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年轻势力崛起,“裘皮+”国潮点燃产业发展新火把

年轻势力崛起,“裘皮+”国潮点燃产业发展新火把

来源于:未知2021-08-30 14:30编辑:human
分享:

 日前,由中国服装协会、衡水市大营毛皮行业协会主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穿针引线网协办,北京屹泰菁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服饰杂志社协助策划,哥本哈根皮草技术支持的2021“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完成了初评环节,共计37个系列作品入围总决赛,其中服装类25个系列作品,饰品类12个作品。

 

 

本届“裘都杯”设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535份优秀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四十余个地区的73所专业院校,多家设计工作室、服装企业和独立设计师的投稿,围绕“国潮”主题,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裘皮+”服装和饰品的创意创新研发能力与设计巧思,不少优秀的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将为裘皮产业注入更多发展活力。目前,入围选手已经进入作品制作环节,积极备战即将在10月底举办的总决赛。

朝气设计,贴近市场

当前,裘皮服装服饰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期,优质供给才能塑造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才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本届“裘都杯”设计大赛涌现出的优秀设计思路与更贴近市场的设计方案,让不少评委纷纷表示看到了裘皮产业发展的后劲儿。

 

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彦杰表示,毛皮是立体、奢华的面料,设计师要熟悉其材质特点、与其他面料搭配的感觉、与人体线条的融合度以及款式、色彩的流行趋势,同时也要熟知皮毛制作工艺,把控皮毛成本,才能设计出市场热销的产品,这对参赛选手的要求颇高。但在本次参赛作品中,他欣喜地看到很多参赛选手较好把握住了主办方创新性、实用性和市场流通性三者兼顾的要求,将毛皮灵活运用在服装、手套、手提包、配饰等产品的设计上,呈现出的效果可圈可点。

 

已经连续担任四届“裘都杯”设计大赛评委的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靳国庆则在年轻的参赛选手身上感受到了活跃的思维和大胆的设计风格。他表示,几年来大赛愈发成熟,作品设计愈发贴近市场,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明显助力,相信随着大赛影响力的提高将会更具产业价值。

 

不断有“新鲜血液”的融入,一个产业的发展才会更具潜力。让哥本哈根皮草区域销售顾问郭建豪很是欣慰的是通过此次参赛的作品充分感受到了各个设计院校同学对皮草行业的浓厚兴趣。他期待以“裘都杯”为契机,吸引更多朝气蓬勃的人才关注该行业,助力产业转型。

 “裘皮+”国潮定义时尚

 

“本届大赛作品题材新颖,在面料使用和色彩搭配上不拘一格,传统风格与现代元素交相辉映,部分作品定将成为今后裘皮服装服饰的风向标。”正如衡水市大营毛皮行业协会会长艾兴一所说,本届大赛作品充满了年轻活力,朝气蓬勃之感尤为强烈。

当传统与潮流交汇,当裘皮产业遇到大热国潮,确实惊喜不断。

 

中国十佳设计师王飞对于本届大赛国潮的主题十分认可,她认为这一主题将中国文化和传统基因与当下裘皮服装服饰的潮流融合,让参赛选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创造更具时尚感的中国设计。而参赛选手展现出的高质量作品灵感来源颇广,融合了中国古代文物、有中国艺术、有中国精神、中国智慧等,丰富的中国元素融入裘皮时装作品中,让华丽贵气的裘皮服装服饰有了故事、有了灵魂。

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精巧绝妙的设计方案,赏心悦目的效果图……大家对10月底2021“裘都杯”设计大赛的作品呈现有了更多期待。当国潮风拂过,当年轻势力崛起,裘皮产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同样值得期待。

“服装类”作品效果图

 

《影》 伯佳婍

 

《仔细看来无别色》范超 陈锦涛

 

《道孚》付烨浔 闫浩天

 

《brilliance》高磊

 

《竹林打叶声》郭武 于淼

 

《净谱》韩艺

 

《戏说》皇焱

 

《寻迹》江意

 

《浅墨》李翠贤

 

《喜帖街》刘方圆

 

《Blinding Lights》刘宏伟

 

《海上·丝路》卢冉雪

 

《海纳百川》廖汀

 

《城 ·宇》李文祺

 

《灵鹿寻踪》李向蕙

 

《黑白雕琢》刘新月

 

《100km/h》裴德龙

 

《忆中戏》谭紫佳

 

《名可名也,非恒名也》王冬

 

《行者》谢雨彤

 

《民国耳语》乐思淼

 

《朝圣者的呢喃》杨雅斯 樊雨

 

《藏匿》闫艺腾

 

《庄周梦蝶》赵金秋

 

《铜绿格调》周扬

 

“服装类”入围名单

(本名单以作者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饰品类”作品效果图

 

《水过无痕》蔡雨桐

 

《煎盐叠雪》柴艳芝

 

《ICEUR》郭天赐

 

《万物皆可包》高娃

 

《云深不知处》矫昀蓉

 

《铅》罗婧楠

 

《云游敦煌》罗亦乐 蔡丽君

 

《狮诗》蒙萱

 

《喧花青》申佳鑫

 

《虎虎生风》王冬

 

《古往今来》袁野

 

《一蓑烟雨》郑爽

 

“饰品类”入围名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橘色系列口红  口红发软怎么办  口红怎么擦才好看  法国劳莎口红排名  手工口红朋友圈宣传语  碧柔口红  etude口红  嘴片薄适合涂什么口红  mac口红dareyou好用吗  大牌口红有什么不一样  圣罗兰口红62r日期  mac口红王者联名  纪梵希16号口红试色  珈蓝之谜口红是大牌吗  口红界法拉利是啥牌子  网红爆款口红色号  卡婷口红是和故宫合作吗  海淘mac口红多少钱  肉粉色2口红  过期口红怎么废物利用  阿玛尼不沾杯口红推荐  貂蝉同款口红  阿玛尼口红价格表唇釉  口红怎么做成唇釉  中国名牌口红有哪些  口红和唇釉一起涂  nars口红怎么样  圣罗兰口红最稀缺的  兰蔻196号口红专柜价格  什么牌子口红便宜好用  阿玛尼口红正品气味  口红膏体有瑕疵正常吗  mac口红怎么涂不掉色不沾杯  欧莱雅口红哪个颜色好  迪奥口红选择指南  mac口红旋转特别紧  怎么挽救不喜欢的口红  哈尔滨迪奥口红地址  圣罗兰口红味道  不要的口红怎么做腮红  tf黑管口红21  口红哪款好用又实惠  Mac口红日语色号  魅可限量口红  p字母开头的口红牌子  雅诗兰黛口红380怎么样  怎么分辨口红的好坏  英国mac口红便宜吗  mac口红bc7价格  2019口红哪个颜色适合夏天  娇韵诗口红所有颜色  口红对照表  2019口红流行色  适合黑皮的口红合集  sheloves口红官网  爱丽小屋唇膏口红  迪奥口红进价多少钱  巴黎买口红贵吗  口红排行榜10强  口红哪个牌子最好用  蜜丝佛陀口红好不好  美宝莲星钻口红试色  卡姿兰口红什么档次  株洲有大牌口红吗  范冰冰用过的橙色口红  红石榴口红是大品牌吗  雅诗兰黛口红380色号  迪奥口红458怎么样  口红能直接涂嘴巴上吗  口红的用法步骤  迪奥口红真实成本  口红小样套盒推荐  搏驰口红是真的吗  嘴唇涂口红后发白  刘诗诗结婚口红色号14  多少钱的口红才算安全  屈臣氏有mac的口红吗  圣罗兰口红粉色系列  mac口红防伪码  少女迪奥口红颜色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