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宝宝维生素AD公开课——开讲啦!

宝宝维生素AD公开课——开讲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6-04 09:42编辑:vdo
分享:

从宝宝出生开始,妈妈们就要开始着手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了。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维生素AD制剂大致分为食品级天然鱼肝油和药品类维生素AD滴剂两类,有些妈妈会选择食品类的鱼肝油,认为比较安全、有效,有些妈妈则会选择药品类维生素AD滴剂,认为药品的质量更加可信。到底怎样选择为宝宝补充才是最为安全有效的?北大妇产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姜毅教授给出了专业讲解。

维生素AD很重要,新生儿出生后14天左右应开始补充

新生儿出生后,医生一般会建议14天左右开始为宝宝补充维生素AD。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并到达骨骼和牙齿,以增加强度。因此,维生素D在宝宝的骨骼代谢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D将来可能会得佝偻病

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可维持呼吸道、消化道上皮细胞的完整性,还能直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大量临床研究证明,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巨噬细胞、T细胞活性,并促进抗体的生成,从而增强婴幼儿机体抵抗力。此外,维生素A对于宝宝的视力发育也很重要。

所以,宝宝出生14天左右开始补充维生素AD,对宝宝今后的成长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天然鱼肝油并不适合宝宝体质

鱼肝油是从鱼类的肝脏里面提取的维生素AD,比例为10:1左右,并不适合宝宝的身体吸收,而且存在一定的海洋环境污染风险,生产工艺和审批程序缺乏监管。而药企生产的维生素AD滴剂是按照婴幼儿营养需求和《中国药典》的标准进行生产,对维生素AD比例进行了科学调整,为 3:1的科学比例,更利于宝宝吸收,也更符合宝宝的安全营养需求。

市面上常见的维生素AD制品非常多,家长在选择的时候非常困惑,比较信赖食品而抵触药品。其实家长没必要担心,维生素AD滴剂是按照科学的比例配制而成,由于它属于药品,因而比起食品在检验程序和制作工艺方面更为严格,我国对药品的监管非常严格、规范。另外,其比例也更适合宝宝吸收,能够达到理想的预防疾病的效果。对于维生素AD,既不能吃多也不能吃少,按照医生推荐的剂量是维生素A为1200-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为400-800国际单位。

独立包装的胶囊剂型优于瓶装滴剂

现在市面上的维生素AD制品大致有瓶装滴剂和单剂量胶囊滴剂两类,瓶装的维生素AD制品反复开启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同时维生素AD也更容易分解而造成剂量不足影响预防效果。而单剂量胶囊的维生素AD滴剂相对来说更卫生,可以避免让宝宝遭到细菌感染,诱发其他疾病。同时,每日一粒,剂量更容易掌握,既安全卫生,又保证疗效。建议大家在选择的时候最好选择独立包装的,每天一粒给宝宝进行服用。

海外代购有风险,家长应慎重选择

而在购买的品牌方面,很多家长比较相信国外的品牌,认为更加安全有效。但是姜毅教授告诉家长,一方面代购的产品是否有质量保障是很难说的;另一方面,国内外宝宝的需求有所不同,由于生活、饮食以及所处环境的不同,国外的维生素AD制剂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一般国外推荐的剂量比国内要低,并不适合我国的严重缺乏的现状。所以建议家长选择国产品牌,其配方含量往往按照我国婴幼儿的营养需求进行生产,在产品质量上也有相应的保障,妈妈们可以放心地给宝宝进行补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和唇釉哪个耐用  复古红和正红口红的区别  mac口红29块钱  mac口红进价  自制色素粉代替口红粉  圣罗兰直男斩口红  迪奥口红专柜和免税店一样么  完美日记小黑钻口红多少钱  男生为什么喜欢红色口红  形象美口红怎么样  40岁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迪奥851口红有几个颜色  高中女生适合什么色号口红  200块钱的口红算好吗  泰国口红品牌  中国本土口红品牌  迪奥712口红适合什么年龄  涂口红嘴唇里面总是干一道印  丝绒雾面口红制作方法  K∧FELLON是什么牌子口红  迪奥唇膏是不是口红  美康粉黛口红安全吗  镜面和雾面和哑光口红哪个好  cpb口红什么档次  mac口红matte系列色号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错  圣罗兰口红方管52好看吗  气温多少度口红会化  口红十大排行榜  学生上学该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mac口红咸阳专柜  橘朵口红是三无产品  欧莱雅口红替代阿玛尼  植村秀和纪梵希口红  兰蔻274是口红还是唇釉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易掉色  口红扭出来蹭到管壁  红石榴水盈口红是什么牌子  接吻需要把口红擦掉吗  ysl和纪梵希口红哪个贵  目前最受欢迎的口红  迪奥552口红试色  3ce口红  肉粉色2口红  口红试色为什么用手腕  什么食物可以做口红粉  去泰国口红会不会化了  不用的口红如何保存  避孕口红哪个牌子好  2018年口红销量数据  如何将剩余口红做成眼影  娇兰24口红  口红什么温度会化  适合夏天的豆沙色口红  阳光橘口红适合什么人  colorpop星星口红试色  魅可口红新品限量口红  邦德9号口红  什么是口红的荧光感  杜嘉班纳口红621试色  什么牌子口红不含铅  迪奥口红大小尺寸  眼影和口红有保质期吗  免税店的口红会给包装吗  tf口红香港多少钱一只  嘴唇内圈涂不上口红  圣罗兰81号口红试色  雾面口红适合哪些人  迪奥口红为什么辣么轻  美宝莲口红r47m评价  抖音上圣罗兰口红一盒  口红标题关键词  口红掉色正常吗  口红欧莱雅和美宝莲哪个好  脸色偏暗用什么口红  迪奥枫叶砖红色口红  dior口红哪国买最便宜  美国买阿玛尼口红  兰蔻与纪梵希的口红  口红 唇釉