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天猫国际联手善存Centrum为消费者提供专属营养“第四餐”

天猫国际联手善存Centrum为消费者提供专属营养“第四餐”

来源于:未知2021-09-24 15:51编辑:human
分享:

寻找“第四餐”天猫国际2021膳食营养品类行业趋势发布会圆满落幕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和居民收入的提高,我国居民的消费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以食品、衣服为代表的生存型消费比重逐步下降,而以旅游、文教、医疗保健为主的发展型、享受型消费比重不断攀升。其实一直以来,中国人都较为注重健康养生,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突袭”后,健康消费需求更呈现井喷式爆发,以保健品为代表的“第四餐”纳入到更多国人的消费清单。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天猫国际2021膳食营养品类行业趋势发布会于9月22日在杭州圆满落幕。发布会以“寻找遗失的第四餐”为主题,重磅发布《膳食营养“第四餐”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深度洞察“第四餐”消费趋势,为这一风口上的“新赛道”聚势赋能。

行业大咖纵论膳食营养,寻找遗失的第四餐

天猫国际医药保健行业总经理顾棠、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庶正康讯创始人王大宏、天猫国际医药保健膳食类目负责人弈乐、天猫国际医药保健营销负责人万宁、高诚美恒中国区创意VP马荣雪、FANCL保健食品中国区总负责人邵敏、Noromega品牌总经理刘世浩、GNC中国区CEO朱翼凌等业界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行业大咖们分别从市场背景、社会现状、细分需求、内容营销以及品牌战略等不同维度,发表了各自对于膳食营养行业当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度解读和前景预判。

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过后,本次大会还评选出了Swisse、FANCL、Movefree、ISDG等10大膳食营养影响力品牌。而在随后的圆桌环节,各位与会嘉宾还共同就科学健康的第四餐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金句频出,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四餐”白皮书重磅发布,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

据《白皮书》定义,膳食营养“第四餐”是指使用营养素或药食同源的中草药成分生产和添加了营养素或药食同源的中草药成分的食用产品,通常以获得健康益处为食用目的。

从消费者自身需求来看,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我国居民的膳食质量普遍提高,营养不足状况得到了根本改善。但据疾病负担研究显示,以外卖食品和含糖饮料为代表的不合理膳食仍是导致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通过“第四餐”改善营养状况成为“刚需”。

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中国营养健康行业正在从“神秘化”步入“生活化”,消费者心智变得愈发成熟,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更为有序,这无疑也将让“第四餐”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据《白皮书》披露,“第四餐”正在受到消费者青睐,综合营养、运动营养、口服美容与纤体、滋补等品类均呈现快速增长,Z世代、新中产以及银发族共同构成了第四餐的主要客群。

2019-2020 天猫国际“第四餐”市场各类功能产品消费规模及增速

而跨境电商则为他们提供了多样化产品功能和创新消费的体验感。以天猫国际膳食营养品类日活动为例,在8月29日活动当天,整个品类的总成交量超两亿,同比增长约30%。口服美容品、益生菌、酵素等品类表现抢眼。天猫国际通过原创视频、KOL种草、明星助阵、主播带货、品牌蓝V联动等方式吸引全网关注,成功将“第四餐”概念传达用户。

2020 天猫国际“第四餐”市场消费人群占比

再从全球发展来看,以美国、日本等为代表的世界发达国家越来越重视借助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找到对抗慢性疾病、减轻国家医保负担和应对老龄化的路径。而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社会主义中国,满足人民对更健康生活的迫切期待、促进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政府管理部门的责任,也应该由产品供给方、平台服务方和品牌营运方共同推动。

放眼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膳食营养“第四餐”迎来了加速发展的红利期,营养健康企业唯有顺应消费市场新变化,主动求变求新,才能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善存深耕行业数十年,在市场变化中敏锐捕捉到消费者痛点,主张“告别瓶瓶罐罐,营养每日一包”,将第四餐化繁为简,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既方便又全面的营养补给,提升消费者抵抗力。海外Centrum每日营养包,主打“方便补”“科学补”“专属补”的产品特点。一日一包的包装形式方便携带;每包科学配比营养成分补充人体所需;且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性别、不同需求痛点,按需设计配方、供给营养,只为精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营养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专属的营养“第四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2018新色cpb口红107  爱丽小屋口红专柜价格  迪奥一整套口红多少钱  tf橘色系口红哪个好用  手工口红加什么提亮  美诺唇膏是口红吗  口红雾面哑光什么意思  顶级口红品牌排行榜  口红丝绒和哑光的区别  口红哪个品牌的好用  口红品牌名称大全  口红卸不掉是劣质的吗  变色唇膏跟口红哪个好  isical口红02色号  完美日记口红安不安全  西宁mac口红专柜在哪里  口红为什么要冻冰箱  口红拧不进去怎么办  纪梵希星空口红存在吗  dior口红盖子通用吗  cezanne倩丽口红  嘴抹口红起很多小疙瘩  独角兽口红flame  唇釉和口红一起用吗  如何用巧克力做口红  爱丽小屋南瓜色口红  口红变硬了什么原因  mac口红档次低吗  圣罗兰口红有何寓意  得鲜口红多少钱一只  美宝莲口红168  mac口红ysl哪个好  ynk口红价格  泰国免税店dior口红999  哪一款口红好用又不贵  男生不喜欢深色口红  自制口红难脱模怎么办  ysl口红保质期多久  两个k是什么口红  ysl口红致癌  贵一点的口红品牌  两只口红放多少丝绒粉  口红香奈儿纪梵希迪奥ysl哪个好  倩丽口红102试色  美口红  赫本酒吧与纪梵希口红  500块左右的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04色号  抖音口红套装多少钱  silk matte口红价格  口红怎么配肤色  大红色口红试色  水润口红太油怎么办  初次买Mac口红  制作口红丝绒粉的作用  mansly口红怎么样  迪奥556口红  圣罗兰口红批号查询  植村秀哑光口红584和585试色  口红一般都有什么色系  欧莱雅905口红价格  玫红色适合口红适合什么人用  mac口红102  8809437394674口红3ce  圣罗兰哪款口红值得入手  tf迷你99口红和16区别  圣罗兰口红盒子有密封吗  众融口红  迪奥口红468真人试色  薄嘴唇如何涂口红  mac和王者荣耀口红  口红味道苦是怎么回事  香港代购什么口红划算  细闪唇釉口红  bbia口红颜色  魅可口红王者荣耀  纪梵希口红市场分析  cpb细管口红239试色  纪梵希的口红和ysl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