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90后中国新生代设计师首次登上米兰时装周

90后中国新生代设计师首次登上米兰时装周

来源于:未知2019-09-24 16:02编辑:human
分享:

2019年9月20日,米兰时装周TMALL China Cool拉开帷幕,90后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SHUSHU/TONG和YIRANTIAN亮相时装周,并为本届米兰时装周带来一场关于“China is cool”的“新国货”大秀。

China cool是天猫联合全球三大时装周组委会共同打造的项目,旨在赋能中国品牌持续升级,推动国潮文化的革新演进,让国潮成为世界潮,成为让世界立体了解中国的新方式。同时集结中国年轻消费者,形成moving forward、pushing forward、thinking forward的青年文化。

在成功带领中国品牌参加纽约时装周后,天猫再次登陆米兰,将米兰著名的艺术中心Salone dei Tessuti变身TMALL China Cool秀场,两位中国独立设计师SHUSHU/TONG和YIRANTIAN,分别以女性视角为切入点,以品牌跨界为亮点,向全世界展示他们最新一季的设计创意。体现了天猫作为平台,对中国品牌和独立设计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入选China Cool米兰时装周的两个天猫设计师品牌,SHUSHU/TONG与YIRANTIAN堪称中国年轻设计师同时兼具设计能力,形象塑造能力与商业潜力的翘楚。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始展现出对各自客群的“精神力引领性”。国际的求学背景,与国内最顶尖视觉创意团队数年的磨合,不断扎根上海时装周和国内市场的雷留树,蒋雨彤和郭一然天,已经毫无置疑成为近年来最具成长性的独立设计师“双子星”。

中国独立设计师“对话”米兰,走向世界“潮”流之路

当晚TMALL China Cool秀场,首先开秀的是有着中国“洛丽塔”之称的SHUSHU/TONG。业已在国际最具先锋引领性高级零售诸如Dover Street Market, Opening Ceremony, Browns, 连卡佛等打开市场的SHUSHU/TONG, 2020春夏系列所刻画的女孩更加轻盈优雅,却不失纯粹有力的个性。新季灵感来自一部1948年的老电影《红菱艳》(THE RED SHOES)。在黑、白主色调下,巧妙融入粉色、米色等清透配色。芭蕾舞服元素贯穿本季产品,勾勒着少女美好的身体曲线。巴洛克式的律动和华丽生动呈现于大面积的花卉和手工缝制的亚克力配件中。

以“酷而精致的时髦女人味”占据青年精英女性族群衣橱的YIRANTIAN随后发布,她的2020春夏系列通过感性的力量表达女性,现代主义建筑师艾琳·格雷(Eileen Grey)认为现代设计的匮乏感,来源于对人们对于“感性”的追求萎缩  —— YIRANTIAN 2020SS 春夏系列希望通过恒定的结构来观察女性不断变化的情感与状态。参照建筑设计及家具设计中对于结构及正负空间的理解,系列中拼接了大量反差质感的材料,如真丝、蕾丝与环保皮革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个设计师品牌均有非常抢眼的国潮跨界,SHUSHU/TONG在本季系列中与中国乳品品牌特仑苏跨界合作呈现多个单品,将蒙文、京绣文化融入设计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巴洛克风格完美结合,共同传递积极面对人生的精神态度,做更好的自己。

YIRANTIAN与另一个中国洗护品牌立白呈现跨界合作单品,突出本季产品亮点。通过产品包装演变成时尚包款,将立白的经典logo进行monogram print设计,以包边条等细节处理将两个不同行业的品牌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让时尚潮流时刻保持新鲜,保持亮丽。

天猫支持中国时尚产业,为时装趋势赋能

今年,天猫共带领着9大中国服饰品牌登上时装周舞台,不仅联手中国重要的商业品牌展示其在中国的商业活力,更为年轻而创造力旺盛的中国设计师在国际时装周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在TMALL China Cool秀场发布极具品牌个性的趋势款。目前,在天猫入驻的知名中国设计师品牌超过50家,并在去年一年里创造了近100%的同比增速,成为天猫女装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服务着整个天猫最有消费力,和追求个性化的TOP 30%新中产人群。

借助阿里巴巴平台能量,天猫这一覆盖3亿人群的超级IP,正在成为推动地域时装周全球化的主力军,为品牌在时装周搭建360度触达消费者的营销场。在今年CHINA COOL筹备过程中,天猫还首次投入了天猫趋势中心的能力,将流行趋势能够被精确预测和极致演绎,为此次参加CHINA COOL项目的品牌提供了流行趋势预测、趋势款孵化、营销造势爆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本次米兰时装周,高定定位品牌SHUSHU/TONG和YIRANTIAN的新季设计就借鉴了天猫发布的趋势报告,分别合作特仑苏与立白,以更具话题性的跨界为亮点,以各自不同的视觉风格共同演绎“女性”,演绎东方的美学主题,获得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年轻新生代设计师的顶尖代表,这也是他们首次登上国际四大时装周秀场。而天猫旗舰店亦是SHUSHU/TONG和YIRANTIAN 100%属于他们自己并展现他们完整collection的唯一渠道。另外,在本次天猫China Cool项目中,本土设计师的孵化平台LABELHOOD为设计师品牌提供了全面的产品策略和电商运营支持,以天猫为中心为设计师品牌找到新商业发展之路。

本次品牌与天猫、全球三大时装周官方协会,共同打造CHINA COOL项目,携手天猫围绕cross forward、design forward、trend forward释出对“China cool”的理解,诠释一种永远新锐,先锋,永远保持向前探索的重要品牌内核。这三个关键词也正是天猫布局全球时尚声量场、推动平台趋势赋能、寻找合作品牌的原动力。

在米兰时装周期间,品牌还将在天猫同步首发SHUSHU/TONG和YIRANTIAN系列新品,打开手机天猫搜索“国潮来了”,获取从世界时尚中心带来的秀场同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膏体掉出来了  milani口红热门色号  dsv口红是哪个牌子  卡姿兰丝绒口红试色  明媚粉口红代表什么  迪奥口红拿着轻  口红怎么涂看起来水润  小时候用的绿色口红  迪奥口红859多少钱  中国风口红品牌  mac口红出产地是哪里的  欧莱雅口红302颜色  mac浆果色口红  圣罗兰口红怎么看几号  tf口红都是巧克力味吗  学生实用的口红  口红迪奥香奈儿哪个好  纪梵希口红n26怎么样  tf86口红  大牌口红成分表  迪奥口红金色外壳  nico口红好用吗  雅诗兰黛390口红好看吗  用打火机烧口红鉴定  带有巧克力味道的口红  稚优泉口红试色推荐  chanel口红104  cpb口红什么牌子  tf10号口红和07  国际奢华口红品牌  colorfans口红含铅吗  不想要的口红可以干嘛  迪奥粉色系口红试色  奢侈品口红品牌标志  怎么让口红凝固  香奈儿口红440价格  卡婷长相思口红是国货吗  口红含有闪粉有危害吗  ysl口红价格  mac口红什么时候买便宜  阿玛尼和tf口红哪个好  国外ysl口红价格  深色系口红色号推荐  果冻口红好吗  冬天口红出汗怎么恢复  做口红用什么油最合适  一千的口红有哪些品牌  香奈儿炫亮丝绒口红试色  纪梵希口红盘套装  口红代购价格区别大吗  口红为什么要冻冰箱  口红打开后怎么保存  口红烈焰红是什么颜色  阿玛尼黑管口红102  搏驰口红是真的吗  阿玛尼口红夏天会化吗  tf09口红真的好吗  四十多岁哪种口红号适合  kiko口红为什么会顶盖  长得像萝卜的口红  dh口红多少钱一支  美诺口红的质量怎么样  r标志的口红是什么牌子  bbia口红颜色  平价口红  干皮嘴唇用什么口红好  大牌口红滋润度排行  兰蔻和mac口红  资生堂银座口红227  怎么涂口红显得嘴唇丰满  mac口红有意大利产地吗  口红丝绒粉是什么  阿玛尼最火口红排行  中国风故宫口红05  dior夹心口红试色  完美口红好用吗  邹城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圣罗兰口红日期62R  姨妈色口红如何配眼妆  适合春夏的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