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皑如2017秋季新品散逸“乡愁” 唤文化认知

皑如2017秋季新品散逸“乡愁” 唤文化认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10 14:03编辑:vdo
分享:

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怀有乡愁

“我所追寻的故乡不只是一个地理上的概念,它还包括一切可以安顿我人生激情的东西。”

——熊培云新著《追故乡的人》。

如是我们漫长的一生,从故乡走来,走向一个更美好的故乡。

3月5日,广州国际单位会议中心,皑如2017秋季发布会【乡愁】,一群追故乡的人欢聚一堂,用“茶/舞/秀”的方式创造一个共同故乡——用服装安顿人生激情,拥抱乡愁。

发布会前厅设以茶席,相迎各方之友人。在台湾人文花道家王国忠、广东知名茶人邓婷的一茶一花之间,演绎乡愁中的“茶是故乡浓”。

秀场内,月下悠扬清远的笛声,将悠远的乡愁徐徐铺开。伴随舞者身体里对故乡的回忆,回归衣裳的文化故里,欢欣鼓舞,对月当歌。

皑如2017秋季主题【乡愁】,以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为灵感来源,带我们重回民国岁月,设计师向内探索和寻找更深层次的内心世界,重新解读乡愁,摒弃简单的表面标识化设计,将民国经典元素融合现代手法和进行重组,同时也将情绪、感觉、记忆重现链接组合,用与身体最亲近的服装唤醒每一位女性身体和文化认知的觉醒。

发布会中皑如旗下“air.u皑如”及“AIR.U”两大女装品牌,诠释了乡愁于民国岁月中的不同表达。

“air.u皑如”带我们走进民国的海派摩登岁月,恍若看到旧上海中洋派摩登女子穿着的男式翻领衬衫,西式长裤,头戴宽沿呢帽于街头阔步,落落大方,充满了怀旧的谍战气息;以及娉婷的大上海女子身穿精巧裙装款款走来,演绎繁华下的世故聪慧。

再看AIR.U忆当年,以《城南旧事》插曲《送别》开场,伴着童声独唱“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身着浅蓝布褂,深蓝绸裙的女童,手提灯笼带我们回归此民国岁月的文人生涯。AIR.U着笔叙述其中清雅内敛的读书人气质。改良版的长衫加罩马褂,裁剪十分考究,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一圈后轻绑一结,脚蹬一双搭配白袜子的半截漏空的皮鞋。似民国旧照片和小说中描绘的清华学堂女生,于秋凉薄暮间,轻倩掠过。满怀人间烟火味,却无半分名利心。

“竹布褂儿,黑裙子,北平满街骑车的女学生,穿了各种蓝色的制服,是那么可爱!”在模特儿轻盈的步子里,有那么一瞬仿佛看到了林海音《蓝布褂儿》中描绘的可爱女学生。

我们各人住在各人的衣服里,每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永远怀揣着对童年和故乡的美好追忆。

李海鹏说:“我们不能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却依然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怀有乡愁。”通过服装给内心的小女孩一个肆意浪漫的家和故乡,这或许就是皑如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怀有的乡愁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tf口红69号好看吗  如何竖着涂口红  mac口红外面一层白霜  测试男生口红颜色  迪奥口红877适合的人群  tf口红黑管69号色  杜嘉班纳口红133试色  ysl全明星口红套装24支  学生口红套装推荐  香奈儿43号口红多少钱  品牌口红  爱丽小屋口红207204试色  怎么涂口红才能没有尖  香奈儿口红80号  女人有多少支口红才算正常  2019最流行的口红  口红里有胭脂虫吗  mac口红68元  圣罗兰阿玛尼迪奥哪个口红好  稚优泉口红m16试色  口红在免税店比专柜便宜多少  3ce口红有橡皮泥的味  唇刷涂口红不干燥  什么口红最贵档次高  咋搽口红  纪梵希口红n105  雅邦口红有塑料味正常吗  一千多的口红有啥牌子  口红 不沾杯  兰蔻雾面口红134  美宝莲口红必买  莉兹口红算不算牌子  mac口红偏紫色  dior口红断了  雅诗兰黛口红哪个色号火  防止口红融化  资生堂223口红官方价格  专柜口红直接上嘴试了  一套阿玛尼口红有多少只  香奈儿口红按压怎么修  嘴唇干选哪个牌子口红  夏天口红什么色号比较好  因为龅牙不敢用口红  香奈儿杏色口红  稚优泉口红多少钱  口红涂多了嘴唇变白  mac口红是塑料壳吗  口红品牌加盟  女生口红一般多少钱  mei shang口红  嘴角不明显怎么涂口红  代购ysl口红  雾面哑光口红多少钱  嘴唇比较薄怎么涂口红  芭黎元素口红  娇兰官网口红  纪梵希400口红试色  unny口红拧不回去  兰蔻口红怎么拆开底部  男士口红颜色  香奈儿口红官网旗舰店  mac口红橡皮泥味道  伊蒂之屋的口红  口红在皮肤上色素沉淀  得鲜口红成分安全吗  2019最好看的口红  mac口红a38什么色号  武汉哪里有cl口红专柜  kiko口红410适合什么肤色  资生堂220口红  在美国买ysl口红便宜吗  过期口红可以当腮红吗  双层口红哪种好又实惠  朵色口红进价  气垫口红怎么用  送年轻女孩圣罗兰口红  balnyzer口红怎么样  lerouge口红  香奈儿口红97价格  阿玛尼口红哪国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