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珍爱网2019Q4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揭中国新单身青年图鉴

《珍爱网2019Q4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揭中国新单身青年图鉴

来源于:未知2019-11-12 15:34编辑:human
分享:

新单身青年首选的旅行地为重庆、成都、大理

每逢光棍节,疯狂剁手的人里,有一群以“光棍”自居的群体,他们维持着“孤独却不失体面”的生活,他们的面貌到底如何呢?对此,珍爱网发布《2019Q4年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揭中国新单身青年图鉴,深度解读剖析新单身青年的生活全貌。

调查显示,近四成新单身青年空窗期超3年,女性平均空窗期高于男性;新单身青年脱单难点:圈子小、难心动、性格内向,且年纪越大越难心动;超6成新单身青年没机会接触“可发展对象”;下载婚恋社交软件是为脱单做的最大努力;重庆成都大理是最受新单身青年欢迎的旅行之地;月入一万是新单身青年安全感及格线;6成新单身青年希望婚前拥有自己的房产。

一、新单身青年空空如也的情感状态

1、近四成“空窗期”超3年女性平均“空窗期”高于男性

新单身青年的婚恋情况究竟如何?在针对单身时长的调查发现,近4成(35.09%)新单身青年空窗期超3年,2成(23%)空窗期为1-3年之间,还有1成(13.07%)为母胎solo。从性别的差异上看,女性平均空窗期高于男性。

1573449087562173.png

2、脱单难点:圈子小、难心动、性格内向且年纪越大越难心动

“我太难了”这句话让很多新单身青年在脱单这件事上都感同身受。调查发现,社交圈窄(61.63%)、难以心动(51.62%)、性格内向(33.55%)为脱单的主要难点,其次为工作忙、个人经济条件不够好、没有人追求以及对自己长相不自信。

从学历背景看,学历越高越容易遭遇社交圈窄的问题,其中博士群体的社交圈窄问题尤为明显。而在不同的代际方面,年纪越大则越难遇到心动的对象。可见,一心只想“暴富”的新单身青年,对人的心动远没有对钱的心动来的容易。

1573449105198339.png

1573449124184629.png

1573449137263881.png

3、超6成新单身青年没机会接触“可发展对象”

到底社交圈子小如何影响婚恋呢?调查显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超6成新单身青年没有机会接触到可发展恋爱关系的单身异性,均表示周遭的同事朋友要么已婚已恋,要么各方面不合适匹配,3成人表示每年能接触到的合适异性仅3个左右。尤其在占据大量社交时间的职场中,此现象较为常见,调查显示,最难接触到单身可发展异性的职业分别是公务员、程序员及教师;而金融分析师、销售以及空乘则最容易接触可发展异性。

对此珍爱网的情感老师张莎莎表示:“人际吸引中有一条很重要的吸引法则叫近距离吸引,也就是我们更容易对我们身边的人产生好感。若是在平时社交或职场中难有机会接触到潜在可发展的单身对象,这无疑是会对自身的脱单产生较大阻碍和影响。

从职业特点来看,当然是工作内容越丰富、灵活性越大、直接面对客户的职业更容易接触到潜在可发展的单身对象。比如金融分析师、销售以及空乘,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经常都是直接面对大量客户或服务对象,在形形色色的客户群中,他们的基数很大,潜在发展对象的比例自然更高。相对的,像公务员、程序员、教师等职业每天打交道的要么是固定的群体,要么是电脑,他们的社交群更封闭。

不过,接触“可发展对象”的机会并不能与是否脱单直接挂钩。需要把握住机会,而不是觉得自己机会多就更加挑剔;而机会较少的,应积极行动起来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脱单也不会像想象中那么难了。”

1573449148604880.png

1573449161788479.png

4、男青年比女青年更想恋爱男性渴望遇见爱女性希望被照顾

“甜甜的恋爱到底什么时候轮到我?”调查显示,近9成(87.91%)新单身青年渴望脱单投身到恋爱中。并且,男性(95%)比女性(80.9%)更渴望脱单。

1573449172136760.png

调查显示,遇见喜欢的人、感受爱与被爱、想要被照顾是新单身青年想要恋爱的三大原因,其次为到适婚的年龄、排解孤独、父母催婚以及身边的人都脱单了。相比男性,女性想要恋爱的原因更倾向于想有个人照顾自己(44.09%),男性则更多的是因为遇见喜欢的人(37.15%)而想要恋爱。

1573449184242111.png

5、为脱单做的最大努力:下载婚恋社交软件

不止是嘴上说说,对于想脱单的新单身青年,为了脱单也有做过切实的努力。调查显示,近8成(76.8%)新单身青年表示自己为脱单努力过,其中最主要的努力表现为下载婚恋社交软件、努力挣钱、接受相亲或主动去相亲、努力健身或减肥、学习恋爱技巧。

就性别差异而言,男性则更注重经济与能力的提升,女性更注重外观的改善。努力脱单也是新单身青年自我进步的驱动力之一。

1573449197126512.png

二、新单身青年积极向上的体面生活

1、新单身青年积极的日常生活:看电影、运动健身、朋友聚会

单身就等于“懒宅”?这届新单身青年完全打破对单身群体的刻板印象。调查显示,看电影(43.73%)、运动健身(42.33%)、朋友聚会(37.14%)、旅行(32.94%)及技能提升培训(31.18%)是新单身青年的普遍日常活动。其中,男性更喜欢朋友聚会(41%)和打游戏(31%),而女性则更喜欢逛街(38%)和技能提升培训(35%)。可见,新单身青年的日常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丰富得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新上市的口红  眼影口红颜色搭配  涂完口红喷什么不掉色  千万不要买的口红颜色  有什么办法不让口红掉色  蓝调口红推荐  口红跟唇釉的区别  dior口红色号哪个好  ysl口红和纪梵希哪个好  口红买什么牌子好  香奈儿68号口红好看吗  雅姿口红  口红品牌等级划分  口红伴侣  滋润口红推荐  mac和圣罗兰口红哪个  she loves口红官网  怎么调制口红的颜色  qichen口红品牌  ysl口红外壳划痕  雅诗兰黛口红260很粉么  matte口红227  液体口红的使用方法  红色哑光口红哪个好看  女生主动向男生要口红  tf黑管口红86  13岁可不可以涂口红  香奈儿05号口红效果图  朵色口红好么  厚嘴唇涂什么颜色口红  mac口红为什么那么贵  完美日记口红含铅量  价位100左右的口红  迪奥漆光口红857 744 877  任何口红涂在嘴上变粉  2019圣罗兰最受欢迎口红  女生一般口红买多贵的  balnyzer口红怎么样  口红哪些品牌比较好  蓝金口红999  娇兰口红红管325  金色子弹外壳的口红  涂圣罗兰口红怎么不脱妆  tf口红适合夏季  黑管tf09口红专柜价格  迪奥口红新买的有划痕  卡姿兰水吻冰奶茶色口红  迪奥550口红专柜价格  大牌口红套装在哪买  涂口红内侧积线怎么办  皮肤黑适合迪奥那款口红  美宝莲口红发霉  雅诗兰黛390口红好看吗  迪奥883口红试色  嘴唇干适合的口红  倩碧口红13号  哑光口红有什么特点  口红几种涂法女人嘴唇  ysl口红哑光色号有哪些  招聘国风美人口红  卡姿兰口红129元颜色表  在泰国买口红  嘴唇难看的怎么涂口红  novo口红是什么牌子  soduking口红是大牌吗  milani口红07  最劣质口红粘嘴案例  宁静推荐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收到没有塑封  用什么牌子口红  中档口红品牌排行榜  京东买阿玛尼口红正品么  资生堂rd310口红试色  国际品牌口红哪个最好  无他相机的口红都是什么色  平价小众品牌口红  口红掉色正常吗  细闪口红是什么意思  迪澳原装口红999  无限极口红哪个色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