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拿什么战胜你?从娘胎里带出来的肥胖基因!

拿什么战胜你?从娘胎里带出来的肥胖基因!

来源于:未知2019-10-22 16:42编辑:human
分享:

如果说自己胖还能忍,那不能忍的是运动到想吐一身脂肪岿然不动,比这更不能忍的是身边的瘦子压根儿不运动吃得比你多却依然比你瘦,比这更更不能忍的是人家一边吃着你根本不敢碰的红烧五花肉一边说"哎呀我怎么吃不胖",比这更更更不能忍的是唯一因怀孕加入"胖友圈"的闺蜜生完孩子没多久就减脂成功体重从138回到98甚至热情的邀请你摸她的马甲线!

于是你一边摸着马甲线暗爽一边暗骂闺蜜"还是不是人"同时还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别人减脂那么容易,自己却难如上青天。

先别急着哭,其实这有可能是基因的原因。英国科学家发现了与肥胖密切相关的FTO(Fat Mass and Obesity Associated)基因,体内FTO基因较多的人平均体重比其他人高3公斤。FTO也叫肥胖基因,是指基因所编码蛋白质是一种食欲与能量平衡调节途径的组成部分,而这种途径的失衡直接或者间接导致体脂肪的积累和体重增加。同时也有调查显示,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携带这种基因。

timg

换句话来说就是拥有肥胖基因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变胖。所以说,如果你平时很容易觉得饿,也不见得是你的错,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体内的胃饥饿素太多。有人不禁就要问了,难道自己有肥胖基因就会一直吃吃吃然后越来越胖没办法了吗?

先直接说结论--肥胖基因并不影响减肥效果。

肥胖基因会使人容易不自觉摄入更多热量,但只要控制得当,马甲线同样指日可待。想战胜肥胖基因,主要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进行,通俗来讲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管住嘴迈开腿",但具体怎么做还是要遵循科学,不可一味少吃多运动,这样不仅难起到效果还有可能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timg-2

一、饮食篇

改善饮食结构,适量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提高蛋白质的摄入比例。

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会刺激胰岛素分泌,这会抑制脂肪的分解同时还导致增加脂肪存储,长此以往就会使人体越来越胖。而蛋白质分子量较大,在体内的代谢时间较长,可长时间保持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饮食量。同时蛋白质可抑制促进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并且摄入足量的蛋白质是现在所发现的能减少肌肉流失的最有效手段,从而有助于我们保持基础代谢。

那么如何做到呢?其实很简单:

1、将日常精米偶尔换成杂粮,或者直接以红薯、玉米等粗粮代替主食;

2、蔬菜可以选用有利于减脂的,如西蓝花、菠菜、紫甘蓝等等;

3、肉类尽量吃未加工的牛肉、鸡肉等优质蛋白质;

4、菜品的做法尽量不要重油,并且油可以选用橄榄油、玉米油等。

另外还有一些减脂饮食上常见的误区要避免:

1、土豆也是主食,如果有土豆可以不吃米饭或其它主食;

2、不要拒绝一切脂肪,尤其是人体无法自身合成的但又必需的脂肪酸,如果拒绝一切脂肪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运转紊乱;

3、不要不吃碳水或只吃水煮菜,一方面这样可能会使营养摄入不均衡,另一方面这样吃很难坚持容易让人中途放弃甚至暴饮暴食起到反作用。

timg-3

二、运动篇

合理运动,增强心肺能力,增加肌肉含量。

脂肪的分解受激素敏感性脂肪酶的控制,它的活性越高脂肪分解越快,而它的活性受到胰岛素和肾上腺影响,胰岛素升高它的活性降低,反之胰岛素降低它就开始活跃;肾上腺素与它的关系则与胰岛素相反,肾上腺素高它的活性就高,反之则低。

所以想要加速脂肪的分解就要降低胰岛素提高肾上腺素。关于怎么降低胰岛素水平我们在饮食篇已经介绍了,另一种肾上腺素的水平提高则直接和相当强度的运动挂钩。因此我们需要进行一定强度的运动训练提高肾上腺素水平,同时减脂的过程同时会减少人体的水分和脂肪,所以也需要适当无氧运动来增加肌肉含量避免基础代谢降低。

那到底要怎么运动?同样很简单:

1、身体素质较强的可以高强度间歇运动,也就是HIIT,它可以在一次训练中将脂肪的消耗最大化;

2、身体素质较弱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比如慢跑、游泳等等,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即可,不必急于求成;

3、持续性锻炼,心肺能力会在这一过程中持续增强,这并不是说一次运动很久,而是指坚持运动,比如每周运动最少三次;

同样也有一些运动上的误区要避免:

1、不要过度运动!不要过度运动!不要过度运动!适合自己的就行,有些人平常沙发上一躺就是一天,一运动就要好几个小时,这样不仅伤身也不可能坚持!

2、不要过分关注运动效果,能坚持下去对自己才是最好的。

201612091637006296

三、"外挂"篇

减少不必要的油脂摄入,降低热量的摄取,消耗自身脂肪。

脂肪形成的本质是摄入的热量过多,当摄入热量超过消耗热量,剩余的热量就会成为脂肪囤积起来人也就长胖了。而油脂的热量十分高,所以减少不必要的脂肪摄入会起到不错的效果。

未命名拍摄0665-8

雅塑奥利司他作用于胃肠道使脂肪酶不能工作,使一些吃下的脂肪不被分解和吸收,从而减少热量摄入,当摄入量小于消耗量时,人体维持正常运转就会消耗身上囤积的脂肪,起到减全身脂肪的效果。

随餐服用一粒雅塑即可起到减少热量摄入的作用,同时由于其作用机制安全,适合长期服用。当然了,减脂最关心的就是是否会反弹,雅塑只抑制食物脂肪的吸收,减掉的是纯脂肪,不影响身体吸收其他营养,这与节食减肥减掉肌肉很水分有本质区别,因此停药后不易反弹。

切记,减脂要科学,并不是要为难自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唇釉是不是比口红好  ysl14号口红方管  dior口红官网可信吗  泰国海绵头口红  少女迪奥口红颜色推荐  口红logo和名字  迪奥春夏口红推荐  阿玛尼504口红如何辨别真伪  长春哪里有圣罗兰口红  春夏热门口红  莆田万达有口红专柜吗  香奈儿74口红颜色  cl口红送会分手  小黑管口红多少钱  nico是什么口红  阿玛尼口红国内有代工厂吗  圣罗兰口红很干怎么办  mac口红底部标签格式  涂口红嘴角老是涂出界  滨州有迪奥口红专柜  口红如何diy做成唇釉  圣罗兰口红圆管9号色  橙色和橘色口红效果图  mac公孙离口红试色  口红怎么涂比较饱满  口红不塑封  2019最好看的口红  口红哪个不容易脱妆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号火  mac口红代购为什么便宜  mac口红正装长多少厘米  口红夏天会化嘛  mac口红旋转有嘎吱响声  兰蔻菁纯口红170试色  雅邦黑管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旋转很紧  抹口红嘴变黑怎么改善  慕斯色口红偏什么色  多少度口红才会化  滋色口红怎么样好用么  口红里的成分  滋润又不沾杯口红推荐  迪奥660口红好看吗  肉粉色口红  哪个牌子的口红没有香味  19年新款ysl84号色口红  mac口红包装设计理念  大牌口红  dior28号口红颜色  哪种雾面口红好看  parlyunsoo口红  balnyzer口红怎么样  女士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香奈儿口红全套多少只  显得人温柔的口红颜色  十大最好用口红排行榜  香奈儿口红60号色  什么样的口红好用  mac口红有几种味道  口红真实成本  王者荣耀大乔口红为什么没有  嘴唇大后怎么办涂口红  ysl口红含铅汞大吗  迪奥夹心口红750好看吗  2000年的口红  阿玛尼口红全套系列  images啥口红  为什么口红官网会更贵  口红放保鲜还是冷藏  上千块的口红  迪奥口红底座是松的  得鲜糖果口红怎么样  3g一支口红能用多久  口红吃东西就没了  怎么防止口红脱妆  露华浓口红怎么样  口红暴晒后还可以用吗  sillage蝴蝶结口红  mac128支口红礼盒在哪买  介意买二手口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