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星座 > 风水命理 > 寡妇年!这天结婚的女人注定会成寡妇 三九养生堂

寡妇年!这天结婚的女人注定会成寡妇 三九养生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13 09:53编辑:moment

中国人有什么大事情都是要看日子的,像结婚这样的事情一定是要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啦。注意了,据说这天结婚的女人注定会成寡妇,想要结婚的女人一定要来看看,结婚对于女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有半点的马虎。~

2016年又被称是寡妇年?老辈人都说“寡妇年”不能结婚,倘若在寡妇年结婚则对婚姻不利,容易起灾祸导致女人守寡,意为家门不幸的意思。

许多人都存有疑惑,那么2016年到底能不能结婚呢?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

一、什么是“寡妇年”

想必二十四节气歌大家都听过,一年分四季:春、夏、秋、冬,每季有六个节气,共有二十四节气。

农历的月份与实际季节可能有半个月左右的差异,这样就导致“寡妇年”的出现。

例如农历2015年腊月二十六(公历:2016年2月4日)这天是立春,那么意味着四季的交替已经完成了一圈,即从这天开始便是新的一年开始。

但我们平时计算时间的历法是阴历,也就是说按我们的习俗而言是过了阴历的2015年腊月大年三十的夜里12点后(公历:2015年2月19日)才算是新的一年到来。

所以在民间传统文化当中把没有“立春”的年份称之为“寡妇年”,而在中南部地区则把“寡妇年”称为“盲年”,意思大体相同,叫法不同罢了。

郑重声明: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