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辣妈孙莉活成了理想中美好的样子

辣妈孙莉活成了理想中美好的样子

来源于:未知2019-12-02 11:51编辑:human
分享:

近年来,没有太多作品、没有绯闻八卦,也没有刻意的营造人设,孙莉用了一种“佛系”态度,把明星生活过成了普通人触手可及的温馨样子。不久前,她在微博放出自己练舞的视频,视频中的她舞姿优美,气质优雅。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她,依然少女感十足。

可能有些人觉得演艺事业上落后不少的孙莉,已经是活在黄磊背后的女人,但不久前在某综艺节目中,无论采辣椒、剁辣椒的时候,她的体态一直优雅,而端起微单记录生活的帅气模样,更让人无法把“家庭主妇”这个头衔加到这位“少女”身上。

美满的婚姻、可爱的孩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孙莉活成了大多数女孩想要的样子。

1.Q:作为一名演员和妈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拿起了相机?

A:最初一直是做模特,而且是给唯一的一个摄影师当模特,就是黄磊。黄磊很早的时候就喜欢拍照,当时我们有一个首席男模,有一个首席女模,首席男模是何炅何老师,女模特就是我。其实刚开始自己拍照片是在有了第1只小狗的时候,那个时候很喜欢玩自拍,我们就买了一台很小的数码相机。在家里面我跟小狗拍各种各样的合影,等到后来手机开始有了照相功能就更方便,大概多数的女性摄影爱好者都是从玩自拍开始。再后来有了宝宝,就开始拿起了相机,或者是用手机,不停地拍小孩。但真正意义上开始喜欢拍照是这几年,大概是想多记住一些生活,想让生活的一些瞬间可以留在我的相机里,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每天守着这些孩子们,守着美好的日常生活,总觉得希望可以多记录一些,就这样拿起了相机。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数码相机确实非常方便,又非常的专业,以前在用胶卷的时代我真的不敢拍,因为到现在我都不是特别的懂得什么光圈速度之间的关系,但是我总是能够找到一些很奇妙的瞬间和构图,再加上拍的照片不断得到别人的赞扬,感受 大家由衷的喜爱时,也就开始喜欢上了拍照。

2.Q:结婚这么多年您和爱人依旧恩爱如初,您也依旧美丽动人,有没有什么秘诀呢?

A:我们两个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从恋爱到现在将近25年的时间。坦白讲,其实这些年我们之间的感情,甚至比年轻的时候还要热烈,或者说还要更加的真诚。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一种缘分吧,或者说是日子过久了,两个人都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任,也更懂得找寻更多的支点去爱对方。但如果说如何让自己和他保持着这样的一种亲密与新鲜,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不要向对方索取全部,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对方,也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再有就是要接受生活的不美好与不完整,接受其中的缺憾,有的时候眼前的那一份缺憾或者是不足,可能是明天回过头来看,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甚至只是一个不太值得去在意的误会,或者是一个不值得去费心思的偏差。我是一个神经很大条的人,没有那么的细,也懒得去无中生有自寻烦恼,没那么多矫情,所以很多事情我有时候讲不出道理来,但我知道不用在乎,稍微等一等,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3.Q:我们看到您把自己的生活经营的有声有色,很多女性都表示这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表示很羡慕,对于即将要走入婚姻的女孩子,您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A:黄磊经常说恋爱是一个彼此发现对方优点的过程,而婚姻是一个不断消化对方缺点的过程。有时候,我想想可能也有道理,我就消化了不少他的缺点,当然他也一定忍受了我很多我自己都看不到的毛病。在婚姻这件事情上面,我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懂得怎么去维护,更谈不上经营了。但是我一直知道,不管怎么样,不管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了多久,我都还是我,我都还是独立的,我即便在工作上在事业上做的没有他那么多,但是我为家庭所做出所有的付出也一样是独立的。做一个独立的妈妈,一个独立的家庭主妇,我不认为每个人都要在事业上有卓越的成就。但是你在人格上,在自己的生活上,不能失去独立的感受,这种独立感会让你更自信,不会在对方面前做比较,更不会因比较去低头。另外我觉得两个人相爱在一起,能够接受一些你不是最适应或者满意的东西,就会看到对方的美好,大概这就是我在婚姻中最大的体会。我觉得我很幸福也很幸运,当然他遇到我也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这样彼此之间就会找到平衡点,两个人的生活也就不断的在平衡当中往前走,再加上慢慢有了小孩这个平衡点,慢慢的就变成了支点。而支点越来越多,我们一家5口就像是有5个支点。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年轻的女孩子来讲,我觉得最开始想给大家提的一个也算不上建议,可能就是一个直觉,那就是先不要去想是不是对方永远爱我会永远对我好?婚姻会一直幸福吗?而是一定要保持一定意义上的独立,让自己能够在一个独立的世界,独立的空间里面好好的做自己,自己是最好的,对方怎么会不爱呢?

4.Q:您觉得摄影对于您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摄影,您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悟?

A:谈到摄影,这些年我很喜欢出门的时候背个相机,对我的意义其实非常的简单,就是可以把身边一些很美好的东西记录下来,很感动的瞬间抓取到画面里面,当然还有就是可以在发朋友圈,发微博的时候很炫酷。再有就是因为现在科技的发展,数码相机的水准已经非常的高,使得我们这些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也有一股专业劲儿。背着相机出门,拍个照片,算是一种爱好,而这个爱好可以随手就获得,成本不高,压力也不大,带来的喜悦也非常的多。慢慢的拍的多了,就会发现其实拍照并不是一个所谓的专业技能,更不需要去专门的刻意的去学习,当然我们距离专业的摄影师有很大很大的差距,但这没关系,我们又不是用这一个技能去工作。业余并不影响我们去发现生活的那双眼睛,我喜欢拍小孩,喜欢拍日常的一些瞬间,喜欢拍舞台,拍一些小小的细节。我很喜欢光影的一些改变,那些光影的改变好像是时空岁月留下的一些痕迹,让人感觉很舒服也很快乐,拍照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因为我不专业,但是起码可以提一个很简单的,就是别管自己拍的好还是不好,先勇敢的去拍,再有一个就是能够拍得到比拍得好更重要。

5,Q:您常用哪款相机?相机对于您的创作有哪些帮助?

A:我现在常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II,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较轻便,因为黄磊一直玩相机,而且他玩的是大的专业相机,每次一出门背个包他就开始叹气,觉得身上背的太重,长焦镜头加上全画幅的大机身,放在他的肩膀上,他自己都觉得累。我那个时候喜欢玩单反玩小相机,就是因为觉得大相机实在是端起来有点费劲,尤其是出门旅行的时候很不方便。现在这台Alpha 7R III是全画幅相机,同样是专业级,但是体积重量都非常适合女孩子,或者说很适合出门旅行携带。另外一个就是专业性,它的科技含量,在专业方面我没有太多的技术词汇可以来描述,但我知道这台相机让我拍出照片来显得很专业,让我恍惚间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是个专业摄影师。

也许不同于很多人理解的“独立女性”=“女强人”的概念,孙莉用另一种方式告诉大家,做独立女性未必要“强”,抛却功利心,用真心感受生活,一样可以做成“独立女性”。正如孙莉喜欢摄影,她没有把自己打上“摄影师”标签,并不用沉重的大相机来展示身份,也没有完全使用手机随拍,而是在尝试索尼微单后,觉得找到了最能把自己思想转换为画面的工具。虽然孙莉坦荡的承认是相机让她的照片显得专业,但其实她手上的索尼微单,只是忠实地把她发现生活美的独特视角展现出来,让她能更自如的传达自己的情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卡姿兰还是欧莱雅  闲鱼上的二手口红能买吗  深圳宝安迪奥口红专柜在哪  英国ysl口红价格  怎样把口红换一个管  口红配料表  ysl14号口红  mac口红a04是哪个色号  petmac口红好吗  mac口红转不出来怎么修  2019香奈儿口红102试色  迪奥口红年龄段  迪奥口红为什么会出油  韩妮雅口红怎么样  大理石口红那么便宜  厚嘴唇mac口红推荐  2019迪奥口红最火的色号  给男生科普口红色号  女生送男生口红的意思  迪奥口红八件套好吗  vnk圆管口红李佳琦  colorfans口红  ysl最热门的口红颜色  萝卜丁口红颜色大全  涂口红前用什么遮瑕  不沾杯口红推荐  圣罗兰口红昆明哪里有卖  什么牌子的口红平价又好用  大牌口红涂着就安全吗  英国买阿玛尼口红便宜吗  凡题中国风口红多少钱  纪梵希口红上面有气孔正常吗  香奈儿口红在国外价格  口红保存温度不超过  桃红色口红效果图法国  cpb细管口红好用吗  大牌口红都什么味道  夏天口红的保存方法  雅邦口红批发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305  怎样才能把口红涂好看  mac橘色系口红推荐  口红成分解析  圣罗兰口红生产地在哪  古法胭脂口红制作教程  迪奥口红市场营销方案  兰蔻口红专柜价格  兰蔻菁纯120口红试色  女士口红品牌排行  去香港买口红会便宜吗  口红最后都变成玫红  315口红重金属超标排行  桃花粉色口红适合人群  四个字的口红牌子国产  香奈儿色号口红  圣罗兰202口红试色  雅诗兰黛口红320色号  不掉色的口红哪个牌子好  迪奥口红最火的色号775  完美日记口红质量  兰蔻口红推荐色号  完美日记新款口红推荐  口红该买什么价位的  口红有什么作用  红色系口红有多少种  薄唇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盖里数字  nico是劣质口红吗  废弃的口红可以干嘛  植村秀口红哪里最便宜  mac口红意大利版本  雅诗兰黛口红311试色  学生用什么颜色的口红不明显  比较润的口红牌子  嘉善口红专柜有哪些  口红哪个牌子最高档  迪奥专柜买口红有赠品吗  迪奥双色口红试色大全  粉红色的口红有哪些  厚唇总唇釉还是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