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阿木新科技:中国内衣变革趋势

阿木新科技:中国内衣变革趋势

来源于:未知2019-07-22 11:53编辑:human
分享:

从上古时代的<蔽膝>,秦汉时代的<心衣>、<抱腹>,隋唐时代的<袔子>,明清时代的<主腰>、<肚兜>,民国时期的<义乳>,一直到现代的<胸罩>,内衣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符合当时社会文化风气的演化进程。从功能上看,在明清之前,内衣的作用一般都是以遮羞为主。主要是因为古代的服装大多是宽袍大袖,很容易走光。直到民国时期的天乳运动,西方文化东进,自由解放的思想风潮从观念上改变了对内衣的认识,于是义乳、泳衣开始流行。当带上了义乳的阮玲玉,身着旗袍,曲线玲珑的海报贴得满大街的时候,内衣终于从遮掩开始向塑造曲线进化了。而决定这的是观念的变革。

我国现代内衣的发展始于20世纪70年代,以女士内衣为主导。经过近50年的发展,传统内衣行业逐渐陷入了同质化严重、利润空间压缩、企业竞争愈加激烈的局面。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穿衣品味的提高以及多元文化的展现,使得内衣除了满足遮体避寒、矫正体形的基本功能外,其美学和象征意义的文化价值逐渐凸显,原本基础、简单的普通内衣开始逐步向功能化、品牌化和个性化方向演变,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潮流、时尚、性感、健康等情感型消费,并由此带动整个内衣行业的革新与升级。

2014年,日本内衣品牌Ravijour,推出了一款通过监测心率并计算“真爱率”的文胸。开启了内衣产品智能化的序幕。为了突破行业瓶颈,内衣行业各家各显神通,智能、健康成了赋能内衣的两大要素。

文胸内置感应器,能测量使用者的心跳次数,感应器之后会透过蓝牙把数据传送到手机内的相关应用程序(app),程序会分析并按过去一段时间的心跳次数计算“真爱率”。若心跳达到预先确定水平,文胸便会自动解开。

Ravijour标榜它是“革命性文胸”,能知道女性的真正感觉。但是,人在受到惊吓或是在做剧烈运动时,心率都会加速。显然,单纯依靠其配置的心率传感器得到的心率值来评估“情绪”是不靠谱的。

但是,2014年没有可靠的可搭载到内衣上的分析情绪的技术,不代表今天没有。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心率变异性(HRV)和情绪之间的关系。所以,只要能够采集到准确的心电数据,既可以真正实现这个情绪分析的目标。

当然,我们不会有把高科技用在自动解开内衣上这样的奇葩想法,精准、稳定的心电数据采集可以实现很多更有价值的功能。诸如,心脏异常的监测、HRV的分析、心率恢复能力的评估等等。基于此可以做到更多的像各种慢性病的发病概率预测、疲劳程度,情绪压力评估、心脏健康水平评估等等这样更加实用的事情。相当于在人体生理参数的可视化上前进了一大步。

人类一直尝试在解读人体密码,并期望可以获得更久的寿命。据科学研究,人类的理论寿命应该有120岁。但是,受各种疾病、环境、心理压力等原因的影响,目前活到120岁的人寥寥可数。19世纪开始各种医疗设备的快速发展、针对性药物的开发,帮助人类提高了大概40岁左右的平均寿命。但是,这些设备大都有精密,复杂,大型化的特点。不可能实现对人体生理参数进行实时的长期的监测。而智能化的内衣或服装的开发与应用,将有效加速这一进程。最终实现可以长期实时监测,并且不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的目的。

目前,阿木在智能化内衣上开发了新的产品-心电内衣。这款心电内衣可以像普通内衣一样穿一整天,完全不影响生活、工作或者学习。它的硬件部分是三角形的,完美的隐藏在两个罩杯之间,既不会在外衣上留痕,也不会压迫到胸部。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20小时,一个主机配几件心电内衣既可以完成长达1周的动态心电数据采集。

要知道,很多心脏异常都是一过性、偶发性的,只有长期监测,才有更高的概率来发现和记录这些异常。心电内衣的应用场景可以完美的实现这一目标。心电内衣可以记录每天的心脏异常次数,并以图表的形式反馈你,这些异常发生在当天的什么时间。

当然,有了心电图,就可以像开头说的那样,通过HRV分析来监控情绪的变化。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个功能尤为重要。保持每天的好心情可以有效影响内分泌系统,从而让皮肤保持光泽。

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办呢?这款产品还有一个辅助呼吸调整心态的功能。跟着提示来一组深呼吸,可以快速让心情平复下来。

除了这些,还有诸如监测每天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以及辅助记录体态变化的体脂计算器等功能。还有不定期更新的各种健康时尚资讯,教你如何健康饮食,运动和养生。

虽然,目前的技术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可检测的心脏异常只有常见的9种)。但是,终有一天,智能内衣的功能将更加强大,可以实时监控人体的多项生理参数,并实时预警,通过辅助算法,帮助人类对异常进行及时的人工干预,从而解决更多突发性的致死病症,让人类寿命更接近理论上的120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什么东西能当口红用  9款口红小红书推荐  自己制作不掉色不沾杯滋润口红  唇纹深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倩碧口红paprika是什么色号  104口红是什么颜色  曼诗丽故宫口红是真的吗  为什么擦口红老是起坨  tf口红天猫旗舰店是真的吗  口红怎么涂不会干起皮  香奈儿92号口红好看么  兰蔻160口红老款  纪梵希口红广告创意分析  车厘子色口红品牌推荐  迪奥口红壳是塑料的吗  玫琳凯的口红安全吗  口红能放冰箱吗  口红有哪几有名牌  草木之心口红  miniponi口红多少钱  魅可口红316号色试色  卡姿兰口红怎么样  兰蔻口红181试色  cpb2019细管口红测评  植村秀570口红香港多少钱  红曲米粉可以做口红吗  香奈儿口红膏体没刻字  蝴蝶图案是什么口红  哪个牌子口红不沾杯  王者荣耀合作款口红  薄嘴唇口红推荐  哪个口红的牌子最好  VNK08口红  稚优泉爆灯色口红  mac口红产地是意大利  为什么一擦口红就起皮  比较出名的口红牌子  口红品牌的十大排行榜有哪些  专柜试口红会传染病么  嘴唇薄的人涂什么口红好看  雾面口红是不是很干  dior口红999  屈臣氏有mac的口红吗  为什么抹口红老是起皮  tf15口红香港专柜多少钱  自制口红多久变质  雅诗兰黛适合春夏的口红  THESL丨M是什么牌子口红  碧倪肤口红怎么样  圣罗兰口红档次怎么样  姨妈色口红如何配眼妆  口红雨衣的原理是什么  口红都有什么大品牌  圣罗兰口红哪款销量最好  雅诗兰黛250号口红颜色  圣罗兰口红哪款最好用  纪梵希和圣罗兰口红  上唇厚下唇薄怎么画口红  怎么画口红显得饱满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全色号  迪奥844口红为什么冷门  livingnature口红成分  制造口红粉  兰蔻168口红试色  哪些牌子口红不含铅汞  口红详情模板  迪奥999口红哪里产的  LBR口红专柜  为什么涂口红会有脱皮  古代自制口红的做法  迪奥口红的优点缺点  口红前打底唇膏  李佳琦推荐国产口红  百草花容口红怎么样  法国兰蔻口红349价格  10元以内平价口红  tf口红小样多少克  口红评级最安全的品牌  变色口红  ysl口红广告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