用毛巾用力擦拭。

宝宝出牙慢是什么原因

宝宝在1岁内萌出第一颗乳牙都是正常的,有些宝宝超过1岁仍然没有萌出的话,则要考虑发育迟缓的问题。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原因造成,例如家庭病史、遗传因素导致,或者钙质摄入不足、缺乏维生素AD,又或者是唐氏症、脑下垂体分泌异常、外胚层发育不全症候群等系统性疾病。宝宝出牙迟缓的具体原因,家长最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乳牙缝隙大,对牙齿排列影响吗?

宝宝乳牙有牙缝并非坏事,因为乳牙都很小,换牙后的恒牙比乳牙相对体积都要宽大一些,有牙缝意味着牙齿生长空间大,会使得恒牙更容易长齐。而没有牙缝的孩子,换牙后牙齿生长可能会受到挤压,会有牙齿不整齐的情况发生。但是,如果宝宝是由于外伤和不良习惯造成的牙齿间隙,则对恒牙的生长并无太大帮助。

长牙悉心贴士,做好“三防”打下好基础

防:保持口腔清洁,防止细菌侵入

抑制细菌的重要手段就是保持干净卫生。在宝宝出牙的敏感期内,更要时刻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宝宝的牙龈很稚嫩,家长可以用指套或者纱布蘸温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每次吃完东西后都要及时清理,以免使口腔残余物滋生细菌。当宝宝发生牙龈痒肿现象时,妈妈可以买一些牙胶或磨牙棒让宝宝咬,但是注意要将磨牙棒行清洗消毒后再给宝宝用。

防:日常饮食注意,防止外界刺激

宝宝长牙期间的饮食需要注意,含糖量高的食物易滞留在牙缝中,细菌可利用糖产生酸性物质而腐蚀牙齿,故应少吃;也不要吃过量强刺激性(如过酸、过辣、过烫、过冷)食物,以免损害牙齿。膳食纤维是广泛存在于蔬菜、粗粮中的护齿营养素,同时多吃适当硬度的粗纤维食物可起到牙齿自洁和牙龈按摩的作用,从而增加牙体和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例如山芋、大豆等粗粮,其含磷量比细粮高,能促进牙齿正常发育,增强抗龋力,还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食物的粘附和牙菌斑的形成,起到护齿作用。

防:添加关键营养,防止营养不良

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有些家长就会认为牙齿的坚固与否只与钙质有关,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没有维生素AD的参与,钙的吸收不足10%。维生素D是钙的搬运工,可以促进宝宝体内钙质吸收,使钙质更好的到达骨骼和牙齿。而维生素A对于牙齿的生长也十分重要,可以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骨细胞的分化,如果缺乏易造成牙齿脱落、参差不齐、牙釉质发育不良、更易龋齿等。因此,家长应遵医嘱坚持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例如妈妈们都熟悉的伊可新小葫芦,因其维生素A和D科学的3:1配比,均衡营养,可以有效助力宝宝牙齿发育的坚固整齐,并且维生素A还有维护视觉发育、提高宝宝免疫力、预防贫血等作用,可谓是宝宝必备的营养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开头的口红是什么牌子  魅可豆沙红口红  过期口红变眼影  口红能不能自己创建品牌  阿玛尼口红日期62p  大牌口红价格排序  直接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和阿玛尼400相似的口红  迪奥蓝金口红665和743  中国风口红好吗  cpb口红14  口红哪一个牌子最好  口红新款2019  利兹口红  口红起皮怎么办  红色系口红有哪些种类  显白的口红颜色  纪梵希口红有孔  稚优泉口红什么色好看  厚嘴唇怎样涂口红  女孩暗示男孩送口红  阿玛尼唇釉好还是口红好  圣罗兰口红最火的色号  口红哑光和半哑光有什么区别  小雏菊腮红可以用来做口红吗  口红被高温晒过还能用吗  桃粉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口红怼烂了能修复吗  适合上学涂的口红颜色  大牌口红档次排名  娇兰限量版口红091  有红血丝涂什么颜色口红  sammi口红好不好  口红什么价位算贵  tf口红对胎儿有害吗  李佳琦ukiss口红  小夜曲思慕口红515  卡婷点绛唇口红一套  dior999口红  迪奥999口红滋润和哑光怎么区分  迪奥的口红管脱漆  cpb口红106试色  抖音上长方形一盒口红  高中生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美国官网  桃可姬口红官网  口红能被太阳晒么  兰蔻口红受欢迎的色号  什么颜色的口红接近自然色  迪奥口红485号好看吗  玛丽黛佳 口红  陈一凡口红什么色  稚优泉的口红和唇釉哪个好用  商丘万达有卖口红的吗  kiko口红日期  最知名的口红  在哪里买口红最便宜  哪个牌子口红便宜又好  圣罗兰哪款口红适合淡妆  刘诗诗淡妆口红色号  口红在皮肤上色素沉淀  爱丽小屋果冻口红  古风国货口红品牌  欧莱雅适合妈妈辈的口红颜色  mac口红哪个国家最便宜  口红哑光雾面是什么意思  用断口红制作腮红  mac口红膏体有瑕疵  迪奥豆沙色口红772试色  迪奥口红458和772  插画风格的口红  建议买口红还是买唇釉  口红1000以下的价位  红石榴口红  she loves口红哪个国家  202口红ysl  mac口红639什么颜色  口红哑光和亮面的区别  手工口红怎么避免气泡  大男孩穿裙子抹口红长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