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致敬铿锵玫瑰,揭秘德邦快递“网红”女员工背后的故事

致敬铿锵玫瑰,揭秘德邦快递“网红”女员工背后的故事

来源于:未知2020-10-28 17:56编辑:human
分享:

在德邦快递,有这样两位80后女员工,均因拍网红视频出名:一位是“叉车一姐”吴莉,另一位是拍“当妈妈突然出现在窗外”而成名的梅计燕。这两位网红,同德邦快递又有什么羁绊呢?让我们走近她们,了解她们同德邦快递背后的故事。

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叉车一姐”的铿锵之路

吴莉是个土生土长的安徽妹子,88年生,大眼睛,高鼻梁,性格豪爽,做事利落,现在是德邦快递苏州枢纽的叉车经理。除了日常的叉车作业外,她还负责培养新人,也会通过直播或拍抖音视频的方式给苏州枢纽作招聘宣传。

“我是个80后,喜欢用抖音记录生活。” 吴莉接受采访的时候才刚刚下直播,“平常我开直播,主要是给大家分享一些工作的事,然后就是帮忙招人。”

如今,吴莉的抖音粉丝已有6.5w,这个粉丝总量,是她在两年前未曾预料到的。

“当初只是想随意拍拍,也没多少人看。”讲起自己的一夜爆红的历程,吴莉难掩自己的兴奋,“不过,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开始通过拍视频的方式记录在德邦快递的生活,吸引了一些同行、感兴趣的人观看,加上发得比较勤,一下子就火了起来。”

正在叉车作业的吴莉

吴莉六年前来到德邦快递,先从叉车女员工做起,一路做到了叉车经理。对于职业发展,吴莉绝对是个“女强人”。刚进德邦快递三四个月,她就向经理申请竞聘小组长,凭借自己过硬的叉车技术和良好的人缘,一下子就获得了第一名。

“德邦快递常常让我感到温暖。”回顾自己在德邦快递多年的工作生涯,吴莉这样评价道,“我们夫妻俩都在德邦快递工作,很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

虎妈无犬子 湘妹子言传身教做表率

梅计燕来德邦快递之前,曾经和朋友合伙经营着一家KTV。后来KTV倒闭,梅计燕便和老公一起来到了上海,此后留在老家的小儿子便成了留守儿童。

今年九月,梅计燕思念小儿子,便趁着假期回到湖南,在小儿子不知情的情况下,跑去看望他并记录了全过程。未曾想,视频一发布在网络上,便引起无数人观看点赞,并得到了其他媒体的跟踪报道。

小儿子突然见到梅计燕后露出难以置信的惊喜表情

“真的是突然就火了。”梅计燕提起这件事,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去年入职德邦快递后,就和小儿子分隔两地,外公外婆帮着照料他,一般春节或者暑假我才会回去看他。”

她的小儿子今年12岁,成绩优秀。还有一个大儿子,19岁了,在211学校读大三,不仅是副班长,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当问起梅计燕的“育儿经”时,她表示两个孩子都很听话,没有让她操心过,全靠他们自己学习。

不难推测,两个孩子自控力强、有责任心得益于梅计燕本身的言传身教。虽然KTV倒闭了,但梅计燕并没有自暴自弃,她依旧认真负责地处理好相关事务,选择重头再来,进入德邦快递上海枢纽做扫码理货员,认真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因为之前经营KTV,我成了一个夜猫子,在德邦快递上夜班就挺适合我。”梅计燕评价自己现在的生活,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同事之间关系也比较融洽,我们会一起唱歌、拍抖音,也算是我自己的小确幸了。”

一家企业的温度,源自于员工生命的热度。在德邦快递,像吴莉、梅计燕这样的铿锵玫瑰还有很多,她们以自身作为表率,做职场的“铁娘子”,为德邦快递的品牌精神增添了更加绚丽的色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silky口红是505  搏骋故宫口红  mac口红好吗  鞠婧祎同款唇釉口红  迪奥口红什么时候涨价的  瓷妆口红派对  什么品牌口红好用不贵  高柏诗不凡口红拔干吗  怎么开一个口红厂  亚光口红的特点  一千八的口红  劣质口红涂完嘴起泡  国际品牌口红排名  迪奥999烈焰蓝金口红货号  香奈儿口红62号色如何  口红应该买什么颜色好看  兰蔻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迪奥口红实拍  lipstlck口红中文名字  迪奥772口红怎么样  世界高端口红排行榜  mac口红923  伊蒂之屋口红颜色  迪奥620口红真人试色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显白  香奈儿口红和迪奥哪个好  全球奢侈口红品牌  真绣文sammi是什么牌子口红  迪奥不沾杯口红是哪个  mac口红a58是什么颜色  如何叠加口红  口红排行榜10强口红哪个牌子好  阿玛尼口红是那国家的  为什么代购能买到断货口红  mac口红气味很刺鼻  适合唇炎用的口红  婴儿额头口红点擦不掉  送年轻女孩圣罗兰口红  mac口红表层出油正常吗  十大贵口红  mac口红全部色号  spolir口红限量999价格  迪奥787口红上嘴图  美宝莲口红色号555  QICHEN口红价格  mac亮橘色口红96色  美宝莲口红有几个系列  thesaem口红价格  阿玛尼口红300号  20块钱的口红  阿玛尼挚爱口红301试色  倩碧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兰瑟口红最火色号  nars口红气味不好  ysl圆管口红什么味道  兰蔻口红美版391  纪梵希梅子色口红色号  涂口红前用粉底打底  紫一点的口红  迪奥口红哪款适合黑皮肤  mac口红樱花粉和草莓红  小蓝罐可以做口红打底吗  植村秀口红哪个色好看  香奈儿口红110号  aaic什么牌子的口红  露华浓口红必买色号  回国带10支口红可以不  送人mac口红丢人吗  红石榴水盈口红价格  香奈儿口红有塑封嘛  口红和腮红的搭配  香奈儿口红芯能拔出来  mac口红外壳上logo掉了  唇膏盘好还是口红好  三亚免税店纪梵希口红  高柏诗口红怎么样  卡婷口红怎么那么便宜  cpb口红15号试色  口红哪个好用  口红用火加热会变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